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冲向风车的人》(一发完)

*有真人梗

*我瞎舞的


----


《冲向风车的人》

 

 

林臻东好像从来没遇到过让他害怕的事。

小的时候他不怕黑也不怕孤单,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也能乖乖玩一下午玩具,一点都不闹腾。再大一点的时候跟着几个表哥表姐在家看恐怖片听鬼故事,一帮人吓得嗷嗷叫,他也只是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觉得挺好玩。

可等他组建了车队,跑了几年比赛拿了不少冠军之后,他终于知道自己怕什么了——他怕洪阔生气。

洪阔是什么人。

他是领航员,他是车队经理,更是除了林家亲属以外唯一一个需要和林臻东朝夕相对的人。车队上上下下大几十号人,想要一切平稳顺利,洪阔每天需要消耗的脑细胞可不少。他的脾气并不坏,事实上对着队里其他人,他已经算得上是彬彬有礼,可唯有在面对林臻东的时候,他性格里的那些张牙舞爪就有些收不住了。

林臻东自我安慰:洪阔这是跟我熟,也就只有我能看到这样的洪阔。

洪阔在林臻东的眼里一切都好,他长得好,脑子好,办事利落又贴心,不管是对车队而言还是对他本人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极其重要的人。

当然,前提是洪阔不生气。

 

林臻东第一次意识到洪阔会生气,是在他们拿到第一个冠军的时候。

不算特别重要的奖项,可对于他们这样初出茅庐的车队而言却是一个相当有意义的认可。林臻东的父亲也挺开心自家儿子能有这样的好开始,大手一挥安排了一艘游艇让大家玩乐庆祝。

车队里都是年轻人,钻到游艇里笑笑闹闹折腾了一天,到太阳快落山了船还在海上漂。洪阔坐在甲板上钓鱼,林臻东凑过去也跟着坐在他旁边,两只高脚杯里装着香槟,他往洪阔手里塞了一只。

“军功章的另一半是你的啊。”林臻东笑。

洪阔哦了一声,纠正他:“十分之九都是我的。”

林臻东差点一口香槟喷出去。

洪阔又说:“不过还是得夸夸你,这次做的不错。”

“那必须的,我做什么不行啊?我就是想上天摘星星都可以做到最好。”林臻东可能是喝多了也可能是真高兴,开始满嘴跑火车了。

洪阔说:“我看你是皮痒了,缺少社会的毒打。”

洪阔拨拉了一下海钓鱼竿,继续问他:“你真什么都能做好?”

“那可不是吗!”

洪阔往后面瞟了一眼,目光扫过船舱里面几个穿着清凉的漂亮姑娘。“那下次再出来的时候你跟商务组那边的人说别再整这些事儿了啊。”

林臻东眨了眨眼睛:“你不喜欢啊?”

洪阔不吭声。

“哦,我还以为你也喜欢呢。不然签字批活动的时候你也不会这么痛痛快快的。”林臻东冲他笑。“再说了那几个姑娘也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怎么,洪经理还怕有伤风化啊?还是你有什么特殊情况需要避个嫌啊?”

洪阔收了鱼竿,站起身不说话。海风吹着,洪阔的脸被夕阳映出了一片透着亮的红色。他没什么表情,看上去像是不想搭理林臻东了。

“诶?怎么了?”林臻东反应过来,也跟着站起身子。“生气了?”

“没有。”

“不可能,你现在这个表情我从来没见过,你肯定是生气了。”林臻东想去拽洪阔胳膊,被洪阔给躲开了。

洪阔问他:“你知道惹我生气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吗?”

林臻东摇头。

洪阔说:“下个月你就只拿个基本工资过日子吧。”

被莫名其妙扣了一个月工资的林臻东:“啊??洪阔你不至于吧!”

洪阔冲他笑了笑:“至于。”

 

那张在夕阳映照下生气的脸林臻东到后来也没在看到过,因为洪阔的气实际上来得快去得也快。

平常比赛的时候经常和林臻东吵到快要摔车门走人,可真等车过了终点线却也还是会笑着对林臻东拍拍揉揉,大力夸他停不下来。时间久了,林臻东都快忘记洪阔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以至于当他躺在医院再次看到洪阔板着张脸的时候,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暗自盘算这次会被扣几个月的工资。

洪阔拉了床边的凳子坐下,两手抱在胸前,盯着林臻东:“逞英雄很好玩吧?拉力赛冠军被抢劫犯当街拿刀子捅,你是想上社会版新闻还是体育版新闻?”

单人病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洪阔的声音颤抖着带了怒气,敲击着墙壁和地板,让林臻东有些不敢吭声。

“我这不是……见义勇为嘛……”林臻东小心翼翼地看他。“再说了,我就流了点血,没伤到重要部位。就这还把我弄到单人病房躺着,是有点夸张了……”

洪阔皱了皱眉头:“林臻东,你有没有意识到你抢刀子会有多危险?”

“那我也不能眼看着那个小姑娘被抢啊?”林臻东说。“你怎么不夸夸我英明神武是个好人呢?”

“……”洪阔眉头皱得更深。“我看你就是个棒槌。”

“洪阔你骂人!”

“我骂你怎么了,我魂都快被你吓掉了我还不能骂你?”洪阔拍了一下床头柜,放在上面的玻璃杯发出了一声脆响。“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出了事,不光是这次的事,就万一比赛的时候你出事,车队怎么办?你家里怎么办?还有我,我怎么……算了算了,你没事就好。”

洪阔的话头戛然而止,可身子还是因为情绪波动微微颤抖。

林臻东愣了半天,最后小声喊了他一下:“洪阔,我没事的。你别生气好不好?”

