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顺懂】《你东西丢了》(一发完)

*流水账尬糖

*用了一点二位演员老师的家乡梗


----


《你东西丢了》



临沂号靠岸的时候,顾顺往家里打电话申请加餐的任务遭遇了滑铁卢。

母亲的声音听上去神采飞扬,乐呵呵地告诉他自己已经带着顾顺他爸跟好朋友一起报了个邮轮团,明天就要开拔,往日本方向迈进了。

家里没留别的活物,唯有空房四五间,泡面两三桶,拉下来关闭的电源总闸一个,而已。

顾顺捏着听筒,如果人有尾巴的话,他的尾巴现在都快耷拉到地板上去了。

母亲也察觉到了他的委屈,一边解释道:“你这趟返航有点突然,我还想着你要到下个月才能回来呢。”另一头话锋一转,又给他出谋划策:“你要是觉得一个人回家实在太无聊,我让隔壁杨阿姨给你介绍几个女孩子,趁着这时候见一见?实在不喜欢的话我让她再帮你找找男……”

“别别别,您这可是要我命了啊。”顾顺连忙打断她,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一扭头刚好看见隔了几步远的李懂刚刚讲完电话放下听筒,他想了不到半秒钟,冲着电话里心思早就飞到邮轮上的亲妈说:“妈,没事,别担心我了,我去我战友那边蹭两天饭就是了。”

顾顺说话的时候李懂恰好走到了他身边,前因后果都没听个圆乎,只听到顾顺的那句“我去我战友那边蹭两天饭就是了”。

李懂一头雾水地递了个困惑的眼神过去,顾顺笑着挂了电话,冲他眨了眨眼睛:“懂啊,我妈不要我了,你能不能行行好,收留我两天啊?”

李懂差点被口水呛住,原来顾顺是打算赖上自己了。


李懂的家在湖南,一路坐着高铁从沿海往华中地区走,逐渐变化的景色让顾顺觉得很是有趣。他把脑袋凑到车窗边,每隔几分钟都要跟李懂搭上两句话,问他湖南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李懂被他闹腾的有些无语,戳着手里的kindle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应着声。好不容易休息了,他可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好好看本书,给大脑充充电。只可惜顾顺时不时冒出来的话让李懂很想怼回去,将近五个小时的旅途下来,他连一本书的百分之三十都没看完。

顾顺之前没有来过湖南,兴致非常高昂,从火车站走出来的时候都还忍不住东瞧瞧西看看。

这次假期刚好碰上了周末,车站出站口的人多到摩肩接踵。李懂在前面走了几步,发觉耳边没了顾顺的声音,连忙回过头来找他。

顾顺在不远处仰着脑袋给火车站拍照,墨镜腿被他叼在嘴里,看上去傻乎乎的。他的个子高,在人群中很是扎眼,好几个路过的小姑娘都忍不住连连回头看他。

李懂微微叹口气,走了回去。“小心别跑丢了。”他拽了两下顾顺的胳膊。

顾顺收好手机和墨镜,低头冲他笑:“知道啦!”


顾顺一直知道李懂很会做饭,之前在临沂号上的时候,食堂偶尔包饺子,蛟龙一队的第一“战斗力”输出就是李懂。但直到坐在了李懂家的餐桌前,顾顺才明白他的好手艺是从什么地方学来的。

从接到李懂电话要回家开始,李懂的家人就开始认认真真为他准备了一桌好菜。尤其是李懂的父亲,听说顾顺要来,还专门学了锅包肉的做法,给了他一个意外惊喜。

饭桌上一家人聊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李懂的父母都是性格温和的人,非常喜欢顾顺,顾顺也表现得非常得体,完全就是长辈们喜欢的的小年轻模样。

一饭一汤的功夫,李懂的父母就忍不住对着顾顺把自家儿子小时候的趣事兜了个底儿掉。顾顺笑到腰酸,李懂却脸红到发烫。

顾顺伸手捏了一把他的后脖子,笑着说:“你小时候挺好玩的,又那么乖,怎么长大之后在临沂号上天天怼我啊?”

“还不是被你气的。”李懂翻了个白眼,可也没躲开在自己脖子上肆虐的手。

李懂的爸爸冲着他俩笑,等到李懂和妈妈一起收拾碗筷的时候,他冲着顾顺递了个眼神,把人带到小阳台上聊天。

“小懂从来都不跟我们说在战场上的事情,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可是既然都上战场了,我们心里怎么会没有数呢。我们俩都不太敢去细想他在前线的时候过的开不开心,他能平安回来就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了。”李懂的爸爸手里端了半杯茶,冲着顾顺笑了笑。“这次你来了,我觉得我也能放下心了。小懂这孩子从小都不善于表达情绪,但是我看得出来他挺喜欢跟你呆在一起。”

顾顺有些微微发愣。

“高高兴兴活着就行。”李懂的爸爸拍了拍他的胳膊。

顾顺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

没等他再开口,李懂突然探了个脑袋过来,喊他的名字:“顾顺,我妈说让我带你出去逛逛,顺便买两块豆腐回来。”


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顾顺还在回味着李懂爸爸说的话。

他看了一眼走在自己身边的李懂,突然开了口:“李懂,你爸说你喜欢我。”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把李懂唬住了,他回头:“你说什么?”

“哦,你爸说你喜欢我。”顾顺又嘴瘸了一遍。

李懂说:“你没毛病吧?”

顾顺耸了耸肩膀:“你爸说你喜欢跟我呆在一起,这不就是喜欢我么?”

“……卧槽。”饶是高素质如李懂,也还是忍不住爆了粗口。“我就不该带你回来,你这个嘴上没把门的,就知道瞎胡闹。”

李懂瞪了顾顺一眼,拎好了购物袋,扭过头大步向前走,看样子是不打算再继续跟顾顺肩并肩了。

顾顺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笑了。

他可真是太喜欢这里了,有好吃的饭菜,有待人温和的长辈,还有不管怎么看都特别可爱的李懂,顾顺觉得一直在心里模糊不定的那个“归宿”的定义,好像有了一点逐渐显露的轮廓。

李懂显然没接受到顾顺的脑电波,不搭理他,还在往前走。

顾顺冲他喊了一声:“李懂,你有东西丢了。”

李懂停下脚步,低头仔细检查了一下手里的东西。

钱包还在,手机还在,钥匙跟要买的东西也都在。

他回过头看着顾顺:“什么丢了啊?这不都在呢么?”

顾顺笑了,快步走到了李懂的身边,揽着他的脖子,把自己的小部分重量压在了他的肩膀上。

顾顺拿下巴蹭李懂毛茸茸的脑顶:“我,你把我甩在后面,丢掉了。”

李懂身体僵住,显然没反应过来。

于是顾顺得寸进尺:“我妈已经不要我了,你也打算不要我了啊?我好惨啊!”

李懂被他在大街上这么揽着,挣扎了不到半秒钟,直接选择了放弃。

“别闹,回家了。”李懂推顾顺的胸口,把人从自己身上摘了下去,示意他好好走路。


回家的路确实是好好走了,只是顾顺的嘴角从一开始就疯狂上扬,一点都没有主狙平日里冷静淡定的样子。

——他心满意足地发现李懂不光没生气,耳朵根还变红了。



评论(22)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