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尾巴》(一发完)

*沙雕段子,我瞎搞的


----


《尾巴》



洪阔是个不相信任何封建迷信特异功能的现实主义者,所以当他看到林臻东屁股后面多了一条尾巴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喊了声自家赛车手的名字。

“这是什么新时尚风向吗?还带返祖的啊?”洪阔伸手捏林臻东的尾巴。不长不短,跟车队里老杨喂的那只金毛尾巴手感类似。

林臻东突然被拍了屁股,吓了一跳,侧着身子跳开了半步远:“你在说什么啊?突然摸我干嘛?有病病?”

“你才有病病吧!没事玩儿什么cosplay,赶紧把你那尾巴取下来,要换衣服上车训练了。”洪阔说着又要去拽那条看着别扭的尾巴,掌心碰到了绒毛,往下拽了两下没拽下来。“诶,这玩意儿怎么还带温度啊?你别闹了,快点摘尾巴。”

可林臻东一副呆愣的样子,像是被他吓到了:“洪、洪阔……你没事吧,什么尾巴啊?你别吓我!”他护着自己的屁股躲,将近一米九的大高个子缩着脖子,看上去委屈兮兮的。

这下换洪阔愣住了。他收回手,皱着眉头盯住林臻东那条还在微微左右摆动的金毛尾巴,想明白了一件事——

不是林臻东多了条尾巴,而是他自己突然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了。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领航员,洪阔深刻地明白“手稳心不慌”的道理,他慢慢深呼吸努力压下了心里滔天的波浪,拍拍林臻东的肩膀说:“行了,逗你玩的,去换衣服吧。”

等到换好衣服坐进车里,林臻东显然还是被刚刚他的举动吓到了,扣上头盔之后洪阔的耳麦里都能听出来他的呼吸声要比平时还要急促几分。

洪阔扭过头去瞟了他一眼,目光却往屁股方向带了带。

“干嘛 ?你对我的屁股又有什么想法?”林臻东没错过他的眼神。

“没什么,检查你安全带扣好没有。”洪阔挪开目光,心里想着的却是那么长一条尾巴被挤在座椅上会不会硌得慌。


洪阔发誓自己是真得用尽全身的自制力了,可一上午的赛道训练跑下来,他确实是没办法控制住眼神,心口就像是被那条尾巴扫过一样痒得厉害,总忍不住盯着林臻东的后腰和屁股看。

林臻东起先还忍着不说话,到了车停下之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头盔抱在胸前,他冲洪阔勾了勾手指:“下车聊聊?”

洪阔点了点头,跟着他走到了休息区。

休息区还坐了几个车队的其他同事,洪阔扫了一圈,发现他们还是正常人,没有长尾巴,也没有长其他奇怪的东西。

林臻东走在洪阔前边,和队友们打了招呼之后,从一边的小冰箱里拿了瓶宝矿力转身递给洪阔。

洪阔拧开盖子灌了一口,因为林臻东的那条尾巴太过显眼,他垂着眼睛目光不知道要落到哪里才好。

林臻东问他:“你昨晚上是不是出去喝酒了?”

“没有啊,我出没出去喝酒你不知道?咱俩房间门对门呢!”洪阔说。

“那你今天怎么精神这么不好,注意力一点都不集中。”林臻东的眉头皱起来了。

林臻东的声音没压着,洪阔看了一圈坐在旁边的同事,已经有人把目光转过来了。可无论是站着的还是坐着的,没人跟林臻东一样有那条尾巴。

洪阔微微叹了口气,想着自己可能是真有毛病了。

林臻东见洪阔不光不回话,眼神还游离了起来,有点冒火了:“洪阔,你看着我。”

“啊?”

“你啊什么啊,”林臻东往前走了一步,有些威胁性地向洪阔倾过身子。“你是不是瞒着我谈对象了?晚上不睡觉光在给对象发消息呢吧?”他的语气不怎么好,身后的尾巴也跟着摆动起来,流露出了焦躁的情绪。

洪阔摇头:“我没有!”

“你别骗我,你这就是谈对象的征兆。”林臻东的尾巴扫得更快了。“你今天状态不对,回去休息一下,我不希望我的领航员是以这样的状态上赛场。”他冲洪阔勾了勾下巴,表情不悦。

洪阔一愣,随即把手里的头盔一把怼进了林臻东手里。

他扭头就走,走得越远越觉得生气。长尾巴的是林臻东,有毛病的是林臻东,凭什么发脾气的也是林臻东?

洪阔脚步一顿,实在是忍不下这口气。

“林臻东!”他回过头冲林臻东吼。“你特么摸摸自己屁股!你长尾巴了!还是个狗尾巴!”

林臻东瞪大了眼睛,在休息区队友们的围观之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他自然是什么都摸不到。

“洪阔你有毛病吧!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啊!”林臻东手里的头盔往桌子上一扣,看样子是真生气了。

洪阔眨了眨眼睛,回味了一下林臻东的话。

他确实是没睡醒。


——然后他醒了。

洪阔躺在床上揉了揉眼睛,脑子里还盘旋着林臻东屁股后面那条金毛似的尾巴。他做过的梦千千万,唯有这一个最为古怪。

林臻东长尾巴了,还是条狗尾巴。洪阔越想越觉得好笑,思路开始不受控地向外翻腾:狗的尾巴能表达情绪,躁动的摇摆和激动的转圈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方式。如果林臻东真有条尾巴,在看到他喜欢的人的时候,那条尾巴会不会因为太过兴奋而摇成电风扇呢?

想着想着洪阔就笑了。他把脑袋往被子里埋了一点,正在想要是睡个回笼觉会不会接着做完刚刚那个关于尾巴的梦,卧室的门却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林臻东——当然是没有尾巴的那个——走了进来,先是喊了一声洪阔的名字,接着硕大的身躯便朝着床上的人压了下去。

“洪阔,今天不训练,咱们去海边玩吧?我让管家准备烤架,晚上我们俩就在海边BBQ!你不是前几天说想吃生蚝吗?咱们今天去搞点新鲜的,就着啤酒吃,好不好?诶,洪阔,起床了,走吧走吧,我刚在楼下试着做了葱油面,你吃一吃看看好不好吃!”林臻东拿脑袋拱着洪阔的脖颈,剥都剥不下来。

洪阔下意识地笑了:“你汪汪叫两声我就起来。”

“啊?”林臻东有些困惑不解,可还是支着身子,按照洪阔的吩咐做了。

洪阔的目光在林臻东露出虎牙的笑脸和没有尾巴的屁股上转了转,接着他便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老老实实地被林臻东从被窝里揪了出来。


林臻东的喜欢已经全写在脸上了,哪里还需要那条多出来的尾巴。



评论(29)
热度(5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