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亲爱的陌生人》(一篇名叫番外的番外)

1-2)(3-4)(5-6)(7-8)(9-10)(11-13)(14)(15)(16

17)(18)(19)(20

正文已经全部完结了,这一篇是加笔的番外,一发完>33<


-----------

《亲爱的陌生人》


番外


李熏然出院的时候,凌远专门请了假,提前一天来江州接他。

简家两个小姐妹因为学业问题没有时间来医院,凌远便帮着李熏然的父母收拾东西,张罗好了出院事宜。

李熏然身上的伤虽然已经愈合,可到底还是伤了身体,需要好好修养一段时间。他自己租的黄老先生那套房子这段时间是不能过去了,凌远帮着拎好住院时大包小包的东西,干净利落地把人送回了家。

起先李熏然还有些不太习惯,可上楼的时候他跟在凌远身后,看到自家父母把门打开之后,凌远也跟着走进屋子,忍不住有种自家又多了一口人的感觉。

收拾好了东西,李熏然的父亲看了眼时间,笑着拍了拍凌远的胳膊。“小远,今天晚上就先别赶着回去了,我和阿姨去买点菜,给你还有熏然做顿好吃的。”

“你们在家里休息一下,我们等会儿就回来。”李熏然的母亲也点了点头,拿了钥匙和钱包,领着李熏然的父亲出了门。

屋子里只剩下了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先是对视了一会儿,接着便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李熏然的脸有点红,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和凌远对着的脚尖儿,有点不好意思。“远哥你要不坐会儿吧,今天也忙了一圈了。”

“没事,我帮你把带回来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去。”凌远说着,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

李熏然稍稍缩了缩脖子,抬头笑了。“那我也跟你一起去吧。”

家里的洗衣机放在阳台,两个人把衣物塞进滚筒,听着机器转动起来的声音靠在了窗边。李熏然的家楼层不算矮,这个时候又到了华灯初上的时间,从阳台的窗户看出去夕阳的红色中点缀着城市的些微灯火,连带着心情都会变得很好。

“原本这附近只有我家在的这个小区楼层比较高,最近几年江州发展起来了,高楼也都起来了。”李熏然指着不远处的小公园向凌远介绍道。“好在那个公园还留着,小的时候我爸我妈经常带我去那里玩儿。”

凌远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笑了。“你床头放着的照片是不是就在那儿拍的?”

李熏然一愣,随后反应过来。“哈哈,被你看到那张照片了啊?是的,就是在那个公园照的。我那个时候才八岁,抢了爸爸的帽子戴,还觉得特别神气。”

凌远转过头看着他,眼里带着浓到化不开的笑意。这是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会露出这样的神情,温柔到像是要把他拽进一湾深泉。

一直到了这个时候,李熏然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在两个人相互告白之后第一次单独相处。他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低下了头。

凌远像是看穿了他的不好意思,微微笑了一声。“……其实在寄给你那封信的时候我真的有想过如果你不接受,我该怎么办。最坏的打算就是向后退,退回陌生人的位置,然后继续默默喜欢你。我没想到会得到你肯定的答复,那简直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的消息。说来有些害羞,拿到你回信的时候我在办公室里坐了很久,我不敢拆开信封,害怕看到你礼貌的拒绝。等到我看完你的回信之后,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笑得像个傻子。我太开心了,以至于启平那天下午来找我签字,看到我傻笑的样子都不敢走进办公室。”凌远的声音很沉稳,听上去让人有种安心的感觉。“后来我回到家,吃完饭洗完澡躺在床上,心里除了兴奋和欣喜以外,还有了一点不安。我在想为什么熏然你也会喜欢上我,会不会也是因为出于礼貌,你不忍心拒绝我……”

“当然不是,我……”李熏然开了口。

可凌远却笑着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今天看到你,我的所有不安都消失了。我喜欢你,而你在我身边,依然会叫我‘远哥’、也依然会对我笑。这对我而言才是真实,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

凌远看着李熏然,眼睛里映照着窗外城市的灯火,就像是夜空的繁星。

李熏然和他对视了一会儿,也跟着放松身体,笑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了,说不定和你一样,是看到信的时候就对你有了好感。毕竟这个年代,肯用纸笔来表达情绪的人已经不多了。”他伸手,按在了凌远的手背上。“后来你到江州给黄老先生扫墓,那个时候我们明明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可你发现了我受伤却比我自己还要紧张,真的让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所以远哥……”他顿了顿,不再说话了。

取而代之的是他微微俯身向前,闭上眼睛轻轻吻住了凌远。

凌远起先微微一愣,随即伸出手去揽住了李熏然的肩膀。

洗衣机还在转动着,有风从窗户吹了进来。楼下的马路依旧车水马龙,天色渐黑,窗外亮起了城市的灯火。凌远感受着两个人隔着衣物的心跳频率逐渐接近,皮肤之间相互传导的温热像是粘着剂一样,让他一点儿都不想要松开手。

凌远闭上眼睛,紧紧抱住了属于他的太阳。



-完-




本来说打算今天白天摸鱼的时候在公司发一发的,结果忙起来就忘记这事了。赶快回来补发一下!


《陌生人》这个文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

其实想说的话蛮多的,但是又觉得最后絮絮叨叨可能也没啥营养,所以就不多说了。

谢谢从这个文一开始po出来就追的小伙伴,也谢谢不嫌弃我糟烂文笔看到最后的小伙伴,同时也谢谢路过的、瞟过一眼的小伙伴。每个留言我都会仔细看,我也会记得大家给我的鼓励。

千言万语留到最后还是只能说一声谢谢,爱你们>333<


总之,这个西皮这么甜,能在这里遇到同萌的各位真是太幸运啦!

咱们下个坑再见!!

评论(27)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