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救命,我觉得我的家教对我有意思》(下)

(上)在这里


----

《救命,我觉得我的家教对我有意思》(下)


5. 


尹昉回来的时候黄景瑜眼窝下面一片青黑。

他担心他,伸手拿食指点了点少年人的眼窝:“怎么回事?这么大的黑眼圈,昨晚上你偷鸡去了啊?”

温热的指腹擦过皮肤,黄景瑜哼了一声:“我偷你去了。”

尹昉:“啊?”

黄景瑜一甩脑袋,自己转身往书桌前走,看着像是闹脾气一样。

尹昉跟在他后边笑:“哟,几天不见自觉不少啊。”

黄景瑜不吭声,拉开凳子坐下,掏出尹昉走前布置给他的家庭作业放在桌子上。

“怎么不高兴啊?”尹昉也坐在一旁,打量了一下黄景瑜的脸色。“不至于吧,我就没跟你一起过年,你还吃上醋了?”

“谁吃醋了!”黄景瑜耳朵尖发红,挺直后背反驳他。

尹昉哄小孩儿似的点头:“行行行,你没吃醋没吃醋。”他说着从包里掏出个什么东西放在黄景瑜的面前。“来,新年礼物。”

是个面上印着布朗熊的长盒子,黄色底色,布朗熊脑袋顶着硕大的品牌logo。

“钢笔啊!”黄景瑜来精神了,坐直身子美滋滋打开盒子。“还是联名款,可以啊尹老师!”

尹昉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喜欢,说:“我还以为你对这种可可爱爱的东西不怎么感兴趣呢。”

黄景瑜一边拨拉盒子里的小配件一边哼哼:“谁说的,好看可爱就完事儿了,我怎么就不喜欢了。”

钢笔本体是棕色的,磨砂手感也挺舒服。他来回看了好几遍,最后收好盒子放进书桌抽屉里。

尹昉问他:“不拿着现在用啊?”

黄景瑜说:“我先收着,等我去北京了再用。”

尹昉先是一愣,随后笑了:“行,等你。”

又是这两个字,咣当砸进黄景瑜胸口里,沉沉地下坠,却又羽毛似的挠痒痒。

黄景瑜脸色白了又红,红了又白,只可惜尹昉光顾着低头从包里往外拿教材,没看到。


6.


寒假的时间并不长,尹昉本来就和导师在忙着项目,所以在重新辅导黄景瑜没几天之后他便向黄景瑜说明了即将返京的打算。

黄景瑜原本平复下去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可他也没别的办法和借口再挽留,只能别别扭扭的挨过剩下的几天。

最后一天辅导结束的时候黄景瑜的妈妈留尹昉在家里吃了顿饭,原本都是些家常便饭,但因为正值春节期间,端上桌子的东西一个比一个精致热闹。尹昉吃到后面撑得直拍肚皮,但黄景瑜的妈妈还不断让他“多吃一点,再多吃一点”。

一顿饭吃到最后尹昉都开始有点犯困了,这才偃旗息鼓。

这边黄景瑜正帮着收拾好碗筷,那头的尹昉已经在玄关开始穿鞋了。黄景瑜的妈妈喊着自家儿子送送尹昉,一定要把人安全送上的士车才行。

黄景瑜裹了围巾穿好外套,跟在尹昉身边一前一后下了楼。

冬天的夜里冷得不行,哈出去的气冒着白烟散在空气里。

尹昉开口嘱咐他:“等开学了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需要我帮忙的,你可以给我发微信。”

黄景瑜鼻头扎进围巾,闷声闷气:“你能及时给我回复么?”

尹昉笑:“当然能啊。”

“万一你没看到微信信息呢?万一你不搭理我了,看到消息也不回呢?”

尹昉伸手拍他后背:“怎么会呢,我把你消息栏置顶,可以了吧?”

黄景瑜哼哼两声,不搭腔了。

两个人从楼道里出来往小区外面走,走了没两步黄景瑜就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在睫毛上了,他顿了顿脚步,发现下雪了。尹昉在他前半步的距离走着,没戴帽子,扑梭梭的雪花落在他的发梢上。

小区门口没有的士车,尹昉一边掏手机叫滴滴一边问黄景瑜:“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啊?”他在app里输入地址后抬头看黄景瑜。“你今天怪里怪气的。”

黄景瑜瞪圆了眼睛,像是梗了口气:“没有,我没啥特别的话要说。”

“哦,还是‘特别’的话啊?”尹昉抓住了他的话柄,故意笑着闹他。

黄景瑜摇头快摇出幻影:“没有没有没有,你想多了!”

“行了,我逗你的。”尹昉笑了笑,收回目光在路灯下站好。

雪越下越大了,黄景瑜盯着尹昉脑袋和肩头上一点点堆积起的雪花,身体先大脑一步心动,下意识地解开了自己的围巾。

“嗯?”尹昉脖间一热,黄景瑜已经把围巾绕在他的脖子上了。

“你戴好,别感冒了。”黄景瑜说着还拽着围巾往上拉了拉,口罩似的罩住了尹昉大半张脸。“多大的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

鼻梁以下都被拢进围巾里,少年人独有的气息顺着织物的纹路向上冲。尹昉只剩下一对眼睛冲黄景瑜笑。“你别以为个子高就能当哥哥啊,我和你比起来还是我年纪大一点。”

“年纪大又怎么了,你哪里有当哥哥的样子了。”黄景瑜把围巾收好角。“别摘下来啊!”

