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衍生】【贺兰静霆x谭嘉木】《五次他想揍他,一次他亲了他》(一发完)

*贺兰静霆x谭嘉木,现paro,灵魂伴侣梗

*写着玩儿,搞笑的

*有私设,OOC和不还原全是我的锅


----


《五次他想揍他,一次他亲了他》

 

 

1.

 

青禾男高建校70周年,校庆当天来了不少已经混得出人头地的前辈校友,排场还挺大。

荆浩跟自己的一帮兄弟们趴在天台上看小学弟们在校门口举着花束迎宾,一旁的阿屁嘴里叼着吸管,指着刚进校门的一个人嘟囔:“那是谁啊?怎么还拿着盲杖?”

荆浩说:“贺兰静霆,高咱们五六届的学长吧。”

“哦!就是那个背景神秘,有钱有权的收藏家?”阿屁瞪圆了眼睛。“我听说过他,没想到还是个盲人啊!瞎子都能混到这么有名,厉害了!”

话音未落,后脑勺就被人拿书轻拍了一下。

谭嘉木没什么表情,收回了书:“你这是在歧视残疾人啊?”

阿屁连忙摇头:“不敢不敢,我只是在感叹而已。”

谭嘉木走到荆浩身边,目光落在了贺兰静霆身上。“我怎么觉得这个人看着这么眼熟?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荆浩笑他:“上辈子的情人吧?”

谭嘉木也跟着笑:“是啊是啊,我爱他爱到死去活来的那种。”

二饼一脸震惊:“我以为你们俩才是一对,怎么还有另一段孽缘啊!”

天台上一帮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都是些不着边际的话。

而另一边贺兰静霆刚和校长握完手,交谈了一阵之后却像是听见了动静,突然冲着天台转过了身子,笑了一下。

他理应是看不到的,可谭嘉木却莫名其妙地感受到了从那副黑色的眼镜后传递过来的目光。

炽热的、浓烈的、让人不自在的目光。

谭嘉木把手里的书折了一道,塞进包里,不说话了。

荆浩扭过头问他:“你怎么了?”

“没怎么。”谭嘉木说。“就是突然有点想打人。”

二饼搭着幺鸡的肩膀,吓了一跳:“脑力工作者居然要动手啊?!中邪了吧?!”

 

2.

 

谭嘉木的家是一幢带院子的小别墅,买得早,价格也不贵。荆浩和他妹妹有的时候会来串个门,三个人搬凳子在院里打个斗地主吃个小烧烤都是经常的事。

院子里种了花,他爸还突发奇想托人买了棵夹竹桃栽在了大门口。

有花有草有牌有烧烤,谭嘉木每一天都对自家的小院子感到十分满意——前提是如果没看到贺兰静霆扒拉在他家院墙上面的话。

谭嘉木没想过自己会在放学后的家门口碰见贺兰静霆,眼看着将近一米九的大高个子被两个小跟班往院墙上面拽,他吓了一跳。

“你们干什么呢?”谭嘉木吼了一声,快步走过去。

贺兰静霆看上去波澜不惊,可他的小跟班们却像是得救了一样,冒着哭腔冲谭嘉木喊:“你家怎么有狗啊?”

仔细一听,院子里面的狗叫得还挺认真。

谭嘉木皱眉:“我家这么大的院子,养个狗怎么了?你们想干什么?赶紧从我家墙上下来!”

两个小跟班下来了,伸手去扶坐在墙头的贺兰静霆。

“你们到底来干什么的?”谭嘉木看着两人帮着贺兰静霆拍着身上的灰,没了耐心。“我知道你是谁,贺兰静霆,你们再不说话我就报警了。”

贺兰静霆穿着一身白衣服,黑眼镜还没摘,怎么看怎么奇怪。可听见谭嘉木的话,他居然笑了:“你认识我?”

“我也是青禾男高的学生,前两天校庆的时候我看到你了。”谭嘉木说。

贺兰静霆往前走了一步,冲着谭嘉木伸出右手:“那我就不用自我介绍了。我这次来,主要是给你一个东西。”

谭嘉木一头雾水,没敢动。

贺兰静霆捉住谭嘉木的手,往他手心里放了个东西。“你拿好,别弄丢了。”

谭嘉木一面震惊于贺兰静霆行云流水的动作一点都不像个盲人,一面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

