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讲不出再见。


大概今晚是在13年三冠王之后哭得最凶的一个足球之夜了。


不太想再赘述多年以前是怎么一脚跌进拉姆这个深坑了,只是想感叹一下在我心目中这个时代的终结。


其实从去年开始,06届陆续毕业就已经意识到自己迟早有一天要接受短哥彻底告别赛场,而且时间已经接近了。那个时候一直给自己做心理工作,希望最后一场球不要哭得太难过。


可是今晚也是实在忍不住了。


87分钟短哥被拉菲换下场,临下场之前把队长袖标系在二娃手臂上。然后他们拥抱,再接着每个人都过来拥抱他。


最后比赛结束,短哥举起冠军沙盘,被二娃带着教练组用啤酒淋了个透。


还是控制不住想要哭,哭得很凶,但是又觉得很释然。一场啤酒浴看得我总认为他们永远年轻,不会老、不会伤病、不会退役。


可转念一想,辛苦多年的老干部终于能退休回家带娃了,他的周末终于有了闲暇时间能翘着腿喝个啤酒看个电视。




也许未来的某一个周末,短哥会看着转播拜仁比赛的电视,端着啤酒扭头对着大儿子尤里安笑,告诉他“你看,你爸爸我曾经效力的球队就是这么厉害,你要不要也参加拜仁的青训啊?”


尤里安可能会点头,也可能会摇头。


接着他的妻子克劳迪娅会抱着小女儿走到他身边,微笑着让他少喝点啤酒。


而隔天的休息日,他会叫上穆勒、狐媚和新总一起打打羊头牌,或者和穆勒勾肩搭背去打个高尔夫。


这简直就是最完美的退役生活了。






可是啊……


可是在我看来,菲利普拉姆永远还是那个手臂上打着石膏却踢进了06年世界杯第一场第一个进球的“小将拉姆”,也是在止步欧冠决赛时一个个拉起躺倒在地的队友满脸坚毅的队长,更是那个蛰伏之后在同一年里举起大耳朵杯、德国杯和德甲沙盘的拜仁慕尼黑队长,和那个在马拉卡纳球场举起世界杯的德国队队长。


球场上不会再有另一个像他这样灵活的右边卫,也不会再也另一个像他个子不高却能掌控全场的司令塔。


再也不会有第二个菲利普拉姆了。




祝好!


永远永远是我心目中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没有之一,也没有人会比他更好。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