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不好吃和超好吃》(一发完)

*我瞎舞的,全是私设,除臻阔外还有孙宇强→张弛提及

*炒饭梗归驰哥本人所有【??

*给雪雪老师


----


《不好吃和超好吃》



 

和洪阔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林臻东早就知道在看似乖巧的外表下,自己的这个领航员有着一颗怎样高傲的内心。

洪阔谁都不服,谁都敢怼,谁都不怕。林臻东认识他这么多年,从来没在他身上看到过“真香”的故事——直到张驰横空出世。

张驰这个人林臻东也熟。曾经的车神,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退役,销声匿迹几年之后再复出的时候就是领着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领航员孙宇强一起高歌猛进超过了他和洪阔。

林臻东这一辈子顺风顺水,没栽过几个跟头,所以对于张驰这样的前辈兼对手,他是十分钦佩的。可他钦佩张驰是一回事,洪阔也跟着驰哥长驰哥短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林臻东隐隐约约感到不对劲。虽说张驰长着一张一看就忍不住想笑的喜感的脸,可自家领航员没事天天这么盯着别的赛车手笑,这可不就是要跑路的先兆吗?

人生赢家林臻东第一次觉得自己有小情绪了。

连续几天陷入小情绪里的林臻东越发觉得心里苦,因为洪阔不光不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反而翻了翻手机里的消息,冲他嘿嘿一笑:“驰哥说为了庆祝他拿到新赞助,想请我们今天晚上去KTV唱歌,反正这两天没有别的事,你要不要去玩一玩啊?”

林臻东刚想说不去,可洪阔看上去兴致高昂,他只好也跟着点头说:“哦,好吧,那就去看看呗”。

张驰的领航员孙宇强给洪阔发了个地址,是市区里不算特别豪华的一间KTV。包间不大不小,林臻东和洪阔进门的时候张驰和孙宇强已经到了。同去的还有车队的几个工作人员和张驰的儿子,小男孩趴在孙宇强的后背上,两个人凑到点歌屏前面点歌。

张驰正拿着零食往桌子上摆,一抬头看到林臻东站在门口,笑了:“诶?怎么就你一个人?洪阔没来?”

林臻东正准备说自己没带洪阔,洪阔就从他背后探出半个脑袋跟张弛打招呼:“驰哥,我在这儿呢。”

林臻东撇了撇嘴,被洪阔推着进了包间。

孙宇强刚点了一首《同桌的你》,前奏一响起来张驰的儿子就去抢他话筒。他也不生气,揽住小男孩坐在自己腿上,一人半边话筒,唱得调子不是调子节奏没得节奏。林臻东冲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拉着洪阔也坐下了。

桌子上摆了一堆果盘薯片,张驰招呼他们:“吃水果吃水果,我还点了一打啤酒,等会送过来。”

洪阔倒是很客气,道了谢之后伸手拿了一片西瓜塞到林臻东嘴里。张驰一看,乐了:“赛车手还需要领航员喂饭吗?宇强,你也学一学啊!”他冲孙宇强喊了一声,换来他亲儿子对着话筒放大的一声“嗤!”

林臻东被喂了一口西瓜,原本还有点躁动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下来。他冲洪阔勾了勾下巴,故意逗他:“洪阔,我想吃奥利奥了。”

洪阔扫了一圈桌面上的零食,转手拿胳膊肘戳林臻东:“这边有的东西你不吃,光挑没有的东西啊?”

他正说着,张驰的儿子也从孙宇强腿上跳下来,凑到桌子前面跟张驰说:“爸爸,我也想吃奥利奥。”

张驰眉头一皱:“甜的吃多了会蛀牙,你吃点健康的。”

洪阔打圆场:“小孩子嘛,偶尔吃一吃也不要紧。”他冲张驰的儿子笑。“我去给你买奥利奥好不好?”

张驰的儿子猛点头。

眼瞅自己儿子这么没立场,,外加上还有洪阔给帮忙撑腰,张驰叹了口气:“行吧行吧,我和洪阔叔叔去给你买。”

洪阔听他这么一说,立马挺直了身子:“走呗驰哥,我刚好还有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想跟你好好交流一下。”

两个人一前一后站起身子,洪阔光顾着和张驰说车子改装的事了,一直到走出包间的门他都没回头搭理林臻东一下。

林臻东看了看眼前装着西瓜的果盘,先是微微一愣,再接着就觉得这西瓜肯定是反季的,怎么吃到嘴里不光不甜,还一股酸味儿啊?

