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爱是一只鹰》(一发完)

*复健的沙雕小段子,OOC,一点都不文艺

*时间点是在电影之后,车队去英国进行商业活动and进修后的最后一天


----


《爱是一只鹰》

 

 

爱就是猎鹰在你的沙粒上空飞翔的时候。因为对它而言,你就像一片绿地,它永远不会无功而返,它熟悉你那些沙丘·岩石和群山,你对它十分慷慨。*

 

雨下得很大,威尔士的秋冬就像是只怪物,用不间断的雨雪大口吞噬着游荡在街道上的所有热量。林臻东收好伞走进酒吧的时候忍不住因为室内外有些大的温差打了个喷嚏,然后他抬起头,冲着靠在高脚吧台正在和车队其他同事一起喝酒的洪阔挥了挥手。

“喝了多少?有没有不舒服?”林臻东的空杯子还没被递到手里,他已经先按着洪阔的后背小声和他咬耳朵。

洪阔笑着拿手肘戳他肚子:“我的酒量你又不是不知道,就这么一杯,不碍事的。”他说着招呼同桌的朋友给林臻东的空杯子倒满了啤酒。“再说了,今晚上是咱们在英国的最后一晚上了,进修课程和商业活动都画了句号,本车队经理允许大家放开了玩,啤酒管够,而且喝醉了也绝对不扣工资。”

“就是因为知道您老人家的酒量,所以才会担心。”林臻东撇了撇嘴,换来洪阔踹了一脚他的小腿肚子。

啤酒白色的泡沫沿着杯口往外流了一些,麦芽的香气夹杂着酒吧里烟草的气味钻进鼻腔。林臻东举起杯子和朋友们一起碰了个响,接着便在起哄声中仰着脑袋喝了个干干净净。

洪阔抬起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眯着眼睛冲他笑:“明天下午就回国了,总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林臻东点了一下头:“洪阔,这次回去有没有兴趣听我把上次没跟你说完的话说完啊?”

“啊?你上次说什么了?”洪阔一愣,掰着指头数数儿。“哪次啊?”

林臻东看着他的样子,也跟着一愣,接着便反应过来。“卧槽,洪阔你真喝醉了!”

 

整个车队从上到下都知道经理洪阔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叫“阔一杯”。因为他不管白的红的还是啤的,总量就是一杯。一杯过后,洪经理就不是洪经理了,而是“形态各异的”洪经理。只可惜车队的人没什么机会看到醉酒的洪经理,因为赛车手总是会以洪经理还有工作为由头,把人扛着先撤一步。

所以这次当林臻东拽着洪阔的后领子把人带出酒吧,其余车队的同事则是见怪不怪的继续围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看着电视转播的足球比赛。

洪阔被塞进出租车的时候表情看上去依旧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就连酒店地址都是他告诉司机的。可是林臻东知道,洪阔已经开始上头了。

这次来英国之前,洪阔在林臻东面前也有过一次醉酒。那是孙宇强带着张飞来和他们告别,说是要去张驰老家转一圈。三个大人一个小孩聚在一起吃了顿看上去和车王身份极其不符的路边摊炒饭,最后张飞跟在左右两肩一边扛一个人的孙宇强身后一起把人送回了家。

那天晚上洪阔醉得厉害,反倒是林臻东在回到家里之后清醒了不少。洪阔扒拉在他肩膀上不肯回房间睡觉,两人在一楼的客厅站了一会儿,林臻东的肩头就感觉到了一阵湿热——洪阔哭了。

也许是从巴音回来之后憋着的情绪在见到张飞的瞬间被释放了,洪阔以一种林臻东从来没见过的方式宣泄着心里的所有想法。他醉了,可他也在哭,随着湿热的眼泪一起让林臻东彻底醒酒的是洪阔有些小声的一句“我不会让你死的。”

那天晚上林臻东抱着洪阔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很久,他断断续续说了些什么话,可到后来洪阔的意识也逐渐恢复的时候却只听到了没头没尾的半句“我跟别人不一样”。

洪阔一直不知道那天晚上林臻东到底说了些什么,林臻东也像是憋着口气,一直到落地英国了都还时刻准备着,想要找个更适合的时机再复述一遍。

可是更适合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林臻东侧过脑袋看了看在跟出租车司机交代完地址就把脑袋抵在自己肩膀上闭起眼睛的洪阔,忍不住微微向下挪了挪身子,让他靠得更舒服一些。

合适的时机可能不会是现在。林臻东这么想着,正准备叹口气,可洪阔却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抓着林臻东的左手手掌,一点一点按住他的指尖,继而和他十指相扣了。

林臻东愣了愣神,小声喊他:“洪阔?睡着了么?”

洪阔先是发出了一声鼻音,接着毛茸茸的脑袋左右蹭了蹭,权当摇头了。

林臻东又问他:“不舒服?”

洪阔又摇了摇头。

“再忍一忍,马上就到酒店了。”醉酒的人意识不清,林臻东自然是需要什么都顺着他。

可洪阔却开口了:“林臻东,你真的好奇怪啊。”

“啊?”

“你为什么不甩开我的手呢?”洪阔晃了晃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你看,还有上次也是,明明只要把我丢到我卧室就好了,为什么还要一直抱着我跟我说话呢?”

“……”林臻东被握住的手有些微微发热,热度从指尖开始,蔓延到手心,小臂,然后是全身。反正洪阔现在也醉了,憋了这么久的秘密肆无忌惮一点或许也是可以被原谅的。林臻东这么想着,凑过去亲了亲洪阔的额头。“我为什么要放开啊?我还想着把全世界都给你呢,我怎么会放开呢?”

洪阔像是被他的嘴唇蹭痒了,抖着肩膀笑。

林臻东又亲了他一下,握紧了手。“你是全世界最好的领航员,无论是在赛道上还是赛道下,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洪阔不动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吸溜了一下鼻子,小声回应了一句:“仗着司机听不懂中文你就可以随便乱说话了,你好酸啊林臻东。”

 

雨还没有停,出租车的车轮在街道上溅起了小小的水花。

林臻东握着洪阔的手,两个人坐在后排窝成一团。还有两个街口就到酒店所在的街道了,洪阔突然掐了一把林臻东的手背。

“其实我今晚上只喝了半杯啤酒,而且还是小半杯。”洪阔拿自己的肩膀撞了一下林臻东的肩膀。“你猜我现在到底醉没醉?”

 

林臻东:“……洪经理不带你这么玩儿的!!”

 

 

 

 



注*:节选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此外贴片(?)发两个小广告。

一个是我和木瓜之前说的无料本套装,通贩时间为明天晚上八点,地址是在【这里

还有一个是我参的小贝老师主催的臻阔合志,通贩预售也已经开了,地址是在【这里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过去看一下!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