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五次林臻东找洪阔要补偿款,一次他要到了》(一发完)

*全是私设,年下


----


《五次林臻东找洪阔要补偿款,一次他要到了》



1.


洪阔在十二岁之前,对于跟着自己亲爹一起去林臻东家串门玩儿这件事,是一点都不抵触的。

可也就小半学期没过,趁着过年的时候他被拽着去林家拜年,回来之后就不怎么乐意再去找林臻东玩了。

因为他发现林臻东这个才刚满十岁的弟弟,像是一夜之间被浇了化肥一样,蹭蹭往上冒个子,已经快和他差不多高了——或者说得更准确一点,已经比洪阔高出小半个指节了。

明明前几个月还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洪阔哥哥”长“洪阔哥哥”短,转头就得平视对方不说,这个小屁孩还保持着一副没有自己不行的天真模样,洪阔觉得心里毛刺刺的,有点不乐意了。

弟弟看起来倒像是哥哥,洪阔憋着劲儿,不想搭理林臻东了。

可是小孩子间闹气脾气来又能做些什么?饶是林家和洪家这种站在金字塔上半部分的大户人家,养出来的小少爷也还不是只能打打冷战,躲在家里别扭一下。更何况这还只是洪阔单方面的闹脾气,具体表现方式为在两家包了个小桥流水的私人会所搞新年聚餐的时候拒绝和林臻东一起在院子里玩航模,以及悄悄跟自己亲爹说给林臻东的红包包小一点。

林臻东倒是毫不介意,笑眯眯地跟在洪阔后边,洪阔要航模他就递给他,洪阔口渴了他就帮他端果汁,俨然一副小跑腿的样子。

聚餐吃到一半,洪阔的爸憋不住了,揪着洪阔的耳朵把他提溜到了挂着红灯笼的走廊上。灯笼的光线从上面照下来,显得他爹脸色难看得要命。

他爹问他:“你干嘛欺负弟弟?”

洪阔说:“我没有!”

“你还没有?你都不搭理别人了,想干嘛啊?”

洪阔咬着嘴巴不说话。

“哟嚯,还犟上了?有个交心的朋友多难啊,更何况别人东东多喜欢你,那可是比你亲弟弟都亲的关系,你怎么就欺负别人呢?”

洪阔毕竟也还是个小孩子,被他爹一顿训,霎时委屈起来了,虽然扎着脑袋还是不吭气,可眼眶都红了。

洪阔的爹也有些气不过,抄着手正在思索要怎么训儿子,走廊另一头就探出来一个身影。

林臻东扒着个柱子往他们这边看,看到洪阔脑袋低下去了,立马迈开步子小跑过来,一把就抓住了洪阔的手。

“洪阔哥哥,你怎么了?你是不是不喜欢跟我一起玩呀?”林臻东捏他的手指,左右晃晃。“没关系,你不喜欢我,我喜欢你就够啦。”

洪阔抬头,也没掉眼泪,就是吸溜了一下鼻子,闷声闷气说了句:“……我没有不喜欢你。”


2.


洪阔是在他十五岁那年被送去英国。他和林臻东一样,家大业大,要学要掌握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提前几年出来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总归还是有必要的。

出发的时候林臻东跟着洪家的大部队去机场送他。林臻东十三岁,已经比洪阔高了,家教出众彬彬有礼,等到叔叔阿姨伯伯婶婶都跟洪阔交代完了之后他才凑过去跟洪阔咬耳朵:“你先过去等我啊,可千万别跟外国人学坏了。”

洪阔笑话他:“我有什么好学坏的?”

林臻东学着大人的样子耸肩。

等到洪阔在英国稳下来了他才迷迷糊糊有点意识到林臻东说的“学坏”指的是什么。他俩联系就没断,林臻东年纪还小,每天睡觉起床时间都是固定的,可哪怕他家里管得这么严,林臻东依旧每天雷打不动掐着秒跟洪阔Skype通话。

林臻东问的最多的问题就三个,一个是“你今天吃什么了呀?”一个是“有没有好玩的事情跟我说说呗?”还一个就是“有没有人追你啊?”

洪阔隔着高山大海训他:“你才多大一点啊,怎么就思想这么复杂?”

