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关周】《吃饺子》(一发完)

*峰巡,带一句宇楠。

*段子,冬至快乐。


----


《吃饺子》


自从母亲走了之后,关宏峰和关宏宇两个人就再没怎么吃过饺子。

一方面是觉得饺子这种东西不过是一种吃食,也不会刻意盯着日子找着要吃,另一方面又觉得外边的饺子,不管包了什么馅儿换了多少店面,都吃不回家里的味道,于是也就算了。

所以当周巡站在办公室门口端着一碗饺子塞给关宏峰的时候,他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直接愣住了。

“拿着啊老关。”周巡晃了晃脑袋,把耷拉下来的刘海晃到一边。“今天冬至啊,不吃饺子可是会冻掉耳朵的!”

关宏峰接过去,手里又被塞了一双一次性筷子。

碗是一次性纸碗,里边装着十来个不大不小还冒着热气的饺子。关宏峰用筷子拨拉了两下,抬头看他:“你不是说喊我过来看案子的吗?”

周巡一边往办公室里走一边说:“案子是案子,这不刚好我捞到点饺子吃,先吃了再说呗。怎么样,哥们儿够意思吧!”他走到自己办公桌前,拎着放在上面的保温桶冲着关宏峰招手。“进来坐着吃啊,这一大桶看着多实际上没几个,我都给你留着呢,小汪过来都没讨着吃。”

关宏峰走了过去,坐在了沙发上。

周巡又拧开了保温桶,晃了两下防止里边的饺子黏在一起。“诶对了,你要不要来点儿醋?我还弄了一小盒醋,蘸点?”

关宏峰点头。

周巡嘿嘿一笑,又起身去拿塑料袋里的醋。

手里端着碗,面前放了一小盒醋,关宏峰的筷子动了动,夹起了一个饺子送到嘴里。

馅儿是荠菜猪肉的,熟倒是熟了,但是太咸了,饺子皮倒还行,除了软烂了一点以外没缺点。如果这样的饺子是哪家饺子店卖的,关宏峰想这家店怕不是得要关张了。

可是他吃下去一个,又夹起了一个。

周巡问他:“好吃吗?”

“嗯。”关宏峰点头。

“你第一次做,很有天赋了。”

周巡一愣:“我去,你怎么知道是我做的!就不能是我爹做好了送过来给我吃的吗?”

关宏峰还没说话,夹在筷子上的那个饺子就散了皮,内馅儿啪叽一声掉进了醋碟里。

关宏峰看了一眼,说:“叔叔水平下降的不会这么快。”

周巡笑了笑,有点尴尬。

可是关宏峰却认真地重新夹了起来,吃进嘴里。

等到咀嚼咽下之后,他看了一眼周巡慢慢说道:“小的时候我和宏宇在家吃饺子的时候,妈会让我们俩比赛看谁吃得多。那个时候宏宇老是赢,每次都比我多吃两三个。不过我一直都不太喜欢这种比拼食量的比赛,所以也不怎么在意。后来有一次过年,我们一家包饺子的时候在一个饺子里放了个硬币,说是谁吃到了谁就有好运气。那一次我们俩也是在比赛,可是有了吃到硬币的目标,我心态就不一样了,第一次发了狠跟宏宇比赛吃饺子。”他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吃到后来盘子里还剩最后两个饺子,宏宇给他自己夹了一个,给我夹了一个。我知道硬币肯定就在这两个中间,所以咬下去的时候整个人都心惊胆战的。结果我的拿一个并没有硬币,反倒是宏宇用力咬了一口,磕到了牙。”

周巡笑出了声音。“多大啊,磕到牙齿不会疼吗?”

“七八岁的样子吧,宏宇那个时候门牙刚好松动了,吃着饺子到最后连硬币带门牙都落到碗里了。”关宏峰笑着摇摇头。“我对这个事情印象特别深,后来长大了我还总拿这事儿逗宏宇,说他吃饺子都能吃掉牙。”

“挺逗。”周巡端着茶杯喝了口水。

“后来有一次我把宏宇说急了,他咬牙切齿地冲我嚷了一句‘以后吃饺子再也不带你了’”关宏峰说。“结果他现在吃饺子只跟着高亚楠吃去了。”

周巡拍拍他的肩膀,勾着嘴角笑他:“哦哟!中国好哥哥这是因为弟弟不带自己吃饺子要哭了吗?”

“说什么呢。”关宏峰笑了,扬了扬手里的纸碗。“我这不是也有饺子吃么?”

他说着又丢了一个进嘴里,接着夹起一个塞给了周巡。周巡嚼了两下,觉得味儿不太对,可关宏峰却一脸惬意地把保温桶里的饺子往碗里又倒了几个。

他一边倒一边说:“下次再做的时候知道放多少盐了吧?还有饺子皮,水面的比例可以调整一下了。”

周巡咽下去饺子,看着关宏峰认真拨拉的样子,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也许是因为办公室里空调效果太好了,周巡的耳根有点发热,而关宏峰的侧脸看上去也有一点泛红。


但是既然吃过了饺子,不管外面天气再怎么冷,两个人的耳朵应该都不会被冻掉了。








饺子是真好吃。

荠菜猪肉饺子我一口气可以吃三十个!

评论(37)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