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要啥自行车(短篇,一发完结)

一个very短小的甜饼。

随手写写!

愿意被黄磊老师打!


----------------------



要啥自行车



1.

市里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的红头文件一下,凌远的心里就咯噔了一声。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老金就拉扯了各路记者在医院会议室里摆起了长枪短炮,再隔了半天,《第一医院率先推广低碳出行》的通稿就占了各种报纸杂志的一个豆腐块刷存在感。

……刷存在感也不能是这么刷的吧!凌远不高兴了。

作为第一医院的院长,他当然要身体力行冲在低碳事业的最前沿。

低碳的表现方式是什么?首当其冲的就是不开车了。

可让凌远这段时间不开车,哪怕只是做做样子,也让他忍不住犯了愁。

为什么?

自然是因为他家李警官断了腿,这段时间通勤都得靠车夫凌远亲自把他送到警局门口。


2.

看着凌远发愁地在客厅打旋旋,李熏然的反应是靠在沙发上举着被啃了一半的苹果笑得停不下来。

他右脚还打着石膏,本来伸直了腿放在矮脚凳上,结果因为笑得太用力一不小心把矮脚凳给踹了出去。

凌远叹着气过来把矮脚凳给他重新垫好,皱了眉头一巴掌拍在他脑顶上。“你还笑!你腿都这样了,难不成我还要你去拦的士挤地铁啊?!”

李熏然眯着眼睛啃了口苹果。“有啥不好啊,我是身残,但是我志坚啊。”嗯,苹果挺脆,好吃。

“这不行。”凌远果断摇了摇头。“我明天去把凌欢的自行车借过来,还是送你。”

李熏然一口苹果卡喉咙里,差点儿噎成白雪公主。“远哥你疯了吧?!”

凌远瞪他。“伤病员没资格讨价还价。”


3.

李熏然对凌欢的自行车选择拒绝是有原因的。

他和凌远都是身高超一米八的长腿男神,走在路上两翼带风虎虎生威,可凌欢的自行车却是辆鹅黄色的淑女车。哦,前头还带了个藤编的小篓子,骑上去感觉就是自带了韩剧女主BGM。

这车要是放在薄靳言和简瑶身上可能会有点合适,可要是给他和凌远用,那就真的是画风违和到月球了。

所以当李熏然看见凌远真的扛着这辆自行车到门口时,果断选择了双手扒拉住门框,摆出了宁死不从的贞烈姿态。

凌远急了,他是医生,李熏然是警察,这要是打起来他还真揍不过他。可班要上,碳要低,日子总要过下去啊!他都不介意骑着韩剧女主车了,怎么李熏然就油盐不进的不乐意坐后座呢!

李熏然拽着门框不撒手,扭过头冲着凌远说:“你这车后座,坐个小姑娘那是偶像剧,坐个我就变成农村剧了。”

凌远问:“什么农村剧。”

“你不觉得我往上一坐,看着就像你要把我往屠宰场拉么?”

凌远挺少见到李熏然耍无赖的样子,这下反而被他气笑了。

“哦,你把我当养殖户我没意见。”他笑眯了眼。“但你把你自己当猪么?”

李熏然愣了愣,反应过来了。


4.

折腾了一会儿,李熏然还是被养殖户放在了车后座上。

凌欢的车不大,26的轮子撑着两个大长腿显得有点迷你了。

李熏然起先还有些不好意思,低了头想要当鸵鸟,可视线往下一降,又看到了自己打着石膏的腿,感觉更不好意思了。

从家里到警局都是平路,谢天谢地没有上下坡。凌远蹬着自行车,在早高峰的人群中慢慢悠悠地走了一路,觉得哪里有些不对。

“熏然,”等红灯了,凌远长腿一撑,扭过了脑袋。“偶像剧我还是陪着凌欢看过一点的,我觉得你应该搂着我的腰。”

李熏然嘿嘿笑了笑。“美得你!”


5.