林臻东嘟囔:“我喜欢嘛。”

摄像头里洪阔趴着笑。

林臻东又嘟囔:“我得帮着洪叔叔看着你,怕你早恋学坏。”

洪阔就说:“我早恋就算学坏了啊?山高皇帝远,你管得着吗你?”

林臻东撇嘴,不吭声,过了两秒被他爸喊着下楼吃早餐。

洪阔掐了Skype,躺在床上翻了个滚。

再往后过了没几个礼拜,林臻东就拎了个箱子,跑到洪阔的公寓门口蹲着了。

开门的是从国内跟着洪阔一起过来照顾他生活起居的叔叔,洪阔站在他背后正准备出门去超市买几颗石榴,门一打开三个人都愣住了。

洪阔说:“林臻东?你怎么来了?”

林臻东笑得见牙不见眼:“我来找你圆梦。”

洪阔又说:“你找我圆什么梦?你才多大一点啊能有什么梦?”

林臻东说:“我来英国学赛车,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啊?”

洪阔石榴也不买了,拉着林臻东进了屋,一边走一边说:“你爸让你来的啊?怎么就你一个人?”

“还没正式入学呢,我先跑过来找你玩两天嘛。”林臻东说。“咱们两家都是有矿的,我不想搞矿了,我就想搞搞赛车嘛。”

洪阔回头看他,憋了半天,想了想这个“家里有矿”无论从是物理意义上而言还是文学修饰上而言,确实都没错。

林臻东接着说:“我觉得赛车挺好,我爸也觉得赛车挺好,你要不要跟我试一试啊,万一喜欢上了呢?”

洪阔一挑眉:“我要好好读书。”

林臻东拍了拍胸脯:“你读,你读就是了,我以后从车队到我本人都给你管,好不好?”

洪阔哦了一声,拿脚尖踹他:“小屁孩,你还车队呢,先把你自己整清楚了再说吧!”

林臻东躲过去,一边躲一边说:“这不是跟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吗?多好啊!”

洪阔翻了个白眼,骂他幼稚。


3.


洪阔年岁长了之后身形也挺拔不少,虽然还是比林臻东矮了小半个脑袋,可他勤于锻炼,四肢修长肌肉均匀,再加上长得英俊性格又好,惹得身边不少少男少女都春心萌动。

他收到的第一封同性情书是来自于大学同系的一位意大利男生,对方是个热情奔放而又多金俊朗的人,伴随着情书一起到来的还有一首在月光照耀的阳台下唱响的歌和一束张开双臂都抱不下的玫瑰。意大利人像是燃了团火,烧得洪阔大脑都快直接宕机。

这事儿在留学圈里传了个遍,从各个角度拍到的照片几乎在半小时内就刷爆了朋友圈。

林臻东正在南部训练,他十七岁,正是热血上头的年纪,休息期间掏出手机正准备给洪阔发个消息,微信就已经开始砰砰往外弹小窗口。无一例外,都是他那帮狐朋狗友给他打小报告“你阔哥要被个男人追走了!”

买机票、请假、回去找洪阔,林臻东想都没想,一气呵成。

到洪阔家敲门的时候洪阔刚刚睡醒,揉着眼睛过来开门,一看到门口站着林臻东,他一个激灵醒了:“你不是在训练吗?”

林臻东往屋里挤:“我饿了。”

洪阔:“啊?”

林臻东沉着张脸:“我赶回来的,没吃饭呢,晚饭早饭都没吃。”

洪阔去翻冰箱:“我给你煮个意大利面?”

林臻东说:“不吃意大利的。”

洪阔:“……你干嘛啊?”

林臻东往沙发上一坐,拽着靠垫缩成一团:“洪阔,你是不是要嫁到意大利去了?”

洪阔瞪他:“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都快被意大利人追走了!”林臻东嚷嚷。“早知道你这么好追,我就先追了!”

洪阔拿了东西,把冰箱门啪叽一声扣上:“你一晚上就想这事儿呢?放心吧,我把人拒了。”

“啊?!”

