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救命,我觉得我的家教对我有意思》(上)

沙雕文

急需补习后进生瑜x家教老师昉,都是假的

 @木瓜呱呱呱 你看看我!再看看你!!

----


《救命,我觉得我的家教对我有意思》


1.


黄景瑜到家的时候手里还拎着杯打包好的奶茶。大冬天的得要多吸收点能量,杯子里是全糖,热的,因为店员失误还不小心给多加了一勺布丁,黏黏糊糊。

他在玄关蹬了毛绒拖鞋,正开开心心往屋里走,一抬头就看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个人。

黄景瑜盯着那个毛茸茸的后脑勺愣住了,皇太后听到门响的声音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果盘,冲着黄景瑜没啥好脸色:“又打球去了?”

“没。和猴子他们几个看电影去了。”黄景瑜有些发憷,缩了缩脖子站在原地。

沙发上坐着的人回过头,站起身子冲他笑了笑。是个年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个头没他高,嘴唇厚厚的。

“还不快进门跟人打招呼。”黄景瑜家皇太后端着果盘往沙发边上走,走到男孩身边倒是换了副表情,一边往人手里塞洗好的水果一边笑着跟他说:“昉昉啊,景瑜这孩子就是这个吊儿郎当的样子,还得拜托你多上心一点了。”

黄景瑜莫名其妙,听皇太后的话听得一愣一愣的,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更大的疑惑。他走到男孩身边,上下打量了一番。

皇太后又发话了,一巴掌落在黄景瑜的后背上差点把人搡出去:“这是托你伯伯帮你找的家教,这次期末考试考得稀巴烂,这个寒假你就别想再吃喝玩乐舒舒服服地过了。”

黄景瑜委屈。

男孩冲他伸手,笑着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尹昉,北师大研二在读。”

黄景瑜:“啊?你都研二了?我还以为你大二都没到呢!”

皇太后冲着他后背又给了一巴掌。


2.


拿着依旧没够着二本线的成绩进入寒假,黄景瑜自我安慰说按部就班过完这个假期,等到再开学的高三下学期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至于怎么按部就班,无非就还是去打打篮球、吃吃烧烤、看看电影,再组团去网吧开个团战。尹昉到他家的时候是他寒假的第三天,打了招呼的次日早上就被摁着脑袋坐在书桌前开始补习英语。

尹昉先是过了一遍他期末考试的卷子,叹气的次数倒是不多,但是他叹一次气,黄景瑜坐在旁边就倒吸一口冷气。

两个人贴着坐,膝盖抵着膝盖。尹昉讲话语速慢慢的,说话时候的细小震动一点点传到黄景瑜的身上。他扭过头去看尹昉的侧脸,前一天晚上没仔细看,这时候细细看来尹昉是真长得挺帅的。鼻子直挺,眼睛也闪着光,黄景瑜寻宝似的发现他左眼皮上有一颗小痣,忍不住勾着嘴角笑了笑。

尹昉转过头问他:“听懂了吗?”

“啊?”黄景瑜回过神。“啊……懂、懂了!”

尹昉眯着眼睛,一眼看穿他:“走神了吧?”

黄景瑜闭嘴摇头。

尹昉合上卷子,笑着问他:“说吧,想什么呢?”

黄景瑜憋了一会儿,憋不住了:“你真比我大六岁啊?”

尹昉噗嗤一声笑出来:“要不我把身份证给你看看?”

黄景瑜摆手:“那倒不必那倒不必。”

尹昉又笑:“那不能怪我长得小,只能说景瑜你长得太快了点。”

黄景瑜哦了一声,等到在尹昉的指导下做了半套卷子才砸吧出味儿来。

——“尹昉你是不是说我长得老了!”


3.


黄景瑜的妈一开始是这样跟黄景瑜形容尹昉的:拐了八道湾亲戚家的学霸,不怎么爱说话,但是是个特别乖巧特别听话特别让人放心的孩子。

而和尹昉“厮混”几天的黄景瑜看清尹昉其实是这样的人:啥都会啥都懂,语速虽然慢,但话特别多,会照顾人也会欺负人,靠着那张充满迷惑性的脸,一点没有当哥哥的样子。

不过学霸就是学霸,学习方法是真的厉害。短短几天的补习就让黄景瑜原本摇摇欲坠的外语成绩有了那么一点点快要破土而出的苗头。

两个人捧着三十道题作对二十道的卷子傻乐了一会儿,尹昉一拍黄景瑜肩膀:“少侠进步很大啊,我教的真好!”