贺兰静霆给了他一颗珠子,泛着光,看上去挺贵的。

“这是什么?”谭嘉木举起来仔细看了看。“我不能要,你拿回去吧。”他作势就要往贺兰静霆手里送。

“你收下,就当做是学长给学弟送温暖吧。”贺兰静霆后退半步,转过身准备走了。

谭嘉木“啊?”了一声,还没来得及追上他,就被两个小跟班笑嘻嘻地推着进了自家的院子。

狗还在叫,两个小跟班怪叫一声扭头就跑。

莫名其妙来了这么一出,一直到晚上洗完澡躺平在床上,谭嘉木都觉得浑身上下不得劲。

对着月光,他把珠子拿出来又仔细看了两眼,突然反应过来像贺兰静霆这么怪里怪气的人,就应该直接两拳打跑才对。

谭嘉木叹了口气,手腕有些痒,他挠了两下自己的手腕。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右手手腕的皮肤上慢慢冒出来两个歪歪扭扭的字“走吧”。

谭嘉木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卧槽!”

 

3.

 

还是在天台。

幺鸡说:“不会吧,贺兰静霆还会去翻你家的院墙?还给你送东西?”

二饼说:“他不是瞎子吗?行事作风怎么比普通人都还不正常啊?”

阿屁说:“你是不是得罪他啦?”

谭嘉木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知道什么时候得罪过他就好了。”他揉了揉自己冒出字的手腕,扯了袖子盖住,没给咋咋呼呼的一帮人看见。

他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是灵魂伴侣的标记。之前听别人说的时候,谭嘉木也只当它是个都市传说。毕竟现在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新换代太快,真有这个标记的人已经少之又少,更别提百分百相配的情感关系了。

荆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终于开了口:“没有得罪过他,他还折腾这么一出,那不就是想追你么?”

谭嘉木一愣:“你吃错药了吧?”

“我就这么随口一说,别往心里去。”荆浩笑了,拍拍谭嘉木的胳膊。“走吧走吧,要上课了。”

谭嘉木后背一僵,放下胳膊直勾勾地看着荆浩:“你再说一遍?”

“啊?”荆浩歪了歪脑袋。“说什么?”

“你刚说什么了?”

“我说‘走吧,要上课了’。你不至于吧,被贺兰静霆闹一下,耳朵都不好了?”荆浩作势要揪谭嘉木耳朵。

谭嘉木往后一躲,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框。“哦,没什么,是我听错了。”

荆浩看了他一眼,像是要说什么,阿屁已经凑过来揽住谭嘉木的肩膀,勾勾搭搭地下了天台。

灵魂伴侣的都市传说里讲的是如果“那个人”说出了印在自己身上的话,那就会有异样且强烈的感觉涌现。

谭嘉木手腕上写的是“走吧”,荆浩刚刚也说了“走吧”,可谭嘉木仔细琢磨了一下,最后确认对于荆浩的“走吧”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准确的说,他觉得自己或多或少应该会有什么想法冒出来,可事实却是他的心里没有任何波动。这让他有些困惑。

青禾男高第一军师谭嘉木,在经过一整天的认真思索之后终于想到了答案——都是因为突然出现的贺兰静霆,他扰乱了所有的一切。

谭嘉木是真的很想冲着那张好看的脸狠狠挥上两拳了。

 

4.

 

贺兰静霆就是那颗投进湖面荡起波澜的石头,谭嘉木认定了他就是万恶之源,预感自己迟早要再一次和他面对面杠上。

不打无准备之仗,谭嘉木闷头在家,仔细研究了一下午关于贺兰静霆的资料。

他确实是个神秘的人,家庭背景抹得一干二净,可在这一片空白之中,他自己却悄悄冒了头,成了知名收藏家、慈善家。

谭嘉木想,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个高了自己好几届的学长,一定不是什么一般人,真得尽早处理掉这个大麻烦才行。

晚上吃完饭,谭嘉木端了凳子坐在院子里一边晒月亮一边给荆浩发微信,手里还捏着贺兰静霆送给他的那颗珠子。

谭嘉木:你知道灵魂伴侣吗?

荆浩:知道,鬼故事吧?两个活着的时候不能在一起的人,死了之后灵魂终于能在一起当伴侣了?

谭嘉木:……你有毒。

荆浩:???

谭嘉木:不说这个了,倒是还有个事我要跟你知会一声,我估计跟贺兰静霆这个人是过不去了,迟早得要干上一架。

荆浩:……哪方面的“干上一架”?