“啊什么啊,我又不喜欢他,还不得拒绝得干脆一点啊。”洪阔回头看了林臻东一眼。“我给你煮个青菜粥吧,清淡点,你看你都冒痘了。”

林臻东半个脑袋埋靠垫里,一秒变脸,笑得五官都快皱起来:“好!”

洪阔忙活开来,没说话了。

厨房是对着客厅的开放式厨房,林臻东盯着洪阔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最后滴滴哒哒地跑过去半个身子趴在流理台边开了口:“诶不对,你怎么对于收到男人告白这件事这么心如止水啊?你不讨厌吗?”

洪阔转了半个脑袋过来:“还行。”

“什么叫还行啊?”

“还行就是还行呗。”洪阔搅着锅里的米,说。“不都是挺正常的情感交流吗?是男是女都一样。”

林臻东哦了一声,坐在高脚凳上,腿开始晃悠起来了。

洪阔又说:“也可能是我习惯了。”

“嗯?习惯什么了?”

洪阔转过来切菜,一边切一边说:“从小到大都有个跟屁虫天天跟我面前‘洪阔哥哥,我好喜欢你啊’,我不就得习惯了吗?”

林臻东后背一挺直:“我和他们不一样!”

洪阔耸肩:“那可不就是不一样么。哎,你都多少年没叫过我哥了?来,叫一个听听?”

林臻东憋红了脸:“我喜欢你才叫你哥的!”

洪阔说:“哦,那你现在不喜欢我了。”

林臻东难得的吭哧了半天,最后在洪阔揶揄的目光中,把那句“我喜欢你啊”拐了八九十个弯,说成了“你这是以大欺小”。


4.


决定回国比赛的那天林臻东趴在洪阔背后,把脑袋埋在他脖子边上蹭。

洪阔在收拾行李,被他的动作一打断,手里拿着的衣服没叠好直接散开了。洪阔拿肩膀撞他脑门:“起开起开,你把我的Burberry弄皱了。”

林臻东闷闷地说:“等回去了,你想要多少我就给你买多少。”

洪阔笑了:“这件就是你拿你第一笔奖金给我买的。”

林臻东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风衣:“哦。”

洪阔被他往后一带,整个人坐在地上了:“干嘛啊?多大的人了还撒娇,不看年龄也看看体型好吗?”

林臻东不吭声。

洪阔还想逗他一下,可腰上的手越收越紧,他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臻东?怎么了?”洪阔往后靠了靠,把脑袋也搭在林臻东的肩膀上了。“紧张了?”

林臻东憋了两秒,最后嗯了一声。

洪阔拍他的手背:“别怕,有我在呢。回去之后你放心,路书我给你读,车队我给你管,你只要乐乐呵呵往前跑就行。OK?”

林臻东摇头:“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洪阔:“那你担心什么?”

林臻东咬了一口洪阔的肩膀:“我怕回国之后你太受欢迎,丢下我跑路了。”

洪阔哈哈笑了起来:“我跑什么路啊?”他拽着林臻东的手坐直了,然后他转过身,两手左右开弓去揉林臻东的脸。“你乖啊,我不会跑路的,洪阔哥哥不会丢下你的哈哈哈哈。”

林臻东脸红了一些,捏着洪阔的手送到嘴边又咬了一口。

他有虎牙,这一口又有些用力,洪阔吸了口冷气,骂他是小狗,老咬人。

林臻东情绪还是低落,皱着眉头说:“你别把我当小孩儿了。”

洪阔很是无辜:“我没有啊。”

林臻东叹了口气,换了个姿势打算站起来,可惜蹲坐的时间久了,他有些头昏眼花。

洪阔连忙扶住他:“你看,我这把你当老人家照顾呢。”

林臻东用力眨了眨眼睛,叹息的声音更加响亮了:“洪阔你真是木头。”

洪阔:“啊?”

林臻东说:“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洪阔愣了,就在林臻东觉得他要揍自己的时候,他却伸手拍了拍林臻东的肩膀:“……完犊子,你这孩子,近乡情怯,紧张的都开始说胡话了。”

林臻东愣了两秒钟,扭头出去了。

明明第二天天一亮就要飞回上海了,林臻东却在这个时候,百年不遇地发起了脾气。

洪阔看了一眼地上散开的风衣,蹲下去重新整理起来。

洪阔也是有脑子的,这么多年他怎么可能看不清林臻东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

他喜欢林臻东吗?当然喜欢。

可是他不是林臻东那样直来直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性格,他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家里人能不能承受得住,对林臻东的未来会不会有影响,一旦林臻东突然发现这种飘忽不定的感情并不是喜欢怎么办?