黄景瑜挺起胸膛:“那是我天资聪颖。”

尹昉说:“那走,我请你看电影庆祝一下去。”

黄景瑜眼睛都亮了:“真的?!”

尹昉说:“不骗你。”

跟皇太后打了招呼,黄景瑜像是放风的哈士奇一样美滋滋跟在尹昉身后出了门。两个人捧着手机刷着购票APP,看来看去都觉得贺岁档的电影差不多挑不出个一二三。

结果最后黄景瑜捧着大桶爆米花,尹昉端着两杯可乐,一起买了票去看疯狂外星人。

爆米花只有一桶,黄景瑜呱唧呱唧把上面冒尖的一层吃完了,再往下伸手,突然就抓住了尹昉探过来的手。

尹昉捏着两颗爆米花问他:“咋了?不给我吃啊?”

黄景瑜松手:“给给给,你多抓点。”

尹昉笑了笑,丢了爆米花进嘴里,嚼得嘎嘣响。他转了目光过去继续看电影,顺手捞起可乐喝了两口。

黄景瑜倒是一时没回过神,目光不由自主地就落在了尹昉叼着吸管的嘴唇上。

看上去还挺软。他这么想着,抓了把爆米花送进嘴里。

电影后半段讲得是啥他都没印象了。


4.


除夕到初三尹昉没来给黄景瑜补习。他家不在本地,但也没回老家过年,黄景瑜的爹妈本来还喊着他留在自家过年,可尹昉的导师还有学长已经安排好了几天的行程,直接把人给叫走了。

停课前尹昉给黄景瑜留了两套卷子,眨眨眼跟他说过年了就少做点作业,做点习题意思意思就行了。黄景瑜哦了一声接过卷子,等尹昉走了两个小时不到就做完了。只是见不到人,从除夕到初三白天,黄景瑜都觉得这个春节怪没意思的。

初三晚上黄景瑜裹着被子,鼻尖抵着被子边儿,脑袋顶着枕头沿,睡没睡相的给尹昉发微信:“昉儿,你觉着我这样真能进步吗?”

尹昉回复说:“你已经有进步了,定好目标,努力一把肯定行。”

黄景瑜嘴角扬到耳朵根:“我有目标的!”

“哪儿?”

“北师大!我要考你的学校!”

尹昉那边显示着正在输入,写写删删的。黄景瑜等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消息来:“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

黄景瑜气得发了个哭泣猫猫头的表情包,想了一下觉得略娘,撤回之后又重新发了个土拨鼠大叫表情包。

尹昉回了他一个笑到满地打滚的莎莉鸡。

黄景瑜气鼓鼓地锁了屏幕,把手机丢在一边,脑袋埋进被子里。埋了一会儿觉得憋得慌,又把脑袋拔出来了。

也许是等着黄景瑜没回消息让尹昉以为他真生气了——好吧,确实是有一点——尹昉又追了一条消息过来。

是条语音,尹昉说“好,那我留在北京,哪儿都不去了,等你。”

明明还是和平日里差不多的语速语调,可在深夜回荡在黄景瑜耳朵里却又多了点不一样的感觉。“等你”两个字明明没什么别的意思,但却像是蜜蜂的刺,蛰了一下黄景瑜的耳垂,连带着他整张脸都毫无缘由地发红变热起来。

他咬着嘴唇又把那条语音听了一遍,心底细小的泡沫往上冒。

年轻气盛的黄景瑜最擅长什么?最擅长倒打一耙。黄景瑜先是开心地想:哇,我觉得尹昉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

再接着他又跨越了所有的起承转合,直接陷入了忧愁:那我们以后是不是还得去荷兰领证呀?荷兰好远,飞过去会不会很累?领证的时候西装穿什么颜色的会比较好看?

另一边,正准备走进浴室的尹昉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TBC(大概)

评论(21)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