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好小子》(一发完)

*超短沙雕段子,ooc都在我


——


《好小子》


 


富二代林臻东是一个十分有修养的人。他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沉稳大气掌控全局,从小到大都没有过什么太过激烈的情绪波动——直到他遇到了张飞。

张驰的儿子张飞还不到十岁,长着一张可可爱爱的小圆脸,说话声音也软软的,但一双眼睛却看得通透,十分懂得审时度势。

林臻东第一次和这位小朋友正式打交道是在张驰的病床边上。


明明巴音布鲁克赛道上的风沙好像还在脸上拍打着,可张驰再睁眼就已经躺在了亮堂堂的单人病房里。张飞被孙宇强抱着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正在低头拨弄手里的赛车模型,抬眼就看到张驰醒了,大叫一声“爸爸!”,推开孙宇强的胳膊就往病床边上冲。

林臻东和洪阔刚好掐着点推门进来。

洪阔先看到张驰睁眼了,扭头就打算往外走:“呀,醒了!我去叫医生。”

孙宇强拉住张飞的胳膊,把小孩儿摁到林臻东身边,接着说:“还是我去吧。”

等到孙宇强出了门,缓过劲来的张驰冲着自己儿子使了个眼色:“儿子,叫叔叔。”他声音有些沙哑,听上去又难受又有些古怪。

张飞抬头看了一眼揽着自己肩膀的林臻东以及林臻东身边的洪阔,微微歪了歪脑袋,奶声奶气地说:“叔叔好。”

洪阔笑着冲他点点头,注意力转到张驰身上,凑过去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可揽着小朋友的林臻东心里却不由自主冒起了小花。他揉了一把张飞的头发,笑着把他抱起来坐在了床沿上。张飞伸手握住张驰的一根手指,小心翼翼地晃了晃:“爸爸,疼吗?”

张驰说:“疼啊。”

“你肋骨断了三根,右腿小腿也骨折了,伤得挺严重,当然疼了。”林臻东轻轻拍了拍被子。“不过好在命保下来了。”

“是啊,命保下来最要紧。”洪阔接过话头。“你就安安心心先养伤,等到能转院了,我们再把你送回上海好好治疗。”

张驰微微一愣。

林臻东说:“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有我们呢。”

张驰还愣着,张飞已经开口了:“谢谢叔叔。”

小孩子的感谢来得太突如其来,林臻东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孙宇强已经带着医生进门了。

林臻东拉着张飞从床边退开,一帮人站在一边看着医生给张驰做检查,孙宇强尤其认真地听着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一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躺在床上的张驰。

林臻东侧过身子,撞了撞洪阔的肩膀,压低声音问他:“上海那边的医院已经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过几天等这边确定能转院了就飞回去。”

“家里的飞机吗?”

洪阔看了他一眼:“不然呢?”

林臻东眨了眨眼睛:“那到时候是让车队的人来接还是我们一起来啊?”

“我一个人来就行了。”洪阔说。“你在上海呆着吧,这不是马上要去芬兰了吗,还有很多事需要你去处理。”

“没你在,我一个人也不行啊。”林臻东回头看了张驰和孙宇强一眼,转身把洪阔往门外推。

两个人出了门站在走廊上,洪阔先笑了:“怎么,你离开我一天都不行啊?”

林臻东反驳:“那还不是因为你是车队经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你一起来啊。别人办事我不放心,还真得你在我身边才行。”

洪阔说:“就一天。”

“万一刚好就那一天出什么事呢?”

“你这是抬杠了啊。”

林臻东连忙摇头:“我哪有!”

“行啦,我自有分寸。”洪阔拍拍他的肩膀。“等到我来新疆接人的那天,我一定和你随时保持联系,OK?”

林臻东想了想,点了下头。

洪阔乐了:“多大的人了,怎么比张飞还黏人啊。真不知道你这个样子要是被别人看到了,你那个狂酷屌帅的‘赛车新王’人设还立不立得住。”

“我又没黏别人,你还有意见了?”林臻东说着,伸手勾住洪阔的肩膀,示威似的晃了晃。

病房门打开了,孙宇强送医生出来,差点撞着他俩。林臻东的手还没来得及从洪阔肩膀上撤下来,医生一愣,孙宇强也一愣。

孙宇强:“那啥……大夫说张驰没啥大问题,静养就行。”

“那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转院啊?”洪阔倒是不在意林臻东的动作,淡定地向医生提问。

医生整理了一下病例,说:“先缓一周吧,一周之后应该就没问题了。”

“那行,等到能转院了我们俩来接他去上海。谢谢大夫了。”林臻东先是道了谢,接着便要把洪阔带回病房里。

洪阔一愣,小声问他:“不是说好我一个人……”

林臻东推他肩膀:“一起一起。”

张飞在门边上探个小脑袋上下打量他俩,洪阔没再搭理林臻东,牵了张飞的手把他抱了起来:“过几天等你爸爸稳定了,我和林叔叔就来接你们回上海,好不好?带你坐大飞机,只有咱们几个人坐的那种。”

林臻东接话:“对,可以让你在上面打滚玩儿的那种大飞机。”

张驰还没出声,张飞已经两手揽住洪阔的脖子,乖巧地说:“谢谢洪阔哥哥,谢谢臻东叔叔。”

林臻东呛了一下:“张飞,你叫他哥哥,为什么要叫我叔叔?这个称呼不太对吧?你再想想,应该叫我什么?”

张飞亮晶晶的眼睛在洪阔和林臻东脸上来回转了几圈,最后像是恍然大悟一样,声音洪亮地说:“谢谢洪阔哥哥,谢谢臻东嫂嫂!”

林臻东:“……啊?什么玩意儿??”

洪阔没憋住笑出声,连带着手差点一软把小孩儿摔地上,还是孙宇强赶紧伸手接了过去。


从医院返回酒店的路上林臻东的表情都有些古怪。

洪阔一边开车一边拿余光瞟他,眼瞅着林家少爷的脸红一阵白一阵了,洪经理终于打破沉默开口逗他:“怎么,张飞把你当嫂子了,你不高兴啊?”

林臻东嗤了一声:“张驰的这个儿子可真是个混小子,咱俩再怎么看,也应该你是嫂子吧!”

洪阔笑了。

林臻东突然问:“诶对了,明年过年是什么时候来着?”

“二月份吧,具体日子我不太清楚。”洪阔对他的转移话题感到莫名其妙。“怎么了?”

林臻东笑了:“这张飞都叫你哥叫我嫂子了,那等到过年的时候咱俩是不是得等给小辈准备个大红包了?”

洪阔想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了:“行啊,反正你的工资都是我给开的,那给多少就还是我来定吧。”他冲林臻东勾了勾嘴角。“不过臻东嫂嫂啊,既然都已经是嫂嫂了,你什么时候愿意跟我上个门,见见家长呀?”

林臻东先是眨了眨眼睛,随后拍了拍胸脯,一脸有些夸张的严肃认真:“时刻准备着,随时都能去。”

洪阔笑得更开心了,脚下油门一带,车子在路上加了速。









好久没写文了,这算是个康复训练吧哈哈哈哈

隔空喊话木瓜:想挂我?没门!哼!!

评论(12)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