谭嘉木一句“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没来得及回复过去,院子里的狗就又叫起来了。谭嘉木心中警铃大作,把手机塞进口袋,起身走到了院门口。

门外面站着贺兰静霆,摘了黑眼镜,换了一身衣服,正盯着谭嘉木看,吓了他一跳。

“你怎么又来了?”谭嘉木后退半步靠在门边,安抚了一下还在嗷嗷叫的狗,扭过头上下打量贺兰静霆。“诶不对,你这眼睛能看到啊!那你白天拄着盲杖不是装瞎子骗……”

“我只有晚上才能看得到。”贺兰静霆解释道。“我给你的那个珠子……哦不对,应该是我感觉到你想要见我,就过来看看你。”

“……你这是什么毛病?我怎么就想见你了?”谭嘉木对他的解释保持百分之两百的怀疑,伸出两根手指在他面前晃动。“你现在真看得到?”

贺兰静霆直接握住了他的手,把他拽出了院门。“走吧。”

走吧。

两个字钻进谭嘉木的耳朵里,像是在他脑海中响起了炸雷,让第一军师原本清明的思路在一瞬间变得混沌不堪。

手腕上的印记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痒痒的。谭嘉木盯自己被贺兰静霆紧握住的手,觉得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冲到了脑袋里。

他从来都是冷静的、逻辑清晰的,可现在,谭嘉木像是理不清自己的情绪了,握紧拳头试图用力甩开贺兰静霆,另一只手也没闲着,拍打着贺兰静霆的后背。“你松手啊!小心我揍你了!”

“别动。”贺兰静霆拉着他,脚步也没停下来。“没事的,走吧。”

他又重复了一遍奇妙的关键词,语气也没什么变化。

可谭嘉木却像是武侠小说里被点中穴道的人一样,除了跟上他的脚步外再也没其他动作了。

 

5.

 

贺兰静霆的车就停在巷子口,司机和副驾是上次跟着一起翻墙的两位小兄弟。

谭嘉木被贺兰静霆带上了后排座椅,一直到车子发动开出去,都没有松开被握住的手。

谭嘉木问:“你要带我去哪里?”

贺兰静霆说:“我家。”

谭嘉木一愣:“你这算绑架吗?”

贺兰静霆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

松开手并不是真的放过了谭嘉木,贺兰静霆微微测过身子,对着谭嘉木开始一颗接着一颗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

“你有病吧!”谭嘉木看着他,觉得自己刚刚真应该再挣扎一下,死都不要跟着上车才对。

贺兰静霆微微笑了笑,没说话,只是解开衬衫露出了胸膛。

谭嘉木彻底愣住了。

“看见了吗?”贺兰静霆重新捉住谭嘉木的手,慢慢放在了自己胸口上。“校庆那天你在天台上说的话,我听见了。”

贺兰静霆的胸口上有一行小字,不用说了,就是和谭嘉木手腕上的一样,是灵魂伴侣的印记。字体清秀,虽然图案不大,但也足够让人看清写的是什么。

校庆那天,“是不是在哪里见过”这句从谭嘉木的嘴里说出来,最终落在了贺兰静霆的胸口,成了他的印记。

谭嘉木触电一样收回了手。“……真的假的……”

“真的。”贺兰静霆看着他:“九百年,上十次轮回,我们都是灵魂伴侣。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找到你,这是真的。”

“……你脑子还好吗?”谭嘉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灵魂伴侣我信,但是轮回什么的,就有点太扯了吧?”

贺兰静霆没说话,前排坐着的两个小跟班也各自扭开了脸。车里的气氛有些微妙,谭嘉木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戴着的眼镜就被摘了下去。

贺兰静霆捧着他的脸,吻了他。

如果心跳的声音能够被放大,谭嘉木觉得可能自己的心跳声会让车里的人耳朵都被震聋。

谭嘉木听说过人死前会看到走马灯,可他没想过自己现在活得好好的,也能看见走马灯——他眼前闪过许许多多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时代,也有不同的情节,甚至还有不同的结局。可主人公没有变,每一段故事的主演都是他和贺兰静霆。

贺兰静霆不是一般人,他的吻有魔力,带着生生世世的记忆灌入了谭嘉木的脑袋里。

等到这个吻结束,谭嘉木在终于被放开之后,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摸索着眼镜重新戴好。

“信了?”额头抵着额头,贺兰静霆问他。

谭嘉木先是摇头,接着便又点头。“……灵魂伴侣这么扯淡的事情都被我撞上了,那轮回什么的,我也没理由不信了。”

 

6.

 

原来灵魂伴侣的杀伤力有这么大。

谭嘉木想通了,自始至终哪里有什么想狠揍贺兰静霆的心思,只不过是在面对正确的人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带着手足无措的不好意思。








tag不知道怎么打了,就随意打打,有不妥的地方请告诉我,我立马删掉。

比心!

评论(10)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