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亲爱的陌生人》(18)

1-2)(3-4)(5-6)(7-8)(9-10)(11-13)(14)(15)(16

17

主CP是凌李,有谭赵串场。


唉,去不了only,就给大家表演个更文吧【。

----------------------


《亲爱的陌生人》


18.


李熏然没有注意到凌远的反应,凌远一时半会儿也没心思再接话,病房里沉默了下来。

想来也是了,简瑶那样的女孩子,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再加上青梅竹马这么一层特殊的关系,李熏然怎么会不喜欢她呢?

凌远这么想着,忍不住小声叹了口气。

两个人正各自想着各自的心事,病房的门被推开了,简瑶和简萱两姐妹探了脑袋走进来。

“远哥,吃点东西吧。”简瑶手里提着个纸袋,她一边说着一边从里面取出了餐盒。“熏然的爸爸妈妈去找医生问点事情,让我们两个先回来换班。来,这是打包好的饺子。因为赶时间,只能勉强让您吃点这些垫垫胃了,不好意思啊。”

她将餐盒递到了凌远手里,凌远道了谢,站起身走到了一旁的窗前。

李熏然看来精神是真恢复了,见凌远端着饺子,也有力气咂咂嘴开玩笑道:“啊,我也想吃大餐……我什么时候才能吃啊……”

简瑶走过去帮他整理了一下枕头,笑着说:“你暂时就别想了,吃出个好歹来你可就别出院了。”

李熏然勾着嘴角笑了。“瑶瑶你就不能盼我点好,也不说些像‘等你出院了请你吃烤鸭啊’这种好听的话来。”

简瑶撇了撇嘴,又和李熏然相互撩拨两句。

凌远站在窗边,手里的餐盒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沉重了。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馄饨的汤汁微微撒出了一点。简瑶见了,从床头柜上抽了几张餐巾纸递过来。

“远哥,擦擦手吧。”她脸上挂着笑,礼貌而又亲切。

凌远接过餐巾纸垫在餐盒下面,拿着勺子舀了一只饺子送进嘴里。东西好不好吃他已经不知道了,他一个一个吃着饺子,随着视线范围内两个年轻人的说笑越发亲密,凌远第一次意识到翻越一堵高墙需要多大的努力。


凌远到达江州的时候是前一天下午,跟着李熏然的父母在医院守了一夜,也没来得及另找酒店好好休息。

这时候见到李熏然恢复了精神,又有了简瑶简萱两姐妹陪着散心,凌远端着餐盒,倒确实是感觉到了一点疲惫。

他吃了没几口,先前去找医生的李熏然的父母也走进了病房。他们身后还跟着个人,看着像是警队的同事,隐约有点眼熟。

“我这刚出了趟差,怎么一回来你就又光荣负伤了啊?”来者提了个袋子,里面装着个保温桶。“来,我女朋友听说你失血过多,专门煮了补血的汤给你补补身子。”他说完一抬头,这才发现了站在窗边的凌远。“咦?您不是……S市第一医院的凌院长吗?”

凌远微微一愣。

“您好您好,我是熏然的同事,之前我们去你那边抓人,有个嫌疑犯受了伤就在第一医院治的。”他走过来和凌远握了握手。“我姓刘,当时和领导一起申请单人病房的时候和您有过一面之缘,没想到您和熏然也认识。”

凌远回忆了一下,想起来确实是有这么个人。他收起了餐盒,和小刘握了握手。

人一多起来,病房里也热闹了不少。李熏然虽然已经有点乏了,但是兴致还算高昂,和大家聊得也挺欢。

凌远默默收拾好自己的餐盒,打开病房的门走了出去。等到他把东西扔到楼道边的公用垃圾桶后,再返回病房时,脚步却忍不住停顿了。

从门上的玻璃看进去,围在病床边的是李熏然的父母、是李熏然的同事,还有李熏然的青梅竹马。

他们不需要刻意寻找话题都能和李熏然聊得轻松愉快,甚至什么都不做就可以取得李熏然所有的信任和依赖。

他们和自己不一样。

凌远微微叹了口气,回想起自己一路跑来江州的行为,心里有点微微发堵。

仔细回想一下,可能早在收到李熏然第一封回信的时候,凌远就已经对这个年轻人有了一点不一样的好感吧,而到了现在,在知道他受伤后忍不住想要快一点站在他的面前,这种情绪强烈到凌远再也没法假装自己是脑袋埋进沙堆的鸵鸟。

他喜欢李熏然。

——可他又觉得,只要他能想通自己喜欢李熏然就已经足够了。


凌远站在门口稍稍整理了一下情绪,再次推开门的时候便又恢复成了那个可靠的“远哥”。

李熏然的父亲正和李熏然商量着什么,看到凌远进来了,笑着冲他招了招手。“小远啊,我刚才还在和熏然说,你这几天辛苦了,得要好好休息一下。”

“啊,谢谢伯父,我不觉得累。”凌远摇了摇头。“我本来就是担心熏然才过来的,现在熏然醒了,医生也说没什么大碍,我就准备收拾一下,早点回去了。”他指了指放在一旁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医院里还有挺多事情的,我得早点回去。”

简瑶先反应了过来。“远哥你今晚就要走吗?”

“晚上十点半左右应该还有一趟火车可以过去。”凌远点了点头。

李熏然的父亲反对道:“那不行那不行,太赶了。小远你昨天辛苦了一夜,今天又忙了一天,再连夜坐火车回去身子骨要受不了的。我和熏然商量了一下,今天晚上你也别着急忙慌地赶路或者找酒店,我们自己家离医院也不算特别远,你今晚就回家住一晚上吧。如果实在要走,也要等明天上午休息好了再走啊。”

“回家……?”凌远一愣。

“……远哥……”躺在床上的李熏然冲他摆了摆手,让他靠近一点。凌远走了过去,李熏然伸出手背靠在他的手腕上。“好好休息一晚上再说吧,你的黑眼圈都出来了,就这么连夜赶回去我不放心……”

也不知道是因为被子盖得厚了还是因为先前聊天聊得太过开心,李熏然的脸带了点红,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凌远想了一会儿,最后反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拍了拍。“好,听你的。”

李熏然和凌远手扯着手笑了几秒钟,才突然又想起来什么,补了一句:“哦对,不是去黄老爷子的那间房子,是去我自己家。”

凌远也跟着勾起嘴角,点点头说:“嗯,好。”


TBC





小刘:hello,大家好,大家还记得我吗?我是那个陪着小李警官抓人的帅气的刘警官!我是个好警察,擅长助攻,希望大家喜欢我!谢谢谢谢!





这是正篇倒数第三章啦,周末会再更一发!谢谢各位啦>333<

评论(2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