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当用“想吃”做关键词…

晚上好。


1.

想吃烤肉。

厚厚的五花长条在烤盘上烤到滋滋响,等到两面都有金黄色的脆皮就拿剪刀剪成寸方的小块儿,烤好之后夹两块到碗里,一块蘸着烧烤料干碟直接吃,一块蘸着烤肉酱拿紫苏叶或者生菜叶裹着吃。

配上两片辣白菜,完后再来一口熬成糊状的南瓜粥解腻。啊,饿了。


2.

还想吃之前在远安吃到的蛋饺锅。

也不是什么根据食谱做的大菜,只是因为那天到远安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店让老板自由发挥,他做啥我吃啥。老板刚好在做准备第二天卖的蛋饺,就直接给做了个火锅。

泡椒和骨头熬汤底,看上去清汤寡水但实际辣度惊人。娃娃菜和莴笋切条摆锅底,上面大半锅新鲜蛋饺和鱼糕,吃完热出一身汗。


3.

想吃之前在乡下吃到的腊蹄子烘藕。

蹄髈是剁成小块的,刚好两口啃一块。农户自己家养的年猪,本身肉质就很紧实,做成腊味之后丝毫不柴,口感更好了。藕是湖北本地藕,外地藕没有这种绵软的口感也没有这种清甜。

两种食材放一起,其他多余的都不加,直接拿瓦罐烘个把小时出锅。就着绵藕啃蹄髈喝汤,美滋滋。


4.

十二时辰大热,追剧追到后面念念不忘的还是里面的吃食。

毛哥跟我说她想吃火晶柿子,我也想。

不过过段时候邻居家的柿子就要熟了,我还真有柿子可以吃。去年邻居阿姨摘了一大包给我,每一个都快巴掌大。皮看着有点青但其实里面巨甜。直接掰成两半拿勺子舀着吃,跟端着小碗喝汤一样。

前几天邻居阿姨指着树跟我说今年的柿子看着比去年还多还好,让我做好准备天天吃。


5.

想吃之前在餐馆里吃到的猪油拌饭。

一手端下的小土碗,单个单个装好本地长条米上锅蒸,出锅趁热抹上一筷子猪油,再点上两滴酱油。吃的时候要把饭放到半凉不凉的温度,大米表皮有一丢丢硬了,然后筷子搅吧搅吧拌匀。

一口下去可以吃半碗,香极了。


6.

十分想吃烤猪蹄和脑花粉。

就是那种剁成小块、炸出虎皮、上面撒满辣椒粉、然后再烤到外焦里嫩的猪蹄,还有冒得软乎乎的脑花,以及包在锡纸里的泡着酸辣汤的粉丝……

啊,再加一碗甜甜的蛋酒,升天了。


7.

想了一天的炸猪排……

啊,好想吃鲜嫩多汁松脆可口油光发亮的炸猪排啊……切成小块盖在米饭上,淋了酱汁,咖喱也好甜酱也好,只咬一口下去就能感受到生命的升华……


8.

个人体质问题最近几年不能吃羊肉,但是依然对几年前离开帝都时最后一顿烤羊腿念念不忘。

整只羊腿放在烤架上,自己转着把手盯着火,就等着烤到有油往炭火盆子里滴的时候拿着小刀片一片下来。

手边的碟子里就只有盐巴和孜然,蘸着吃也行,烤羊腿的时候撒在上面也行。

羊肉嫩而不膻,因为是现烤现片,肉汁也不会挥发。

完事儿之后加盘凉拌苦菊,兴起了再来瓶燕京啤酒。吃饱喝足之后从店里出来,夜里的小风迎面一吹,别提多舒服了。


9.

还想再去吃吃木瓜带我去吃的那家石锅鱼。

学生时代的店铺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开在学校背街,店面又小又破,价格便宜但是量给的足。说是石锅鱼,其实也并没看到什么石锅。冰箱里放着一盘盘切好的鱼片,桌子上点着火锅炉子,自助餐形式随吃随拿。

现在想想,一个人十几二十块钱的火锅估计东西也就那样,但那家店好在鱼肉新鲜,火锅味儿正,两个人可以一口气吃空好几个盘子。

鱼肉吃完之后再去旁边的蔬菜架子上拿几个青菜串串,锅里翻滚一下夹到碗里也算是有荤有素,穷学生的大放纵了。


10.

夜深了,又到了想吃酸辣粉石锅鱼爆浆鸡排甘梅地瓜榴莲班戟紫薯蛋挞杨枝甘露还有烤肉串烤鸡翅油爆田螺的时候。



啊,好饿。




ps,和木瓜去吃的那家石锅鱼的后续↓

我:我突然想吃你早年间带我去吃的那家石锅鱼。

木瓜:倒闭了,被吃到倒闭。




-END-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