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凌李】《第一天》(一发完)

谢谢 @mimi剑雨秋霜 的联文活动邀请,已经许久没写过这个CP的文,实在是不好意思献丑,所以就魔改了一篇旧文设定扩写一番。

觉得有既视感的话也请当做没有看过吧哈哈哈!


----


《第一天》


李熏然大清早刚在办公室坐下,手机里就叮叮当当跳出来三条消息。

一条是简瑶发来的问他上班第一天是不是一切顺利,一条是他爸爸告诉他晚上和老妈要出门遛弯,问他带没带钥匙,还有一条是简萱问他警队里有没有长得帅的小哥哥。

李熏然勾起嘴角一笑,给老爸回了条钥匙已带,请领导放心,给简瑶说都挺顺利,给简萱说没有,全警队我最帅。

回完消息,他把手机放进抽屉里锁好,开始了他成为正式警察的第一个工作日。

从小受到警察老爹的影响以外,李熏然觉得没有哪个男孩儿会不喜欢腰间别把枪的飒爽感。警察世家外加警校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让他迈进警队的脚步都显得相当沉稳自信,想着立马就能跟着警队攻破各种大案要案。

李熏然觉得自己腰杆子直得不能再直了。

可惜他自信了不到半小时,队长就把他从办公室一路提溜到了负责接警的办公室里,手上塞了笔和日志本,成为了负责当天接警的值班警察。

李熏然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笔和本子,一时半会儿没回过神来。工作不分高低这个道理他懂,可他本以为自己一到警队就能大展拳脚英勇神武,再不济也可以立刻跟着师父全副武装出警抓人,可现在却让他做个接警的书记工作,实在是让他心里有不小的落差。

李熏然扎着脑袋想了没一会儿,倒还真是有人来报警了。

进来的是一男一女两个人。女孩子看起来和简萱差不多大,长得挺可爱,推开门风风火火地就要往李熏然面前冲。而跟在她身后的男人则是一个稳重的成年人,个子很高,身形也好看。虽然长相英俊,可却像是因为十分在意女孩儿冒冒失失的行为,表情是有些无奈的苦笑。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女孩两手啪地一声拍在李熏然的桌面上。

李熏然连忙坐直了身子,问道:“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吗?”

女孩儿指了指身后的男人:“他的手机丢了,我想问问报警能不能找回来?”

李熏然看了看他们两个,翻开了日志,认真记录起来。“什么型号的手机?在什么地方丢的?”

“iPhone5s,就在前面街口的早餐铺里丢的。那间店面太小,没有监控,这手机也不值钱,但是对我哥是很重要的东西。”女孩儿显得很着急,回头冲着男人喊了一声。“哥你倒是说句话啊!”

一直没有出声的男人叹了口气,也跟着走了过来。“那个……这个老款机子也不值钱,要是真找不回来就算了。”他冲着李熏然笑了笑。“我们就不要耽误警察同志做正事了。”

听到他这么说,女孩儿急了,一下子拔高了音量。“那哪行啊!那可是念初姐出国前送给你的东西!这么多年了你就留着这么个手机,丢了就真没借口和好了!”

“等等,等一下。只要是进到这个房间的事情,都是正事。”李熏然抬起手,制止了女孩快要爆发的争吵。“我先记录一下,失主名字是……?”

“凌远。”男人说。

李熏然点点头,接着问。“手机开定位了吗?”

“应该是开了的……时间太久,我有点不太记得了。”凌远回答道。

站在旁边的妹妹有些生气地哼了一声。“哥我跟你讲,这手机要是找不回来,你和念初姐之间就真的完蛋了。”

凌远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我和她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一直都是误会。”

女孩瞪他。

眼看着两个人又要吵起来,李熏然连忙站起了身。“这样,你们跟我到后面办公室里找技术操作一下,看看能不能定位吧。”他领路,带着两人走进了负责技术侦查的办公室。

局里的同事开始对手机定位的时候,李熏然站在了一边悄悄看着来报案的兄妹两人。

凌远的妹妹显然对凌远这种冷淡的态度不太满意,皱着眉头念叨着手机的重要性,可凌远却像是并不在意能不能找回失物一样,揣着手摇了摇头。

李熏然叹了口气,倒了两杯水端给他们。“喝口水,别着急,我们争取帮你们找回手机。”

凌远的妹妹跑向了帮忙定位手机的同事身边仔细查看。

凌远接过水杯,转过头看了看他,道了声谢。

“客气了。”李熏然摇了摇头。

凌远气质很好,站在旁边就像是一棵松树一样挺拔沉稳。李熏然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怎么了……”凌远笑了笑,目光扫过他胸前的名牌。“小李警官?”

“没什么没什么,”李熏然连忙收回眼神。“那个……你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不太清楚所以不好评价,但是我觉得有些事情,如果有争取的必要还是要争取一下的。”

凌远“哦?”了一声,像是故意逗他:“小李警官很有经验?”

李熏然正准备摇头,可转念一想,又还是点了点头:“我以前身体不好,在警校学习的时候总是会有些吃力,可只要心里有执念,再难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你知道我后来体测拿了第几名吗?”他伸出一根手指。“第一。”

凌远看着他,嘴角的笑意渐渐涌现:“你说的对,有必要争取的事情还是要争取一下。但是……没必要的,就真得不用再白费力气了。”

“……啊?”

“都说完事开头难,但在我看来,完事能画下句点更难。”凌远看了看不远处的妹妹。“而且我是真的都放下了,挺好的。”

李熏然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不知道要再说些什么了。

局里负责技术的同事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确定了手机现在的位置。

那是距离丢失地点不远的另一条街道,李熏然带着兄妹两个人赶到的时候,发现手机在的位置只是街边的一只垃圾桶。不知道是不是偷手机的人看到这只是个破旧的5s,想着也卖不到多少钱,就顺手给扔在了这里。

李熏然将手机整理好交还给凌远,又让两人回到办公室里签好了回执单。相对于倍感欣喜的妹妹而言,凌远的反应倒显得平静了许多。

“谢谢你,小李警官,辛苦你了。”凌远向他道谢,转头看了一眼妹妹,接着说道。“我也想清楚了,凌欢,我觉得咱们作为家人应该好好聊聊。”

妹妹眼前一亮:“是聊念初姐的事吗?”

凌远点点头:“是也不是,我想和你说清楚我心里的想法。”

凌欢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

李熏然看了看凌远又看了看凌欢,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聊清楚,家人之间没有什么矛盾的。”

凌远回头冲他笑:“行,等到我们聊好了,我回来请你吃饭。”

李熏然一愣:“请我吃饭?那不行,这违反规定了。”

凌远一边笑一边揽着凌欢的胳膊往外走:“你几句话就点通了我的问题,总得给我个机会请你吃个便餐吧?工作时段外的便餐,我等小李警官下班的时候再来。”

李熏然看着两人走出了办公室,忍不住挠了挠头发。

他直觉上认定凌远不是什么包藏祸心的坏人,甚至还有那么点亲切的感觉。可这见第一次面就直接约着下班吃饭,是不是哪里不太对头了?

李熏然一边想着要不要给自己家里的老警察发个短信申请一下“场外授课”,一边却又忍不住开始猜测凌远说的这顿便饭到底是去吃肯德基还是吃麦当劳了。










还是多絮叨几句吧。

首先非常谢谢咪咪能邀请我这个爬墙很远的废柴参加这次联文,么么哒!

其次还是非常谢谢能够看完的小伙伴>3<

最后就是我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过这个CP的文了,手生难免。祝他们好,也祝大家好!

青山绿水有缘再见>3<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