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之前不算》

Alfalfa:


  • 一场酒后胡话,别当真。







《之前不算》




 




洪阔把小龙虾端上桌子的时候张驰已经明显喝高了,丢开筷子非要给大家表演一个抡勺颠锅五秒打散蛋花的炒饭绝技。孙宇强在旁边拉他胳膊,劝他冷静一点,这里可是林臻东的大别墅,挑高太高,万一把鸡蛋沫子甩天花板上了还得踩着梯子才能抠下来。


林臻东也摆出一副喝了假酒的样子笑话他俩:“让驰哥去呗,弄脏天花板我保证不让你俩负责,谁让你俩个子都不高哈哈哈。”


洪阔坐回餐桌边,剥着虾说:“哦,挺好。咱们四个里边你最高,就你收拾吧。”


林臻东卡了壳,坐直身子:“行,洪经理说让我收拾那我一定完成任务。”


洪阔点了下头,把剥好的虾丢进林臻东的碗里。


张驰还和孙宇强搏斗,一个要站起来,一个拉着胳膊不让他站起来,在听了林臻东的话之后张驰像是瞬间醒了酒,老老实实坐好之后从洪阔看到林臻东,又从林臻东看到洪阔,最后他问:“臻东,我有个问题憋了好久了,在巴音布鲁克的时候我就想问了。”


孙宇强下意识想捂他嘴,被张驰一顿挣扎给躲开了。


林臻东:“啊?什么问题?”


张驰说:“你怎么这么听洪阔的话,你们俩是不是有一腿啊?”


洪阔:“……啊?”


张驰又说:“之前没觉得,从巴音布鲁克回来之后怎么感觉你俩越来越不对劲了。你们上个月去芬兰试车是不是顺手把证也给领了?”


可能是觉得自己戳破了天大的秘密,张驰说完之后靠在椅背上一顿傻乐。孙宇强松开他的胳膊,放弃把他拉回现实了。


“他……喝高了,你们别在意,说胡话呢。”孙宇强甩了一下长发,清了清嗓子。“来来来,吃虾吃虾。哇!洪阔你手艺真好啊!这么复杂的东西都会做!真厉害!”


“洪阔会做的东西可多了,都是因为我喜欢吃。”林臻东顺着孙宇强十分浮夸的夸赞接了句话,然后他冲洪阔笑了笑,转头对张驰说:“没领证,但也没什么区别了。”


洪阔拿筷子敲了一下林臻东的手背,啪嗒一声。林臻东没躲,看样子也是喝高了。




孙宇强把张驰搀扶着从餐厅凳子挪到客厅沙发上。张驰打了个酒嗝,拽着孙宇强的胳膊让他坐在自己旁边,然后把脑袋埋孙宇强背上,不吭声了。


洪阔端着装了醒酒茶的托盘跟过来,一边往茶几上放杯子一边说:“没喝多少,怎么就成这样了?酒还是他拿过来的,我还以为他经常喝,没什么问题呢。”


酒不是林臻东的那些红酒,而是张驰自己扛过来的一瓶茅台。张驰拆包装的时候跟林臻东说“这瓶,保真!”洪阔站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谁想到喝到最后张驰和林臻东两个人都有些晕晕乎乎了。


“他平常喝得也不多,这不是你们回来了吗,他高兴。”孙宇强放松了身子,让张驰靠得更舒服一点。


林臻东走过来,手里端着自己的杯子。他头有点晕,但比起张驰,状态还是好了不少。


他坐到一边喝了口泡好的醒酒茶,洪阔拍拍他的肩膀问他有没有事。


林臻东正在摇头,孙宇强就开了口:“那个……驰哥刚问的事儿,你说的那个话……到底是不是……嗯?”


孙宇强努力整理措辞,但总觉得不管怎么问都有哪里不对劲。


林臻东哦了一声,屁股挪开点位置让洪阔坐自己身边,然后扭头看着孙宇强:“是真的啊,洪阔和我,就是在一起了。”


孙宇强后背一挺直:“啊?!”