可尽管李熏然的嘴上说着“美得你”,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搭在了凌远的腰间。他腿受伤了,本来翘着个脚坐在后座上就重心不稳,如果不抓紧凌远,还真有可能翻下去二次骨折。

李熏然的掌心温热,修长的手指抓着凌远的衬衣,温度顺着小腹就散开了。凌远心满意足,脚程加快,吹着口哨,有种重回年轻时代、白衣飘飘的感觉。

就这么一个人扶着另一个人的腰,靠着凌欢的韩剧自行车走了那么小一个礼拜,李熏然脚上的石膏拆了。

小李警官回了家,因为伤腿重获自由有点兴奋到把持不住。凌远眼看着他上蹿下跳就差爬梯子换灯泡了,赶紧手一伸把人拎到了沙发上坐好。

挽了裤脚,李熏然的腿因为一段时间没见阳光,显得有些病态的白。凌远皱了皱眉,顺着他的肌肉纹理小心地打着旋儿轻轻按摩,没过一会儿就听到李熏然嗯嗯啊啊说舒服。

李熏然怀里抱着个靠垫,露了眼睛看着他。“远哥,我这腿也好了,明天起我就开车上下班呗?你低碳,换我接送你怎么样?”

凌远抬头,愣了。

医院低碳出行的宣传期已经过了,就连李睿三牛念初都开始乐乐呵呵的恢复了四轮生活,可一想到自己要换回了汽车,这每天上下班路上的搂腰捏手就飞了,凌远犹豫了起来。

“我觉得自行车带你挺好的。”凌远又低头开始给他按摩腿。“反正我都当了这么长时间养殖户了,再养一段时间也无所谓。”

李熏然哦哟了一声,凑过身子拿脑袋顶了顶凌远的肩膀。“可是远哥,我还是觉得四轮的车比较方便。”


6.

凌远没有拗过李熏然,第二天还是发动了家里被闲置了一段时间的汽车。李熏然的腿刚好,早上骑车送他上班虽然很有情趣,但毕竟是早高峰时间,车多人多,稍一不小心就又会碰到那条好不容易长好的伤腿。骨折不是小事,相比起被搂腰,还是李熏然的安全最为重要。

凌远的车子从车库往外倒,从挡风玻璃看出去,自行车靠墙立着,离他越来越远。

他悄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偷偷瞟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上的李熏然。

也罢了,反正人都已经在自己身边了,哪儿还需要担心身体还会不会有亲密接触?更何况只要李熏然健健康康的,凌远觉得就算让他扔十辆自行车都值。

挺长时间没坐会自家的车了,李熏然有些兴奋,摇下了窗户吹着清晨的风,也没管凌远这一时半会儿脑子里是怎样的天人交战,只觉得很是惬意。

车子一路跟着早高峰的车流到了警队门口,李熏然回过头冲着凌远笑。“远哥怎么看着表情不对啊?心情不好?”他摇起了车窗,解开了安全带。

“没有没有。”凌远摇着头,心里却狠狠点了点头。

李熏然哦了一声,突然伸手抱住了凌远的脖子。他凑过去亲了亲凌远的嘴角,又蹭了蹭他的鼻尖。“大清早的别不开心了,我先去上班,晚上见。”李熏然收回了手,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凌远愣住了,看着李熏然站在车外冲他挥了挥手,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7.

当天晚上凌远就把凌欢的自行车还了回去。

韩剧女主自行车被凌欢锁回了地下室,车主还奇怪地问凌远怎么不继续低碳了。

凌远伸手点了点妹妹的脑门儿,只说了句“天机不可泄露”,扭头就牵着李熏然下了楼。

他俩很久没有这样在夜里单独出来散步了,李熏然的腿刚好,走路的速度也就稍慢了一点。凌远也不着急,勾了他的手指和他一边聊天一边慢悠悠地走着。

路灯下李熏然笑弯了的眉眼和直挺的鼻尖都好看的紧,凌远看着他说着话不断开合的嘴,忍不住也跟着微笑了起来。

要啥自行车啊!

凌远想,科技改变生活,还是家里的小汽车最好了!



全文完







凌欢表示很心塞,两个哥哥把自己的小车车压坏了,也不说给换个top fuel 9……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