洪阔是年长的那个,他得顾全大局,他得心中有数。


5.


回国之后林臻东确实是变了。他变得稳重成熟了不少,和洪阔肩并肩走出去,两人之间的年龄差都可以靠着气场拉近到忽略不计。

林臻东的爸爸觉得这是好事,洪阔却觉得这是好事又不是好事。他总是会想起来那个追在自己身后说喜欢的小男孩儿,而这个小男孩在回国之后再也没有说过这句话。

洪阔内心有些纠结,可是人不能贪心,他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当个好领航员好车队经理好哥哥,那就不能再去觊觎其他的身份。

——当然,他是这么想的,林臻东是不是同样的想法就不一定了。

林臻东的事出得特别突然,回国还不到半年,刚刚跑完一场不大不小的比赛,林臻东的座驾就从林家的训练场上冲出跑道,直直地撞向了护栏外的大树。

洪阔从直升机上下来的时候腿都快软了,疯了似的跟队医一起把林臻东从车里拽出来。好在林臻东没怎么伤得太厉害,只是脑袋上蹭破了一块,往下流的血染了小半张脸,看着特别吓人。

洪阔押着林臻东往医疗中心走,沉着张脸硬是让医生给他做了全身检查。林臻东福大命大,大毛病没有,就连脸上的伤估摸着也不会留下什么太过明显的疤痕。

等到医生都说没问题休息休息就好了之后,洪阔才在病床边上站着松了口气。他送走医生,靠着椅背卸下了全身一直绷着的劲儿。

林臻东半躺在病床上,也不说话,就直直地盯着洪阔看。

洪阔一直皱着眉头,想去拍林臻东的手,可一抬起右手发现自己的手腕不受控制地在发抖。

还是林臻东坐直身子,把他的手包裹进了自己的掌心。

“没事的洪阔。”林臻东冲他笑了笑。“你看,我这不还活蹦乱跳的么?”

洪阔低头,他本人倒没什么特别的意识,但就是有一滴眼泪直接砸到了林臻东的手背上。

像是被眼泪烫伤了,林臻东的手微微僵直,随后又握紧了。

“洪阔。”他喊他,声音是之前从没有过的认真。“车子冲出去的时候我其实就一个反应。”

洪阔抬头看他,鼻尖都红了。

林臻东说:“我舍不得你。我不怕死,可是我舍不得你。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你总是把我当弟弟来喜欢,可我知道,我没把你当哥哥喜欢。”

洪阔说不出话来。

林臻东笑了:“我以为我憋得住的,可是今天这事儿一出,我觉得我还是憋不住。这么多年了,我一点儿长进都没有,是真的憋不住。洪阔,我喜欢你。我知道你总是会考虑很多事情,你会有顾虑,会有害怕和担心,但是你可以把这些东西都丢给我,你看,我死都不怕,我还怕那些流言蜚语和压力吗?”

洪阔揉了一把自己的眼睛。

林臻东的拇指划过洪阔的虎口,他低声说:“我是真喜欢你,从小到大一直没变过,你要我重复多少遍我都乐意。”

洪阔半天没有出声,他喉咙有些发干,像是被某些话堵住了一样。林臻东也不催他,只握着他的手冲他笑。

最后洪阔微微叹了口气,露出了一副认命了——或者说是认输了的表情,他回握住了林臻东的手,也用力捏了捏。


6.


林臻东右手拽着洪阔的手,左手拍了一把病床上的被子:“对了,我得找你要我的补偿款!”

洪阔:“啊?”

林臻东:“我从小到大说了这么多次喜欢你,你都不搭理我,你说是不是得补偿我?”

洪阔:“……”

林臻东:“快点快点快点,给我补偿款,少了我还不干!”

洪阔凑过去,贴着林臻东已经有些发红的耳根小声说:“……我也喜欢你。”




评论(26)
热度(9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