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Newtmas】《Hi Tommy》(一发完)

*迪狗的大日子,给 @G.XXX 老师。老师,我们的友谊还能续个费吗?


----


《Hi Tommy》



Newt的隔壁搬来了一位新邻居。

他没和这位新邻居打过照面,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只是某天凌晨Newt在遛狗的时候突然发现楼下停着一台之前没见过的新机车。

车型是杜卡迪攀爬者,车把上还挂了一顶黑色的头盔。

复古的样式和精细的喷漆,这是Newt喜欢的车型。于是他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想着这位新来的家伙审美还算不错。

也许他的年纪也和自己相仿,说不定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Newt正想着,手里的狗绳却紧了紧:被晾在原地半天的黑色拉布拉多向着攀爬者走过去,抬起了后腿。

“不可以!Tommy!”Newt拉住绳子,用力拽回了自己的宠物狗。

因为经营着酒吧而昼夜颠倒的Newt,遛狗时间总是在凌晨。他的拉布拉多名字叫Tommy,看上去乖巧听话,作息时间也和他保持了一致。

大家伙对自己主人唯一不满的地方,也就是因为遛弯时间太过奇葩而无法结识街区里除了流浪狗以外的小伙伴,而表达不满的方式则是在遛弯的时候冲着沿街的一排车挨个抬腿。

Newt训斥它:“Tommy我警告你,你再这样我就要罚你一周遛弯时间减半!”

Tommy自然是听不懂Newt在说什么,摇着尾巴像是寻求表扬。


清晨六点半对于Newt来说是深度睡眠刚刚开始的时候,Tommy趴在他床边的地垫上,一人一狗都有着悠长而缓慢的呼吸。

Newt正在做梦,他梦见自己那间酒吧一夜之间生意爆红,成为驰名州内外的地标。他看到自己的朋友Alby举着酒杯走过来向他祝贺,冰块撞击杯壁发出了“汪呜”的声音。

……“汪呜”的声音?

Newt从梦中惊醒,睁开眼睛看见Tommy站在客厅,支起身子凑在大门旁的窗户边上发出撒娇似的呜咽声。

“Tommy?”Newt喊了它一声。

Tommy摇着尾巴,回头看了他一眼。大门外就是这层楼的公用走廊,窗户外的也闪过了一道人影,看上去是有人从他的窗前走了过去。

Newt揉着头发从床上走下来,趴在窗户边上掀开了窗帘的一角。他没看清楚走过去的是谁,只看到有个年轻人的背影走向了楼梯间。

Tommy趴在了他的脚边,尾巴和耳朵同时耷拉下去。Newt拍了拍它的脑袋,安慰它:“Tommy,走廊上没有人了,你该睡觉了。”

Tommy的尾巴左右扫了扫,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开心。

Newt走回卧室重新躺在床上,就在他重新闭上眼睛十秒后,他听到了机车发动的声音。


Newt很少在午夜十二点以前回到自己的公寓——除了接到管理员电话,说家里的水管爆裂以外。

他把手头的活安排好,急匆匆赶回家,刚把门打开,迎面就被Tommy撞进怀里的力度震慑到向后退了半步。

狗爪子是湿的,扒拉着Newt胸口的衣服也跟着都湿透了,看样子房间里的情况不容乐观。

他试着安抚好Tommy,正准备往屋里走,隔壁公寓的门就打开了。

新邻居上下打量了一番胸口一片潮湿的Newt,笑着开了口:“需要帮忙吗?”

Newt还没说话,Tommy已经甩着舌头跑过去蹭起了新邻居的大腿。

“Tommy,回来!”Newt制止它,脸上也挂满了歉意。“对不起,它很少会这样对待陌生人,可能它是真的喜欢你。”

“没关系,我也很喜欢它。那么你需要我帮忙吗?看上去你家的水管好像出了点问题?”新邻居蹲下身子拍了拍Tommy的后背,然后抱了一下它。Tommy舔了一口新邻居的下巴,老实了不少。

Newt点头:“当然,如果不麻烦的话……”


水管修理起来并不算麻烦,唯一的障碍物就是绕着两人之间来回跑动的Tommy。拉布拉多不是小型犬,在重复了五六次把Tommy从洗碗池下拖出来之后,水管修理好了,体力也消耗得够呛。

Newt递给邻居毛巾擦手,Tommy也试图帮忙。于是他冲着张嘴快要把毛巾拽走的大家伙喊了一声:“Tommy,坐下!”

Tommy坐下了。

新邻居也坐下了。

Newt连忙伸出了手。他以为邻居是蹲久了小腿发麻,想要拉着他的胳膊搀他起来坐到沙发上去。


“我是不是一直没有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Thomas,”新邻居一手捏着毛巾,一手揽住Tommy的后背拍着,冲Newt笑了。“我的朋友都叫我Tommy,所以你一叫这个名字,我就没忍住按照你的指令做了。”

Newt一愣,目光在眼前的一人一狗之间转了几个来回。毛发颜色接近,笑起来的样子也很相像,除了Thomas没有像Tommy这样性格外露之外,他看上去简直就像是Tommy变成了人形。

Newt有些想笑,却又因为礼貌憋住了。他扶起Thomas,带着他往客厅走,等到两人都坐在沙发上了,他认真问:“我需要给我的狗换个名字吗?”

“当然不用,Tommy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名字。”Thomas的话音未落,跟在脚边的Tommy就赞同似的叫了一声。

Tommy跳上了沙发,脑袋搁在Thomas的大腿上,和他打闹成了一团。它是真的非常喜欢Thomas。

Newt实在是憋不住笑了,一边说着要去拿啤酒感谢Thomas一边往厨房走。


打开冰箱门的时候Newt想,Tommy会朝着自己翻肚皮,Thomas也会吗?






拉布拉多Tommy:我找到同类啦!!!!

评论(7)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