他还叹着气,那边的孙宇强已经唱完歌了,也跟着凑过来坐到他旁边。

“脸色不好,状态不对。”孙宇强说。

“我领航员都快跟你赛车手跑了,我状态能好吗?”林臻东有点生闷气了。

“他不会,他都去给你买奥利奥了,怎么会跑。”孙宇强说着摸了摸张弛儿子的后脑勺。“奥利奥多好啊,吃得多就长肉,长肉了就稳重,稳重了就跑不掉了。”

林臻东看了他一眼:“洪阔都不问问我是不是真想吃奥利奥?万一我是想吃炒饭呢?”

孙宇强说:“你想吃炒饭啊?”

“……”

“哦,这个点也确实是到饭点了,你们没吃饭就过来了?”孙宇强看了看手表。“那你给洪阔发个消息,让他给你端份炒饭过来呗。”

林臻东:“……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想吃炒饭就直说呗,又不是什么让人害羞的事情。”孙宇强自说自话,从口袋里掏手机出来啪啪啪按了一行字发出去。

林臻东问他:“啊?”

孙宇强回答他:“啊。”

孙宇强把手机屏幕晃给林臻东看,他给洪阔发了条消息说林臻东想吃炒饭,洪阔回了个OK的emoji。

饶是林臻东有着再好的修养也忍不住说了声:“卧……”后面一个字因为张驰儿子盯着他看,给咽下去了。

 

洪阔是将近二十分钟之后回来的。一个人,左手塑料袋里装了几包奥利奥和口香糖,右手端了个饭盒。

他把奥利奥拆开递给张驰的儿子,又把饭盒推到林臻东面前:“尝尝。”

林臻东手上虽然是进行着打开饭盒的动作,可目光没敢从洪阔脸上挪开:“还真能带炒饭进来啊?”

“这有什么的,这间KTV稍晚一点还供应自助餐宵夜呢。”洪阔坐下,拧开一听可乐,先喝了一口。

林臻东低头看了看眼前的炒饭,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尖。先前只是憋着一肚子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怨气没处撒,这时候面对着洪阔亲自端回来的一碗粒粒分明香气四溢的蛋炒饭,林臻东倒是真觉得有些饿了。

“你要不要也来点?”林臻东问洪阔。

洪阔从饭盒旁边的塑料袋里又掏出了一把塑料勺子,也不客气,直接舀了一勺递进嘴里:“还挺好吃。”

看着洪阔鼓着腮帮子咀嚼的样子,林臻东的心情一扫阴霾。他往嘴里扒拉两口饭,笑了起来:“这家师傅手艺不错啊,真挺好吃的。”他说的是实话,虽然人饿了的时候吃什么都觉得好吃,可手里端着的这碗蛋炒饭油而不腻,咸味恰到好处,再加上葱花的香气做调和,是真的非常好吃。

洪阔点点头:“好吃吧,这是驰哥刚刚借了厨房炒的。”

林臻东差点一口米饭喷出去。

洪阔又补了一句:“他说是时候给你展现一下他真正的技术了。”

林臻东还没有什么反应,旁边的孙宇强先笑了:“驰哥炒饭确实挺厉害的,没赛车的那几年就靠着炒饭摊子修身养性呢。”

林臻东看了一眼炒饭,又看了一眼洪阔。

洪阔:“怎么了?两口就吃饱了?你在家恨不得每餐吃两盆的啊。”

林臻东摇头:“……那不好吃了,不好吃。”

洪阔想要伸手抽他:“你浪费粮食啊!”孙宇强也试图帮忙。

左右格挡了两三下,包间的门又被打开了。这次进来的是张驰,两手各拎了两份炒饭,冲孙宇强喊:“过来帮忙接过去,快点快点,接过去。”

孙宇强过去帮忙接了放到桌子上,张驰又冲他喊:“那份塑料袋系了两个扣的是你的,别拿错了。”

孙宇强哦了一声。

张驰忙活完,松口气似的坐到沙发上分拨炒饭和水果。洪阔帮着他分发塑料碗和小勺子,看着还挺开心。林臻东微微叹口气,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不舒服。

等到包间里人手一个小碗,都或多或少装了点炒饭之后,张驰举着自己的碗过头顶,煞有介事地说:“大家尝尝,觉得好吃的话,以后要是想吃了跟我打声招呼,我让宇强骑着摩托车给大家送外卖!”

