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亲爱的陌生人》(19)

1-2)(3-4)(5-6)(7-8)(9-10)(11-13)(14)(15)(16

17)(18

你们都去only了,去不了的我就只好表演一个更新了……


----------------------


《亲爱的陌生人》


19.


夜里安排了小刘在医院陪床,凌远和李熏然又聊了好一会儿,最后才跟着他的父母回了家。

和李熏然租住的黄老先生家不同,李熏然真正的家里充满了他生活成长的痕迹。

客房一时半会儿来不及收拾,凌远被安排住进了李熏然的房间,这让他觉得意外又惊喜。

他站在门口仔细打量着,李熏然的房间算不上特别大,屋子里的摆设看上去也没什么特殊,可凌远却感到非常有意思。

他看了一会儿,发现李熏然的床头柜上摆着几个相框。他想了一想,慢慢走过去拿了起来。

“这都是熏然小时候的照片,看着跟个皮猴子似的。”李熏然的母亲恰好走了过来。“来,喝口热水。”她把手里端着的水杯递给凌远,又拿起床头柜前另一个相框。“这小子从小就喜欢拨拉他爸爸的枪,一直嚷嚷着说长大了要当警察。也都怪他爸,没想到最后还真把他给训练成警察了。”

凌远接过水杯,道了声谢后目光落在了两人手里的照片上。

李熏然母亲拿着的照片里,李熏然看上去也就不过七八岁的样子。照片是在类似公园的地方拍的,李熏然穿着白色小背心,脑袋上却顶着老式警帽。帽子一看就是他爸爸的,大了脑袋一圈儿,可李熏然却笑嘻嘻地冲着镜头做出了个举枪的手势,看上去心情特别好。

而凌远手上的这张照片则是在李熏然考上警校之后穿着自己的制服拍摄的。照片里的年轻人身形挺拔,就像是一株小白杨一样,眉目间虽然还有着些许的青涩,可看上去却已经有了威严。

凌远想,李熏然真的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这样优秀的男孩儿,就应该被当做宝贝一样护在胸前,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李熏然的母亲放下了手里的照片,轻轻拍了拍凌远的胳膊。“这两天也辛苦你了,早点休息吧。”

“好的,谢谢阿姨。”凌远点了点头,送她走出了房间。

李熏然虽然已经搬出去住了一段时间,可看得出这间屋子还是经常被打扫,保持着洁净。

凌远站在床边看了很久,他看到了李熏然书桌上摆着的几本书,也看到了立放在衣柜旁边的羽毛球拍。他眨了眨眼睛,端着装了热水的杯子微微叹了口气。

他突然间觉得自己不应该继续打乱李熏然的生活了。


这一夜凌远说不上睡得特别好。

临睡前他先买好了第二天上午返程的火车票,等到他脑袋沾上枕头的时候,他才突然间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睡着的床、盖着的被子还有枕着的枕头,都沾满了李熏然的气息。

和先前在出租房里同睡一张床的感觉不一样,凌远躺着,觉得自己现在像是被李熏然的记忆包围着,一时半会儿没法入睡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凌远觉得有些头疼,他在洗漱的时候使劲儿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总算是恢复了一点精神。可等他赶到医院准备向李熏然告别时,却还是被已经做完检查的李熏然看出了精神不佳。

“远哥……”李熏然冲他招了招手。“昨晚上没休息好吗?”

凌远走过去,拍了拍他的手背。“休息的很好,放心。”

“你今天要回去吧?”李熏然看上去非常担心凌远的状态。“要不今天下午回去之后就先别急着回医院了吧。这两天确实是辛苦你了,你得好好休息才行。”

“我没事的,一会儿要真是累了,我还可以在火车上睡一会儿。”凌远冲他笑了笑。“熏然,你好好养伤,等你伤好了,来我这边玩儿,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李熏然看上去还想说点什么,可最后还是只点了点头,说了声好。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简家两姐妹也一起来探视了。

凌远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也到了他需要离开的时候。他嘱咐了李熏然一些养病的事项,拎着自己的包准备离开。

简瑶却自告奋勇举起了手。“远哥,我送你吧!”她看了看李熏然,又看向了凌远。“刚好咱们可以聊一聊?”

凌远微微一愣,随后应了一声。“走吧。”


坐在的士车后排,凌远看了看一旁的简瑶。

女孩儿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古怪,脸上带着笑意,可总觉得心里在盘算着什么。

“你……想聊什么?”凌远在心里叹了口气,决定先行发问。

简瑶笑了笑,转过头来看他。“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聊聊熏然的事情。”

凌远皱了皱眉头。“熏然的事情?”

“嗯,其实想说的还挺多的,远哥你容我想想啊……”简瑶眨了眨眼睛,低头思考起应该从何说起。

凌远看着她的侧脸,觉得心情越发沉重了。

这个女孩子是李熏然的青梅竹马,是他值得信赖的亲密友人。凌远知道,哪怕李熏然对她的喜爱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可日后也会有另一个像是简瑶这样可爱乖巧的女孩子成为李熏然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

凌远觉得,这样的结局对于他而言也算不上特别糟糕。“喜欢”这种事情,能不能修成正果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敢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凌远想,至少他已经清楚了自己对于李熏然是真的喜欢。

简瑶的思考持续了很长时间,一直到的士车将两个人送到了火车站停车场,她才断断续续地开了口。

“熏然是个特别热情的人,他很善良,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从来都不吝啬自己的爱心。所以在他告诉我和简萱收到信的事情之后,我们都知道他肯定不会丢着不管。”她说。“后来他告诉我们,他真的见到了你,我们都觉得这简直就像是电影或者小说的情节一样,非常意外。可最令我们意外的是,熏然对于你们的见面很欣喜。我和简萱一开始都觉得收到信这件事情,在你们见面之后应该就算是彻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但熏然不这么想,他甚至觉得这应该是个开始。”

凌远听着她的话,和她肩并肩一起走向了进站口。

“后来你来过江州一次,可能你不知道,在你刚离开的那段时间里,熏然的心情很明显地变得非常好。”简瑶看着他。“他跟我们说了你看穿他胳膊受伤的事情,还说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让他有了可以依赖的舒心感。再后来他和我们聊天总是不自觉地会提到你,次数多了,就连简萱都要忍不住揍他了。”

简瑶笑了笑,随后看向凌远的目光变得严肃了不少。“远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熏然的,但是我想……你对他而言真的是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凌远觉得自己快要没有办法说出话来了。

进站口的广播里传出凌远将要乘坐班次的信息,他来不及多做反应,和简瑶道了声谢之后转头就走进了火车站。

他走路的步伐不太稳,甚至有些跌跌撞撞。一直到检完票,上车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凌远才将右手按在胸前,努力平复因为巨大惊喜降临而快要超出临界值的心跳。

凌远突然想起昨天晚上看到李熏然书桌上的书,那是本科幻小说,很多年前他还年轻的时候也看过。其中有一句话,时隔多年凌远已经有些记不太准确了。

那句话隐约是这样说的:在五秒之内,他重生了。(注*1)

凌远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

火车开了,他突然想要给李熏然写一封信。


TBC



注*1:出自《群星,我的归宿》,原句“在五秒之内,他重生了,他活转来,然后他又被杀害了。”当然,后半句和《陌生人》的故事不搭边儿,大家随意一点XD



今天先更一下倒数第二章,明天下午把带小马打完针之后如果还有时间就把最后一章放出来>333<

最后一章会是两封信wwww

评论(17)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