张驰被撞了脸,哼唧了一声。


洪阔愣了半秒钟,也跟着点了点头:“嗯,是真的。”


张驰也跟着“啊?!”了一声,从孙宇强背上抬起头,酒醒了。


林臻东笑他:“你醒的还真是时候。”




听故事就得要有听故事的排场。


酒是不能再喝了,可花生瓜子在醒酒茶旁边摆了两盘,放在另一头的糖果是林臻东不记得什么时候买的GODIVA巧克力。


张驰喝了口茶,笑着从孙宇强手里接过一块巧克力:“我老早就觉得你俩不简单。就我在新疆养伤的那段时候吧,你俩天天往我病房跑,我这眼睛还没消肿呢都能看个一清二楚。”


“哦,你看到什么了啊?”林臻东问他。


“就有天早上,我刚醒呢就给撞见了啊。”张驰冲洪阔勾了勾下巴。“前一天晚上洪阔在病房守夜,第二天天没亮你林大少爷不就过来了吗?人洪经理缩沙发上睡着还没醒,你蹑手蹑脚进来往人脑门儿上亲了一口。”


洪阔一口茶差点儿喷出去。


张驰拍着自己的大腿感叹:“哎呀,我那个时候刚醒,一开始还以为我脑子不清楚,出现幻觉了呢。搞了半天你俩那个时候就已经勾勾搭搭上了啊……”


“什么叫勾勾搭搭啊,这叫两情相悦。”林臻东反驳他。


“你放狗屁。”洪阔耳朵尖已经红了,扭头看着林臻东:“想不到你居然趁我睡着的时候玩儿偷袭?是不是人啊!”


张驰一脸茫然:“啊?什么情况?难道在新疆的时候你俩还没捅破窗户纸?”


孙宇强也跟着问:“在新疆还没捅破窗户纸,到现在还没过一年你俩就这状态,那进展也未免太快了吧?教教我呗?”


张驰拿膝盖撞他腿:“你学个屁学。”


林臻东却嘿嘿一笑:“秘密,不能说。”




告白这事儿能随便拿出来跟别人说吗?林臻东觉得不能。


林臻东不能跟别人说那天在离开新疆的飞机上洪阔的表情有多沉重,哪怕他拍着他手背安慰他已经给张驰找来了最好的医生,会没事的,也无法让洪阔紧皱的眉头舒展。


林臻东也不能跟别人说洪阔在沉默了很久之后红着眼眶跟他说“我会成为最好的领航员,绝对不让你出任何意外”,用的是他从没见过的极其认真的表情。


林臻东还不能跟别人说的是他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就在这万米高空之上,干净利落地凑过去亲了洪阔。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触碰鼻尖,就连嘴唇间的温热气息都交织在了一起。


林臻东最最最不能跟别人说的是在这个突如其来的吻结束之后洪阔有些微微发愣,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厌恶的情绪,只是有些疑惑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洪阔脑袋上的问号一个接一个冒出来:“奇怪,怎么这种感觉这么熟悉呢?”


林臻东说:“你肯定做梦梦到过我亲你,梦里的都不算真的,这次才算。”


林臻东又说:“只要我们一直在一起,我就不会出事的,你也不会,你放心。”


然后他们又亲了一次,再然后到飞机落地他们攥着的手都没松开。




——这事儿洪阔也觉得腻歪到不能跟张驰和孙宇强说。哪怕他俩跟自己是真朋友,也实在是说不出口。


可是洪阔在想了两秒之后,放下手里的杯子,胳膊肘冲着林臻东肚子就去了:“谁做梦梦到你亲我了?啊?你说,除了驰哥看到的那次,还有几次?啊?”


张驰和孙宇强叹着气缓缓闭上了眼,酒没喝多的那个觉得自己眼睛疼,酒喝多的那个觉得自己脑袋眼睛都疼。


而林臻东,这个向来在外人眼里成熟稳重雍容闲雅的新一代车王,看样子是真的酒还没醒,一米八七的大个子在沙发上左右扭动着躲闪:“不算!不算!飞机上那次是你清醒状态下的第一次,在那之前的都不算!!”










END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