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关周】《撸猫》(超短)

*关宏峰x周巡

*短的,甜的,OOC的


----


《撸猫》


周舒桐下班的时候在自家小区院子里捡到了只猫。

也就不到两个月大,白色底色,脑袋和尾巴上有黑色和棕色的花纹,缩成一团看着可怜兮兮的。

小猫在一辆轿车底下喵喵叫,她弯着腰掏了好一会儿才把它掏出来抱到怀里。

带回家洗了澡,又跑到附近的宠物医院买了点羊奶粉,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把小猫彻彻底底稳住了。

小猫在纸箱子里喝着奶,吧唧吧唧舔着嘴的样子外加那一圈自带柔光效果的绒毛,可爱到让周舒桐心都快化了。

年轻人遇到什么新奇有趣的事情总想着要分享一下,她蹲在箱子旁边,掏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片,加了粉红到冒泡泡的滤镜,配了行字说“这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猫咪”,发到了朋友圈。

这一发出去不得了,不光高亚楠赵茜给她留言说好可爱啊,就连关宏峰这种几百年不在朋友圈出现的人都默默给她点了赞。周舒桐心下一惊,想起来自己没发分组可见,这下关宏峰看到了,那周巡肯定也知道了。

隔天上班的时候队里的人围着周舒桐问她猫的事情,讲着讲着她就兴奋了起来,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说家里的小咪有多可爱,叫声有多好听。

周舒桐的猫确实可爱,她的照片也拍得很好,就连高亚楠家里有娃暂时养不了小宠物的人,在看到小咪嘴巴上一圈奶渍还仰着脑袋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捧着脸连说了三遍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更别提其他内心蠢蠢欲动的人了。

关宏峰跟着周巡一起到支队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周舒桐拿着手机,一张一张给大家展示小咪照片的场景。

周巡皱了眉头,走进大办公室:“都干嘛呢啊,我这一大早从被窝里把关老师拉出来给咱们分析案子的案情,你们倒好,摸鱼偷懒起来了啊?都看什么呢?”

周舒桐吓了一跳,捂着手机转过身冲他笑得一脸尴尬。

高亚楠冲他翻了个白眼:“看猫啊,平常大家尸体见多了,就不能看看可爱点的东西舒缓一下心理压力啦?”

“猫?哪儿呢?”周巡一头雾水。

“周队,我昨天下班捡了只猫,挺可爱的。”周舒桐把手机递了过去。“我发了朋友圈,还以为你看到了呢。”她说着,瞟了瞟站在周巡身后的关宏峰。

“我哪儿有时间刷朋友圈啊。”周巡接过手机,左右滑了两张,眼神顿时亮了。“哎哟,这猫挺可爱啊!”

周舒桐挺直了胸膛,像是自己得了表扬一样:“特别可爱!”

周巡笑了笑,补了一句:“这么大的猫,闹起来也凶得很,你小心被挠,哦对了,还有家里的沙发啊,杯子啊,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得做好防护措施才行。”

周舒桐一愣,回答说:“周队,我家小咪不挠人,只要把它撸舒服了,它就会很乖很乖……”

周巡把手机递还给她,笑了:“多注意一点总归是好的,记得带它去做防疫啊。”

周舒桐哦了一声,接过了手机。

关宏峰靠在门边冲她笑了笑,等着周巡出来后冲着办公室里的人打了声招呼,跟他一起上了楼。

进了队长办公室,周巡顺手把手机掏出来,翻了翻朋友圈。

周舒桐前一天晚上确实发了条消息,六张小猫不同角度的喝奶照片,配上一长串的爱心,看得人心里痒痒的。

他笑了笑,眼神往下一扫,看到照片下面的一排点赞里出现了关宏峰的名字。

周巡转过身,似笑非笑地冲着关宏峰扬了扬眉毛:“老关,你厉害啊。我这昨晚上光在看案卷,没什么时间刷朋友圈,结果一晚上没看,你就跑去给别人小姑娘点赞了啊。”

关宏峰把手里的文件袋放到一边,走过去一手抽过周巡的手机,一手轻轻按在了他的脖颈上。“你不觉得小周这猫长得特别像你吗?”他揉了揉周巡的脖子,满意地得到两声哼哼。

周巡眯着眼睛仔细看猫咪喝奶的照片,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顺手擂了关宏峰肩膀一拳:“哪儿像啊?你说我也挠人啊?”

关宏峰笑了,手上的动作变了变,摸了两把周巡卷卷的头发:“我可没这么说,我的意思是你跟这猫一样,都挺可爱的。”

周巡的身子明显僵直了一下,扭过头冲着关宏峰挤出一个嫌弃的眼神:“你好腻歪啊关老师。”

虽然这么说着,可他把关宏峰那只揉着自己头发的手从脑顶摘下来后还是紧紧握了两下。

周巡一边絮絮叨叨说着“老关你最近讲的话越来越让我受不了”一边往办公桌走,关宏峰在一旁揣着手,看着周巡已经有些发红的耳根,还是忍不住笑了。

他是真觉得周巡和那只猫很像,凶巴巴和奶兮兮两种气质混合在一起,让人忍不住又想欺负他又想对他好。

周舒桐刚刚怎么说的来着?

哦对,只要把它撸舒服了,它就会很乖很乖的。





小剧场


高亚楠:小周,你那猫叫什么啊?

周舒桐:小咪!

高亚楠:叫小咪会不会太普通了?

周舒桐:那我再想想……我是在车底下捡到它的,那就叫它阿杜吧!

高亚楠:……你们年轻人真难懂。







ps,小咪的外形是依照我喵哥家的莫斯写的,给莫斯这位长腿美男打电话!

评论(38)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