他的话逗乐了一堆人,孙宇强也不生气,就抿着嘴笑。

包间里气氛很高昂,干杯喝酒见过无数回了,可举着碗干饭林臻东这是第一次见。

酒过三……不对,饭过三巡,想唱歌的人继续霸占着麦克风唱歌;张驰的儿子抱着半袋奥利奥边吃边晃悠着两只脚打拍子;孙宇强帮着张驰把刚送来的啤酒一一开盖;大家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忙,而林臻东一直不大对劲的状态终于被洪阔察觉了。

洪阔坐在林臻东旁边剥橘子,就着包间里回荡着的《奇妙的约会》俯过身子和他咬耳朵:“你怎么啦?”

林臻东回头看他:“橘子是给我剥的吗?”

洪阔嘿嘿一笑,把橘子一分为二,一人一半。林臻东塞了一瓣进嘴里,怪酸的,酸到眉头都皱起来了。

洪阔笑他:“驰哥说橘子吃酸点的好,口舌生津。”

林臻东整张脸皱在一起,听到张驰的名字,还是忍不住哼哼唧唧了一声:“哦,又是驰哥,你这么喜欢驰哥啊?”

洪阔也往自己嘴里塞了一瓣橘子:“他可是大前辈,没出事之前那就是业内传奇。你自己以前不也说过么,能和他比一场就已经是赚到了,像现在这样和他做朋友更是很多新人赛车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吸溜了一下鼻涕,看来也是被酸的够呛。“再说了,我这辈子是没机会换搭档去给别人当领航员了,我可不得逮着机会就赶紧跟这样的赛车手多学习学习,这样咱们俩以后才能有更好的提高啊。”

林臻东先是微微一愣,接着小心翼翼地说:“洪阔……你真没打算换搭档?”

洪阔回过头看他:“我搭档不就是你么?我为什么要换?你吃个酸橘子把脑子酸坏了?”

林臻东:“没有没有,脑子好得很!”他从洪阔手里把橘子也拿过来了,一股脑塞进嘴里,然后整张脸皱成了一团。“挺甜的。”

确实挺甜的,还是那种带着烟花爆竹在空中炸开的甜味。

 

结果最后在KTV里闹腾也没闹腾太长时间,主要是因为张驰的儿子后来闹腾劲儿一过,困了。

散摊子前的最后一首歌是洪阔莫名其妙点了《我的滑板鞋》,说是要送给林臻东。林臻东坐在沙发上光顾着傻乐,洪阔则是拿着话筒和张驰俩人互相“在光滑的地上摩擦”。

孙宇强还扒拉着手里的炒饭,一回头看着林臻东闪着光的眼睛,忍不住凑上去问他:“和好了?”

林臻东:“啊?”

孙宇强:“啊。”

林臻东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干脆及其生硬地换了话题:“……还是夸夸驰哥的炒饭吧。”

孙宇强哦了一声,点头说:“你夸着,我吃着。”

林臻东说:“这个炒饭吧,米饭粒粒分明,蛋液包裹的非常均匀,盐和鸡精的比例很完美,葱花也很香。虽然只是简单的食材,但是想要炒出好吃的蛋炒饭,火候和力道的掌控其实特别困难……”

林臻东正在脑子里努力搜索着平常碎片时间里凑到洪阔身边和他一起看的那些美食测评节目,还在思索要怎么把一份除了蛋就是饭的蛋炒饭夸出花来,孙宇强却停下筷子,微微笑了一下。

张驰嘱咐孙宇强别拿错炒饭是有原因的,林臻东看过去,发现孙宇强的筷子稍稍上挑了一点,从饭盒的底部里翻出来了两只基围虾。

林臻东想,驰哥可以啊,区别待遇,这炒饭真不好吃。

孙宇强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这炒饭超好吃。”

 

 




评论(27)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