“我没生气。”洪阔吸溜了一下鼻子。

林臻东干脆从床上坐起来:“欸欸欸,你也别哭啊!”

“谁他妈哭了!”

林臻东捏了一下洪阔的手:“你再这个表情看我,我就默认你不是在生气,你是在喜欢我了。”

洪阔抽回自己的手,一把推着林臻东让他躺回去:“你给我好好睡着吧,祖宗!”

“好好好,行行行,知道啦!”

 

和张驰的比赛结束之后,林臻东明显变稳重了很多。

张驰告诉他和洪阔,自己打算在近期彻底退役,林臻东想了几天,最后和洪阔决定一起给他办一个小型的party。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能够当真心朋友的没有几个,洪阔和林臻东都挺舍不得张驰的。

说是party,可实际上就是张驰带着儿子来林臻东和洪阔的大别墅蹭饭。孙宇强骑着摩托车也来了,灌了几杯酒之后就一个人蹲在小花园里抽烟。洪阔跟过去也在他身边蹲下,从口袋里掏了一会儿掏出两颗薄荷味儿的口哨糖。

林臻东站在客厅里伸长脖子看他俩的背影,还没来得及走过去,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

张驰说:“聊聊?”

“啊,好。”林臻东跟着他走到水吧,倒了两杯柠檬水。

张驰的目光也没落在孙宇强和洪阔的背影上,他笑了笑,说:“宇强有天分,转去别的车队照样能成一流的领航员。”

林臻东一愣:“他转会的事情定了?”

“差不多了,估计也就这两天签合同吧。”张驰说。“我真挺羡慕你和洪阔的,你们俩能就这么一直相互扶持走到最后,我看行。”

林臻东问他:“你退役,他是不是很难过啊?”

“你想想要是洪阔退役你难不难过吧。”

“怎么什么事都往我和洪阔身上扯啊?再说了,洪阔要是退役,那就是我也要退役的时候。”林臻东微微叹了口气。“唉……不过我看到你退役,强哥也转会了,突然就想到洪阔会不会哪天就不要我了。你想,全天下好的赛车手那么多,可能和我配合到天衣无缝的就只有一个洪阔。要是他也转会,那我真就要退役了。我一想到这个事就慌的不行,总觉得害怕到要命。”

张驰笑了:“哦,所以你们林氏车队一开始就让洪阔当车队经理,其实是为了不让他转会啊?够精明的你们这些资本家。”

“我没有,我就是想让他更有安全感,对我更有信心一点。”林臻东解释道。

张驰摇头:“啧啧啧,你这话说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洪阔是你老婆呢。还安全感,还信心,臻东啊,你是不是偷偷暗恋洪阔多年而不自知啊?”

“我没……”林臻东正要反驳,张驰却摆摆手,冲着他身后笑了。

孙宇强和洪阔走过来,两个人身上都混合了烟草和薄荷糖的味道。洪阔冲张弛笑了笑,叫了一声“驰哥”。

张驰指了指林臻东,对他说:“我们刚聊天的时候林臻东说了件他特别害怕的事。”

林臻东甩开杯子就想去捂张弛的嘴,结果被孙宇强拽着手给摁住了。

洪阔微微一愣,看稀奇似的上下打量了一下林臻东:“林臻东还有怕的事?他从小到大可都是天不怕地不怕,除了被我吼的时候会缩一缩脖子,其他时候都恨不得横着走的。”

“哦,你也知道他就只有被你吼的时候才会怕一点点啊?”张驰嘿嘿一笑。

话题还没来得及展开,张驰的儿子站在沙发边上突然召唤他和孙宇强。两个人扭头跑过去,留了洪阔和林臻东大眼瞪小眼。

洪阔笑他:“东哥说说呗,我怎么不知道你怕什么东西啊?蛇和毒虫子咱们都见过了,你可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那还能有什么?”

洪阔比林臻东个头要矮一点,再加上这时候半趴在水吧吧台上,向上看着林臻东的表情有一种先前从没被注意过的微妙的挑逗感。在一想到张驰说自己暗恋洪阔不自知,林臻东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哦,你该不会是怕什么气球啊之类的东西吧?”洪阔没察觉出他的异样,继续问他。“气球啊,金属摩擦的声音啊,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认识你这么多年,还真不知道你怕什么了。”洪阔瓣着指头挨个数,一点都没有平时在车里训人的架势。

林臻东清了清嗓子,伸手按住了洪阔还翘着的几根手指:“不是的……我怕你转会去别的车队,怕你不要我。”

洪阔愣住了。过了三秒之后他才笑着踹了林臻东一脚:“你脑子进水了,这也是我的车队。我吃疯了才会甩开我自己的车队去别人家。”

他回握住林臻东的手,用力捏了一把。然后他端着杯子离开水吧,嘟囔了一声“我去看看茶点准备好没有”就往厨房的方向走。

林臻东眨了眨眼睛。也就是在一秒钟之内,他突然想明白了洪阔第一次和第二次生气的原因:一个是难以抑制的介意,一个是控制不住的担忧。

林臻东觉得自己后背上像是多了只手,推着他往前走,于是他真的向着洪阔迈开了步子。“洪阔,等一下,还有个事我要告诉你。”

洪阔回头看他:“啊?你还瞒了我什么事?”

情势不堪明朗,林臻东知道自己现在就像那个冲向风车的人,看起来既荒诞又义无反顾。可他还是开了口:“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洪阔一愣:“我们确实是一直在一起啊。”

林臻东说:“不止是开车,哪怕是我们都退役了也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在一起。”

洪阔的目光闪了闪。

 

然后他说:“哦,知道了。好啊。”

 

 




驰哥和孙宇强没有BE,驰哥后来去孙宇强的车队给他炒饭了。

评论(26)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