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楼诚衍生】《来踢球吧》 1

恶搞、架空,足球队AU &CP乱炖,谁都有可能出现。

球队教练楼x还没定是哪边边卫诚。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更新时间不定。

PS.文内所提俱乐部、联赛、教练和球员均为虚构,与现实的任何俱乐部、球员、联赛、教练没有任何关系。

总之是个嘻嘻哈哈的文,大家随意一点!



1。你教练是你教练,我哥是我哥


距离C国甲级联赛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明诚的手机里钻进了一条短信。

内容简短,只有五个字。“我要回来了。”

明诚看了一眼短信,锁了屏。然后低头解开球鞋鞋带,脱掉了战靴。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课程,他的身上粘着黏腻的汗珠,脑子里除了思考着怎样才能让他这个左边卫提高效率以外,他一时半会儿想不到其他的东西。

等到他脱了衣服,拎着浴巾走到淋浴室门口,看着迎面而来的弟弟明台,突然间对刚才的短信反应过来了。

“明台啊,跟你说个事儿。”明诚把浴巾搭在胳膊上,拍了拍明台的肩膀。

“啊?哥,啥事儿?我今天跑位不够风骚吗?你看到我晃老黄的那一脚没?天啊,简直完美!”明台擦着头发上的水珠,冲明诚露出了大白牙。

“不是的。”明诚摇头,想了想之后问道。“大哥要回来了你知道吗?”

明台擦着水珠子的手停了,脸上的表情也像慢镜头一样变了变。“……哥……季队前几天不是说我们新教练也要来了,会不会……”

明诚眨了眨眼睛。“八九不离十。”

明台整张脸都快要皱起来了,拽着毛巾的手往下垂了垂。“完了,我又回想起小时候在球场上被大哥支配的恐惧。”

明诚抬了抬眉毛,正准备安慰他,季白就扛着两条毛巾走了过来。“阿诚哥,明台,你们洗完了吗?”

明台一见他,勾着胳膊凑了过去。“队长,我们是不是要换教练了啊?”

“赛季结束的时候都已经和上一任教练吃过送行饭了,你说是不是要换教练了?”季白撸了一把他的头毛,转而看向明诚。“阿诚哥,新教练确实快来了。”

明诚点点头。“是我大哥吧?”

“你知道啦?球队高层找你谈话了?”

“不是,是新教练本人给我发短信了。”明诚叹了口气。“我还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也就刚刚看到明台了才意识到这是哥哥要回来了。”

“前段时间就有这个消息了,不过确定下来也是这两天的事。”季白说。“我也是才知道。”

明台看了看明诚,快要哭了。“季队,你是没体验过我那哥哥的厉害,真的,太残暴了。你能想象到当年我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他为了让我赶上青训进度,每天大清早逼着我连跑5公里吗!还是负重跑!这次他要真回来带我们,我指不定又要被折腾成什么样子了!”

“得了吧,大哥就算回来当教练也是折磨大家,不是折磨你一个人。”明诚不为所动,叹了口气之后把浴巾搭在了肩膀上。“我去洗澡了,一会儿停车场见。”

他转了身,走进了浴室。

明台和季白对视了一眼,跟着叹了口气。“季队,你要不要听听我大哥的光荣事迹啊?”

“我只要知道他是曾经在英超执过教的唯一一个亚裔教练,水平很高就好,别的我也不是太在意。”季白把明台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扒拉下去,笑着跟在明诚的后面进了浴室。“你赶紧去穿衣服吧,小心得个病毒性感冒,下赛季一开赛就得坐板凳。”

明台皱了皱眉头,嘀咕了一声“你可是队长,不和教练搞好关系怎么行!”

季白只是笑了笑,头也不回地冲他挥了挥手。

……没意思。明台撇了撇嘴,决定回家去找大姐倒倒苦水。

他一边缩了缩脖子往更衣室走,一边想着大哥明楼怎么一声不吭地跑回来了,难道是要搞突然袭击?

明台摇了摇头,懒得再想了。

他走进更衣室,发现刚刚结束了恢复性训练的赵启平正在衣柜前脱着外套。明台眼神一亮,凑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启平你知道吗,我们新教练要来了!”

赵启平回头看了他一眼,上下打量一番之后有些无奈地扣上了自己衣柜的门。“有话好好说,能先把衣服穿上吗?不然这更衣室里就咱俩人,赤身裸体的gay里gay气的。”

明台被他噎得说不出话,缓了几秒钟才又接过了花头。“别扯别的,就跟你说一声,我大哥要来当我们教练了。”

赵启平一愣,随后一把握住了明台的手。“你大哥?是那个在C联赛拿过冠军,还去英超当过教头,超级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明楼?!”

明台嗯哼了一声。

“哇!那我要好好努力,争取这个赛季告别玻璃人体质,不坐板凳了!”赵启平狠命拍了拍明台的手背,两眼放光。

明台被拍的嗷嗷叫了两声,转念一想到赵启平因为受伤都没赶上前一赛季最后四场比赛,原本梗在喉头的那句“你给我撒手!”也就咽下去了。

——于是,一边是气氛火热的赵启平和明台,另一边是心事重重的明诚和无所畏惧的季白。

再加上即将登上归国航班的明楼。

新赛季前的第一次集训即将开始了。


TBC





说一下啊,因为lo主本人是拜仁粉,所以这文里的战术也好球员性格也好,都会带了点实际球队的影子,但是也只是影子!

目前想得到的CP确定好了的是楼诚、谭赵和庄季,其他的依照人物登场后再排列组合。CP还是楼诚主,其他的都有可能是一句话带过,没太多的CP色彩。

写到后面会有伤病和退役,毕竟足球嘛,就是这么回事!

给各位老爷比心了!

评论(28)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