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记录一下小区被封之后的一些小事


算是半只脚跨进疫区,但是该过的日子还是得过。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1.

在家里做了草莓蛋糕、烤苹果、华夫饼等小甜点,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锻炼,感觉十分满足。

然后把东西都塞给正在试图控制体重的老妈吃,她吃完之后踹我说我阻碍她减肥。


2.

由于上午做了一整套的私教课程(包括平板支撑和卷腹),所以下午毫无心理负担地吃了一把丹麦曲奇。

而且还是上面撒白糖的那种。

……运动之后的高油高甜就是好吃。


3.

出小区不方便,也确实是不敢跑远,所以现在最大的运动量就是下楼倒垃圾。

每天家里石头剪刀布,赢了的人可以出门。

我爸连赢了两天,出门的时候都哼着小曲。


4.

在家测体温。

我:妈!!我刚量体温只有35度!我是不是低体温了!!

我妈:不是。

我:那是啥!!

我妈:是你体温计没夹好。

我:……哦。

后来夹好了量,体温正常。


5.

男朋友车胎漏气,全城找不到补胎的地方。

好在还是个防爆胎,能让他勉强开着车跑我家。我爸扛出了十年前买的气泵给他连上电准备充气。

两个人在车头前面面面相觑。都戴着口罩,说话听不清。

我爸:你这车胎,还是得找地方补啊,这光打气没用,气压跑两趟就又低下去了。

男票:现在这个状态也只能过来蹭个气泵了,没地方修啊!

我爸:那没事,你再没气了就过来。

结果第二天早上小区物业发通知,外车不能进小区了。


6.

家里两只猫,是父子。

晚上看完《新世界》,我爸在沙发上摁着大猫的脑袋跟它讲和平解放北平的历史,大猫扭着脖子挣扎跑了,小猫哒哒哒跑过来在我爸怀里一趴。

我爸当即封它为保密局北平行动处处长。

我:得了,铁林忙活半天还不如一只猫。


7.

我有个美国朋友,是个从客户变朋友的小男孩儿,之前加了微信。

这边出事之后他给我发消息:你还好吗?武汉是不是离你们很近!

我:很近,而且我的小区已经封闭了。

他:啊!那你们吃喝怎么办?

我:只是封闭了机动车,步行还是可以去超市的,而且超市很近。

他:那就好那就好。

我:别担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啊。

他:好的。我现在要出门去看电影了,你是不是不能去电影院?没关系,作为朋友,我会带着你的心一起去的。

我:????


8.

电影倒是没少看,在家看的。

结论就是林正英系列真好看,我好想念英叔。


9.

我爸单位有个叔叔发烧了,据说因为症状很像新冠,被带走隔离检测。

第二天和他住同一个小区的同事给我发消息:是不是有人被带走了?

我:好像是吧。

同事:我好慌!

我:注意防护,不要慌!

第三天同事又给我发消息:我怎么听说他死了??

我:啊???我问问我爸!

同事:好吓人啊,我都不敢出门倒垃圾了!

然后我问了我爸,我爸:你们在瞎传什么,别人只是轻微发烧而已啊,怎都传到人死了??

当天晚上我爸又给我看他们单位微信群,被谣传的叔叔在群里发视频:我还活着!!


10.

我下楼去储藏室拿东西,刚走了两步,楼上就有人喊我。

一抬头发现是四楼的邻居抱着她两岁不到的姑娘趴在防盗网边上跟我招手。一大一小都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

平时关系都比较亲近,这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了,虽说是特殊情况也得打声招呼。

我跟她们挥挥手,她姑娘也跟我作揖拜年。

拿了东西上楼,坐下没三分钟微信视频就又追过来了,邻居打来的视频,说我刚刚走得快,她姑娘想给我秀一下过年买的虎头帽都没看到。

视频里两岁不到的小姑娘挤到画面前边,戴着虎头帽,穿得跟个福娃一样,笑到眼睛眯成一条缝,开心地扭屁股。


11.

平日里我是真得讨厌微信办公群。

结果这次我们群内连麦,包括领导在内的9个人都是穿着睡衣脸都不擦的样子,各自在各自家的阳台,躺着的、坐着的、站着的、蹲着的。

咵了半小时天,一起云晒太阳。


12.

同事跟我说:我不能再睡了,再睡下去我就要睡出时差了。

此条消息她早上九点发给我的。

我下午一点半快两点睡醒了才看到。

回了她一条:我已经有时差了。

她:看出来了。


13.

我想念……

奶茶火锅汉堡王、米粉块子热干面;

豆皮锅盔莲藕汤、炸鸡串串小龙虾;

面窝烧烤砂锅煲、糍粑凉面米圆子。

个板马,那些脑壳打铁去吃野味的暴暴,老子凭么子要因为你们大过年的吃不上东西啊!!畜生啊!!!


14.

在家实在是闲得无聊了,掏出了早前买的尤克里里,边弹边唱。

结果两只猫唰——的一下跑到阳台猫爬架上,怎么叫都叫不回来。

我爸吼我:你别唱了!!

评论(2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