好在一直等到的士车来,尹昉也没摘下围巾的意思。

尹昉上了车,车窗摇下来冲着黄景瑜挥手。“有事微信联系啊。”

黄景瑜鬼使神差接了句:“没事就不能联系了?”

尹昉一愣,接着笑了:“那就随时联系吧。”

黄景瑜皱了皱鼻子,点了下头。

的士车在视线里逐渐远去,黄景瑜这才感到脖子有点凉。他哈了口气,转身快步跑回家。


7.


尹昉回到北京之后倒也确实是和他答应黄景瑜的一样,有事可以找他,没事也可以找他,消息很快回复,打电话过去也会有耐心地听黄景瑜东拉西扯很久。

可能是尹昉学霸的影响力太强,尽管只get到一点点他的学习方法,黄景瑜在重新开学之后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第一次小考结束之后的晚上他在家一边泡脚一边给尹昉发微信,手边放着书和习题册,看上去倒也有了那么点应考生的架势。

HJY:我感觉这次考得挺好,说不定还真能考上北师大。

他消息发出去就有点后悔了,在盯着尹昉微信名那一栏从“InFun”变成“正在输入中…”之后他后悔更明显了。他生怕尹昉又会像上次一样,说一句“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

但这次尹昉只回了两个字:加油。没标点,没表情,没有感情起伏。

黄景瑜盯着加油两个字看了好一会儿,手机都快被盯穿了。最后他从对话框退了出去,锁屏之后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

皇太后隔着厨房喊他:“脚泡完没?水凉不凉?”

黄景瑜说:“凉。”

皇太后快步过来给他添了小半盆热水,烫得他一激灵,嗷地叫出声。

手机屏幕又亮了,黄景瑜一边嘶哈着水烫一边划开屏幕。尹昉又发来条消息:好好努力,我今晚跟师兄师姐在簋街吃东西,还挺好玩的,等你来北京我带你到处吃吃喝喝啊!

皇太后拎着空盆子问他:“到底凉不凉?”

黄景瑜笑眯眯摇头:“不凉不烫,刚刚好刚刚好。”

皇太后抬手拍了一把他的脑门,气鼓鼓地转头放盆子。

黄景瑜捧着手机给尹昉回消息,连着发了三个OK的表情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盆里的水太烫,他觉得自己心跳超快,身上也在冒汗。

尹昉的消息还没回过来,黄景瑜铁哥们的信息却突然闯了进来。

monkey.k:我觉得我可能要谈恋爱了。

HJY:【黑人问号.gif】

monkey.k:我今天晚上打球的时候不小心球脱手飞出去撞了个学妹,我对她一见钟情了。

HJY:你神经吧??

HJY:什么年代了你还玩一见钟情这一套??

HJY:你打球居然不叫我??

monkey.k:我叫你个屁,你现在天天闷头学习,动不动就是“我家教老师说要balabala”。我到哪儿去叫你?

monkey.k:你从寒假补了课之后怎么就这么热爱学习了?要不是我知道你那家教老师是男的,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看上别人,要追随他步伐当学霸去了。

HJY:我看上他个屁,明明是他看上我了!

monkey.k:呸,他怎么看上你了?

怎么看上了……黄景瑜对着键盘翻飞的手指顿住了。尹昉对他不好吗?不是的,尹昉对他简直不要太好,且不说在家辅导他的时候事无巨细,他回北京之后还一直和自己保持联系加油鼓劲。可黄景瑜突然意识到尹昉的这些“普普通通的好”落在他眼里却变成了另一种“色彩斑斓的好”,这样的变化不太对劲。

monkey.k:我看你就是对别人有想法。

monkey.k:我可以一见钟情,你也可以的!

HJY:滚!

泡脚的水到这时候是彻底凉了。


8.


黄景瑜闷在床上,手机上时间显示已经是夜里快一点了。

他犹豫好久,两只脚在被子里左脚踩右脚来回反复七八趟,最后给尹昉发了条消息过去。

HJY:尹昉,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尹昉那边没有回复,可能是睡了。

黄景瑜赶在两分钟的最后几秒内面红耳赤地把消息撤回,可尹昉却给他发过来一个网页链接。黄景瑜点进去,是一首诗。

不算长,名字就叫《一见钟情》,最后一段写着“每个开始毕竟都只是续篇,而充满情节的书本总是从一半开始看起”。

黄景瑜从前到后把这首诗读了三遍,然后他退回和尹昉的聊天框,看到尹昉说:一见钟情多好,我相信的。

HJY:那你有过一见钟情的经历吗?

inFun:有过。

黄景瑜深吸了一口气,敲敲打打对话框,最后发出去的内容却还是从“是我吗?”变成了“真好啊!”他觉得自己指尖有些发麻,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

有些问题的答案很重要却又不重要,有的人对于这些答案很想知道却又不想知道。

黄景瑜把脑袋埋进被子里,他总算是想明白了,哪里是他的家教老师对他有意思,分明是他对家教老师有意思。

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想要成为尹昉重要的人,不是一般般重要,而是最重要的人。


9.


HJY:我的围巾你没丢吧?

inFun:我收好了,洗干净拿盒子装好,等你考到北京来了我再亲手还给你啊。

HJY:那都到夏天了。

inFun:刚好可以请你吃冰啊。

HJY:好,那你得等我。

inFun:我等你。


10.


黄景瑜闭上眼睛,任重道远,但也要放手一搏。









好了,再往后写就是北京爱情故事了。【假的

评论(19)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