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衍生】《远山,树林,有味道》(一发完)

一个有病病的脑洞,试一试李绍群和吴风的契合度。

不行就算了。


----


《远山,树林,有味道》



魏晋北彭秀兵李绍群聚在一起商量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的时候,黄路村的村民已经基本上没什么富余的劳动力了。

倒不是说大家不配合,而是大家实在是太配合,果园快递公司咖啡工厂三大业务已经把黄路村,甚至周边村子的人都带过来干得热火朝天。

魏晋北说:“咱们得招人。”

彭秀兵说:“那就招啊。”

魏晋北说:“这周边还有人吗?”

彭秀兵说:“你问绍群哥,他爹是村长。”

李绍群说:“我是个种咖啡的,又不是搞人事的。”

魏晋北说:“你不搞人事??”

李绍群说:“你才不搞人事!”

彭秀兵说:“到底谁搞的是人事?”

李绍群说:“你搞的不是人事?”

魏晋北叹气:“好好说话不要骂人。还是得招人,就看有没有外面的人愿意来我们这了。”

彭秀兵说:“你都愿意来我们黄路村,说明我们黄路村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李绍群揍他:“魏晋北来黄路村是回家,他又不是外人。”


一个星期刚过,黄路村的村头广场停了一辆中巴车,车上下来了七八个年轻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

魏晋北站在车门口迎接他们:“欢迎你们欢迎你们,你们是咱们黄路村咖啡工厂的第一批外招工人,希望你们能喜欢黄路村,也希望你们能留在黄路村。”

有人问他:“魏总,工资待遇真能给到招聘启事上说的那么高吗?”

魏晋北点头:“当然可以。”

新员工们连连鼓掌。

安顿完毕,魏晋北带着他们参观熟悉咖啡工厂,一路从晾晒场走到发酵室。

李绍群正在检查新一批豆子的发酵情况,看到魏晋北带人进来,冲他挑了挑下巴:“来啦。”

魏晋北点头:“八个新员工,先熟悉一下环境。来来来,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李总李绍群,负责咱们黄路村普洱咖啡的品控,是技术大师。”

李绍群一只手里还拿着一铲子样品豆,半眯着眼睛,另一只手抬起来举到耳朵边上,颇为虔诚:“这豆子,会让你们感受到远山树林的味道。”

新员工里有人噗嗤笑了一声。

李绍群一眼瞪过去,笑出声的大个子兄弟不太好意思地捂住半边脸错开了眼神。


黄路村的咖啡事业蒸蒸日上,李绍群原本建在坟头边上的棚子经过几次翻修也变成了一栋漂漂亮亮的三层小楼。

一楼用作会客室和小型研发室,二楼是李绍群的卧室,三楼偶尔会有魏晋北和彭秀兵过来住几天,大部分时候都是李绍群拿来俯瞰咖啡树果园的地方。

这楼地理位置好,站在三楼阳台上能把扩种的果园看个清清楚楚。村里的人纷纷夸赞说不愧村里祖祖辈辈埋人的地方,真是福泽后世的风水宝地。

李绍群咂摸半天,总觉得这话哪里怪怪的。

他在这儿住了好几年,自从被他当村长的爹社会性死亡之后,除了当年非要大半夜来坟头送快递的魏晋北彭秀兵以外,他没吓到过别人,同样的,也没被别人吓过。

鬼知道怎么才招来了几个新员工,李绍群就被吓了个半死。

这天魏晋北跑去上海参加招商会,彭秀兵在村子里陪自己亲爹睡觉,三层小楼里就只有他一个人。吃饱喝足推了碗,李绍群刚睡到迷迷糊糊就听到院墙外边有吱吱呀呀的声音。

他打了个手电筒出去,发现院子外面竖着个黑乎乎的高大身影,手里还拿个泛着光的金属物件,压着声音嘟嘟作响。

李绍群手电筒一扫过去,照到了外面的“东西”面色惨白,双目圆瞪面颊涨鼓。

李绍群:“卧槽你个龟——啊啊啊——”

那个“东西”:“……啊啊啊——”


李绍群把人带进了屋子。

开了灯,拉开椅子让人坐好:“我这里只有咖啡,你喝得喝不得?”

那人连忙点头:“可以的。”

李绍群看了他一眼,磨豆烧水煮咖啡一气呵成,不一会儿飘着热气的黑褐色液体就端在了桌子上。李绍群一边把杯子推过去一边骂他:“你神经病嗦,大半夜跑到坟头吹小号,你不怕招出什么东西就算了,老子还住在这里,我怕啊!你真招出些七七八八的,你下山了,我啷个办!个龟儿子,胆子大得很!”

那人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知道这里是……是坟头,我新来的,半夜睡不着,所以就……”

高高大大的人缩在凳子上看着怪委屈的,长得算得上好看的脸上挂满了忧郁。李绍群叹了口气:“遇到什么事了还心情不好到要大半夜爬山吹小号?当年我被我爹社会性死亡的时候都没你这么冲动呢!”

那人接过咖啡,喝了一口:“好喝。”

回避问题。

李绍群问他:“之前在大城市混的不好?”

那人点头。

李绍群问他:“不好意思回老家,干脆来我们这穷乡僻壤打工逃避现实?”

那人点头。

李绍群问他:“你觉得逃避有用?”

那人点头。

李绍群也点头:“确实有点用,不过人还是得要有点追求才行。”

那人点头。

李绍群说:“你看魏晋北和彭秀兵,你再看看我,心里有追求,日子才过得有奔头。明白吗?”

那人又喝了口咖啡:“真的好喝。”

李绍群骂他:“你这个木头脑壳!”


第二天彭秀兵一大早来找李绍群商量事,站在一楼院子门口扯着嗓子喊他。

开门的是个陌生人,吓了彭秀兵一跳。

彭秀兵跳开半步远问他:“你是哪个?你哪么在绍群哥屋里?”

陌生人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不太好意思。

彭秀兵盯着这个高大的男人,抬手比划:“我练过武啊,我不怕你啊!”

李绍群从那人身后走出来白了彭秀兵一眼:“闹球子哦。”他打了个哈欠,把手里的小号塞给那个人。“拿起走,赶快回去上班了。”

那人点点头,接过小号就要往外面走。

彭秀兵眼珠子都要瞪到地上,冲李绍群嚷嚷:“你啷个把不认识的男人往家里带啊?你可不能这样子啊!”

李绍群一脸看傻儿子的表情看着彭秀兵:“怎么就不认识了,聊了一晚上,厂里新员工怎么就不认识了?”

彭秀兵说:“王赛芬就算了,厂里新员工你都不放过啊!”

李绍群揍他:“你放屁!你问问他昨晚上我俩干嘛了!”

彭秀兵摇头:“我不问,我不认识他。”

李绍群又揍他,揍完之后冲着要下山的男人喊:“欸,欸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那人回头,冲李绍群笑了笑:“吴风。”

不得不说长得帅就是不得了,吴风一晚上挂着满脸忧郁,就这个时候笑了那么一下,李绍群就有点不知所措了。

朝阳,微风,有笑容。

远山,树林,有味道。

彭秀兵的目光在吴风和李绍群中间来回打了个转,要找李绍群商量什么事也不管了,扭头就给魏晋北打电话。


彭秀兵捧着电话吼:“魏晋北!绍群哥!把!新员工!搞了!!”

李绍群追着他满山头跑:“放你的屁!!我没有!!”

彭秀兵继续捧着电话吼:“魏晋北!绍群哥!准备!把!新员工!搞了!!”


下山下到一半的吴风打了个喷嚏,但脚步却轻快了许多。




评论(36)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