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Newtmas】《Pretty Stranger》 (短篇)

*TMR电影衍生,Thomas x Newt

*一个露水情缘AU,街头画家Thomas X 机车手Newt

哄哄我文哥,文哥请继续爱我,文哥不要抛弃我,文哥咪啾。 @G.XXX 


----


《Pretty Stranger》


1.


Thomas是在第三天下午才意识到那辆轰鸣的机车会定时出现在他的面前。

黑色的车身,排气管却是闪亮的银。

它会从上一个街角突然出现,然后掠过Thomas面前的画架,消失在下一个街角。

车手看上去是个年轻人,不过被头盔罩住了他的整张脸,谁又知道这副被皮衣覆盖的身体是否真的年轻?

Thomas在这里的写生进行了三天,这两机车便出现了三天。

他知道在下一个街角有间不错的咖啡店,可能车手会把他的宝贝机车停在那扇棕色的木门前,摘下他的头盔,走进去点一杯外带的咖啡。

也有可能那辆黑色的大家伙会像掠过他的画架一样,掠过那间被阳光亲吻过的店铺。

谁知道呢?反正它只是个一闪而过的影子。

然后在第四天,就在街道里再次被马达的轰鸣声充斥的时候,年轻的街头画家发现面前的画布上已经被他自己描出了机车黑色的轮廓。


2.


事实上Thomas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画出什么像样的东西了。

他有过不少听上去挺唬人的称号,比如“天才”,比如“拯救者”,再比如“解药”。可这些潮水般涌来的东西,在他陷入瓶颈之后又像潮水般退去。

在经过几场自我放逐之后,他选择听从朋友Teresa的建议,“出去转转”。

Thomas带着他那些可能用不上的画具走了出去,转到了吉维尼,然后他遇见了那辆黑色的机车。

也就是在落笔画下它的轮廓后,Thomas从指尖开始,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慢慢爬满了他的全身。

他想让这辆车在自己的面前停一停,他想认识一下那位车手,他想从那阵呼啸而过的轰鸣声中汲取一些生命力。


3.


Thomas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

在第六天,也可能是第七天,就在他不断重复上色的过程中,黑色的机车跳出画布,停在了他的面前。

车手有着相当修长的四肢,在Thomas注视着的目光中,他摘下了头盔。

是个年轻人没错。

金色的头发,还有笑着的脸。

“你是画家?可你选错了写生的地方,这条街没什么好画的,我带你去别的地方怎么样?”他冲Thomas勾了勾下巴,是很浓重的英国口音。“这儿可是吉维尼,是莫奈的画框。”

Thomas像是有些结巴:“我觉得这里就很好。”

车手的眉毛挑高,他从车上跨了下来:“是吗?让我看看你画了些什么?”

Thomas下意识地伸手去遮挡画布,可车手却先一步弯下了腰。

“谢谢你把我的车画得这么好看,画家先生。”他冲着Thomas伸出手。“我叫Newt,你呢?”


4.


Newt的后座从那天起就属于了背着画具的Thomas,他带着他去了不少好地方。吉维尼很美,有着大片的花海和起伏的山地。

两个人在此之前并不认识,即便是到了两人可以同喝一杯咖啡的现在,Thomas对Newt的了解也仅仅只有“他是个英国人”。可在这样的地方,谁又能控制得了压在心底的那些冒着泡向上翻涌的开心呢?

——他们的亲吻,发生在一个雨天。

Newt和Thomas站在那间有着棕色大门的咖啡店门口,动作一致:手里端着纸杯,眼睛却望向雨幕。

是Newt先开的口:“你了解我吗?”

Thomas摇头:“但我觉得你也不了解我,咱们扯平了。”

Newt转过头问他:“那你知道在法国,如果陌生人请你喝咖啡意味着什么吗?”

Thomas说:“意味着他想和你接吻。”

Newt笑了起来,金色的头发像是把毛绒小刷子挠着心。

于是Thomas凑过去吻住了他。

这是一个咖啡味道浓重的亲吻。


5.


Thomas离开吉维尼的时候还是Newt送得他。

他坐在机车的后座,背上背着他的画具,双手环着Newt的腰。Newt很瘦,Thomas两只手交握着,把自己紧紧贴在他的后背上。

Newt的后颈传来属于吉维尼的阵阵花香。

他把他送到了车站,看着他买好了返回巴黎的车票。

Newt靠在车边,冲着Thomas笑:“画家先生,这个假期对你而言不错,是吗?”

Thomas扬了扬手里那张纸,上面显示发车时间已经快到了。他说:“这是我一辈子最好的假期。”

“你要是再来吉维尼,该轮到我请你喝咖啡了。”Newt冲他挥了挥手,重新跨上机车,戴好了头盔。


6.


那张画着Newt机车的画布被Thomas仔细装裱之后挂在了工作室最显眼的地方。

他想,总有一天他会再次见到那个有着金发、嘴唇像是咖啡一样美味的陌生人。


Thomas坚信着。







两个小贴士:

1.吉维尼是莫奈定居的地方,是个色彩斑斓的小镇

2.提到的那个喝咖啡的梗来源是这个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