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金陵猫》(章一·2)

评书体。

部分设定沿用了我的旧文《化形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这个页面】看一看。

全系列点【这里


------------------

章一·引儿郎


2.


蔺晨话音未落,只见萧景琰脸色一变,转手揪住他的领口叱道:“这幼儿既是别人的儿子,为何会在这黑灯瞎火的晚上被你抱在怀里?”

蔺晨倒也不躲,任由他怒目圆瞪地拖拽自己的领口。待到二人脸对脸的站定,蔺晨才揣着个手笑道:“我可是在神仙庙门口捡到这娃娃的,您问我为什么抱着他,这不是为了送他回来嘛!”

蔺晨口中所说的神仙庙,指的是西坊边缘的一处几近废弃的庙宇。说得好听叫做神仙庙,可实际上也就是半个义庄。

早在大梁建国之前,这就是金陵城里一座普通的地仙庙,供奉的是本地的土地公。定都的头些年香火还算旺盛,逢年过节还会有老百姓请来戏班敲锣打鼓热闹一番。可后来东西二坊经济差距逐渐拉大,城里的有钱人也都不大乐意往这个地方跑了,东一户西一家地捐了一大笔钱,在东坊又建了所富丽堂皇的庙宇,供奉不绝香火不断。

自此,西坊的这个地仙庙日渐式微,变成只有穷人才去的地方了。到了萧景琰的父亲刚即位、尚未开始实行铁腕手段的时候,为了表现出居心仁爱,下令又新修一间庙宇供西坊平民使用。这新庙一起,旧的地仙庙便慢慢又担上了义庄的作用。

萧景琰是听说过这么个地方的,这时候一听蔺晨说的话,心里登时犯起了嘀咕。

这义庄是停死人的地方,别说是夜间了,就算是白天,艳阳高照阳气充沛,也极少有人会把孩子往那种地方引。七岁以下的小孩八字不稳,稍不留神被义庄里的东西勾了去,那可就是掉了魂的大事。这被蔺晨带回来的幼童也就四岁冒头的样子,如果不是被人抱了去抱了回,怎么可能完完整整未受伤害呢?

蔺晨见萧景琰似是不相信他的话,连忙手往那幼童身上一指,说道:“不行你问他,看看我说的是不是真话。”

一行人转头看向了已经扑进母亲怀里的幼童。被蔺晨抱着走了一路,这时候又有了母亲的安抚,这孩子看上去倒是真的没受到什么惊吓,照样吮着大拇指,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回盯着萧景琰。

伴在身侧的列小将军先反应了过来,蹲下身,伸手捏了捏那幼童的面颊,轻声说道:“小朋友,告诉哥哥,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事吗?”

那幼童只是摇头。

列战英又道:“刚刚你在什么地方,你知道吗?”

幼童想了想,应了一声:“神仙庙。”

列战英道:“是谁带你去的?”

幼童说:“小叔叔。”

列战英又问:“这小叔叔是什么人?你的叔叔吗?”

可那幼童只是这么不明不白地说了个名字,接着扭头埋进母亲怀里,不再吭声了。倒是幼童的母亲说道:“家里没有其他亲戚在金陵,怎么会有叔叔伯伯呢?”

列战英无奈,转身向萧景琰躬了躬身子,道:“陛下,如果蔺先生说的属实,怕是那神仙庙真出什么问题了。”

蔺晨在旁拍手道:“还是列小将军想的通透,我捡到这娃娃的时候就觉得那庙不对劲了。”

萧景琰想了想,瞥了蔺晨一眼,说道:“不如蔺阁主带路,咱们一并去那神仙庙看看?”

他换了称呼,蔺晨便又变成了“阁主”。这身份倒也不假,至于是什么阁主,咱们以后有机会再细说。

蔺晨一听他现在要去那神仙庙,连忙换了副表情,制止道:“万万不可,那神仙庙阴气森森,打门口过去都知道里面没什么好事情。这天又开始黑了,邪崇之物也到了要慢慢往地面上爬的时候,如果现在真去了,怕是要回不来了!”

萧景琰冷笑道:“我只知道蔺阁主善于话术和谋术,怎么不知道你还对这驱魔除妖的门道这么清楚了?”

列战英眼瞅着萧景琰的脸色是真打算要去那神仙庙了,转念一想,俯身在萧景琰耳边说道:“陛下,咱们今日加上蔺先生一起也只有五个人,若那庙里真有什么宵小,怕是我们也难以抵挡。不如回宫稍作整备,待臣与蒙大统领集结完毕后再带人前去探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萧景琰一听,觉得列战英说的也有道理,便点点头,说了声:“也好。”

他让两名护卫摁住了蔺晨,又让列战英散了围观的人群,沿着来时的路重新掉头,返回了皇城。

蔺晨被摁着肩膀嚎叫了一路说不去皇宫要回苏宅,可走在他前边儿的萧景琰根本不搭理他,入了城门后他自己也觉得无趣,便只好闭上了嘴。

话分两头,且说一行人回到宫中后,蔺晨被萧景琰带回自己殿内问话,而列战英列小将军稍作歇息后便策马扬鞭,前往禁军统领蒙挚府上商讨前往神仙庙事宜。

西坊那消失又出现的幼童,再加上蔺晨不知真假的一番,弄说得这神仙庙是鬼气森森,可到底是否真有邪崇之物存于其中,便是蔺晨自己心里都得犯起嘀咕。

列战英通报了蒙挚自己知道的情况,二人又在府上商量好如何探查的具体步骤,只待整军完毕即可出发。


未完待续




我个人还挺喜欢列小将军的,所以就私心给他多加了一点戏份XD

好啦,本周的三更任务完成了,周末因为好朋友结婚要去帮忙,所以就没办法掉落更新了。

咱们下周继续,且看景琰如何怼着阁主训话!【反了

评论(2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