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谭赵】《关系者》(2)

新坑,ABO设定,大狐狸和小狐狸斗智斗勇设定。

会有少量原创人物出现,也会有凌李&洪季串场。

没啥营养,不太严肃,轻松一点,就是个普通的花花公子幡然醒悟的偶像剧。

1


-----------

《关系者》


2.


谭宗明眼下这个请吃饭的行为,在赵启平看来,说得好听一点,叫做“神秘莫测”,而说得更通俗易懂一点,则是“病的不轻”。

一顿饭吃到结束,谭宗明没再提起什么关于交往的话题。赵启平偷偷瞄了他几眼,发现他的态度仿佛就像是刚刚提出了一个什么普通的商业可行性方案一样淡定,实在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一直到被他平安送回自家小区,赵启平整个人都还处于极度懵逼的状态。

“启平,关于我今天说的事情,你不用有太大压力,可以多花点时间仔细考虑一下。”隔着车窗,谭宗明冲他笑了笑。“好好休息吧。”

赵启平愣着点了点头,目送着他的豪车驶出视线范围。

时值盛夏,夜里温度相较于的白天的燥热也没降下去多少,赵启平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终于是觉得有些发热了。他在马路边上站了一会儿,最后做了个深呼吸,转过身准备走进小区。

揣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停下脚步掏出手机,看到了曲筱绡的名字。

赵启平的交际圈虽然不算特别大,可实际上细算下来,也还是认识那么几个有钱朋友的。而这其中和他关系最为亲近的,就是曲筱绡了。

曲家有钱,可当惯了富家小姐的曲筱绡最近却突然开始一头热地自主创业。赵启平不清楚她那些生意上的往来,可作为朋友,他对于她日常抱怨身心俱疲的样子倒也挺理解,也挺乐意听她在自己这里倒苦水。

果不其然,电话接通之后曲筱绡拉长了尾音的声音就传了出来。“赵启平啊——我都快要被供货商烦到死了——你要不要陪我出来喝酒!出来喝酒啊!!”

赵启平把手机举着离耳朵远了一点,等到曲筱绡哭嚎声小了,才默默叹了口气。“不要,我今天也是泥菩萨过河,需要回家好好冷静一下。”

电话那头的曲筱绡像是嗅到了八卦的气息。“怎么怎么?你怎么就需要冷静一下了?”

赵启平脚尖一转,走进了小区。“我晚上跟一个人吃了顿饭,现在心里有点乱糟糟的。明天等我缓过劲儿来再找你吧,行不?”

“不行,你先告诉我是和谁吃的饭?”曲筱绡要闹了。“你该不会这么快就要抛弃你的好战友我,自顾自找对象享受幸福美满的婚后生活去了吧!”

赵启平也不管她能不能看到,连忙摇头。“不行,不能说,我自己的脑子现在都还没转过弯来呢。”

“你不说,我立马就杀到你家里,拿绳子捆着你逼你说。”

“……你能不能矜持一点,身为一个Omega大小姐能不能有一点贵族小姐的气质……”赵启平说着,走进了电梯。

“不行,不可以,我可是个正在努力赚钱的omega。正在努力赚钱的状态你懂不懂?就是要比alpha更alpha才行。哎呀,你别扯别的,快点,老实交代!”曲筱绡的语气听上去是真的着急了。

赵启平抬眼看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慢慢变化着,沉声说道:“就是……有个叫谭宗明的人,你知道吧?就是经常出现在电视财经频道上的那种,大佬级别的人物。”

曲筱绡不吭声了。

过了好一会儿,赵启平都快要以为她撂电话了,她才尖叫了一声,拔高了音量。“谭宗明?!那个传说中的金融界大鳄?!他为什么会跟你吃饭啊?看上你了吗?!不对不对不对,你们能有什么交集啊!”

赵启平揉了揉自己的眉头 ,觉得有点脑仁疼。“这个说来话长,反正刚刚和他吃了莫名其妙的一顿饭,吃得我心烦意乱的。”

“……所以说还是你们俩单独吃的饭?他跟你说什么了?难不成还真是求交往啊?”

赵启平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的沉默让曲筱绡愣住了。“不会吧,还真是求交往啊!赵启平我跟你说,谭宗明这种级别的大佬可不是好惹的,你最好想清楚啊,有钱人的三观都怪的不得了,小心最后你吃亏吃到死,一根骨头都不剩!”

“你不也是有钱人么。”赵启平被她逗乐了。电梯到达了他家所在的楼层,赵启平接着电话走了出去。

“你觉得我家能和谭宗明是一个级别?别闹了好吗!”曲筱绡说。“我也不管你和他之间是怎么搭上交集的了,反正给你一个忠告,这种人站在高处时间久了,偶尔低头看看下面的世界,那都算是所谓的‘福泽众生’了。至于他们会不会走下来,呵,别想了。”

曲筱绡是真的为了他好,就差捧着心站到他面前亲自对他解释说有钱人的心室到底是什么构造了。

“……至于这么夸张吗,他又不是什么神仙。”赵启平进了家门,举着电话点了点头。“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的。”

曲筱绡还想再补充点什么,想了一会儿,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你是我朋友,所以我才跟你说这些话。不说谭宗明那种阶层了,光是我身边就有不少让人心里不舒服的例子,你是个聪明人,可别最后落到那种下场。”

曲筱绡说完,两个人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儿别的事情,过了好一会儿才挂断了电话。

赵启平坐在了沙发上,盯着已经锁屏的手机,陷入了沉思。

原本他还只是觉得谭宗明的态度行为奇怪,经曲筱绡这么一说,他倒也想通了。他确实不用管谭宗明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归根结底他们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人生轨迹也就只有在现在这么一段可以忽略不计的距离上相交,之后也会永远分开。

赵启平心想,就当做今晚上是中了彩票,吃了一顿价格昂贵的晚餐吧。谭宗明不是给了自己时间想清楚么?现在看来也确实是想清楚了。为了避免被敲骨吸髓,还是趁早跑路来得安心自在。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向来是赵启平的拿手绝技,他也不怕谭宗明接下来要有什么新动向了,大不了直接跟谭宗明讲清楚自己不会适应这种“上流社会”的生活圈,及时抽身就是了。


——至少在第二天走进堆满玫瑰花的骨科办公室以前,赵启平对于自己的铮铮铁骨还是有着绝对信心的。


TBC



写谭赵真的是让人身心愉悦呀,所以这周还会抽时间久违地更一发《夜底迷城》。

评论(18)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