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瑜昉】《the rose》(1)

*上升期小明星x舞蹈演员

*恶意狗血的、不知所云的、人造雷的

*平行世界,和他们本人无关 

给金雪


----


《the rose》(1)


1.



晚上十一点四十,黄景瑜进门的时候尹昉还在浴室里洗澡。

灯光昏暗,水滴击打地面的声音被闷在磨砂玻璃门的后边,听上去倒也没什么不一样。

锁门的声音让尹昉动作微微一顿,他顶着脑袋上还没冲干净的泡沫从浴室里探出小半个身子:“景瑜,你回来啦。”

玄关浴室之间还隔了个餐厅和走廊,尹昉探出的身子黄景瑜也看不到。但他应了一声,放下手里的包就往浴室走。

尹昉被洗发露迷了眼,正眨着眼睛又想伸手揉又准备去拿花洒冲。黄景瑜笑了笑,凑过去挽起袖子捧着尹昉的脸,用大拇指抹掉了挂在眼皮上的泡沫。

尹昉在笑,眉眼弯弯,被洗澡水浸润的眼皮上的痣特别明显。黄景瑜低下脑袋拿舌尖舔了一下。

“别闹,你身上都打湿了。”尹昉推他。

黄景瑜倒是无所谓了,松开手之后开始一件件脱起自己的衣服。“反正我也是要洗澡的,一起洗一起洗。”

尹昉拿花洒冲着他的脸扫了扫,湿漉漉的热水顺着黄景瑜的发梢往下滴。

折腾了一会儿,花洒也被放弃了。浴缸接了水,黄景瑜搂着尹昉坐下去,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热水拨拉到人肩膀上,手指不轻不重地按揉。

“小孟还跟我说你得明天才回得来呢,这么晚到家,你今天行程赶得厉害啊。”后背贴着胸口,尹昉说话间身体的震动像是刷子一样挠得黄景瑜浑身痒。“今天应该是商业活动吧,站了一天台,累不累?”

“不累。”黄景瑜咬他的耳垂:“想见你,事情忙完了自然就赶紧回来。”

尹昉被他闹得发笑。

“是真的,我就是想着工作完了赶快回家。”手臂收紧,黄景瑜拿脑袋蹭他。“昉儿,我真想把你揣口袋里,走到哪儿带到哪儿。”

胸口有些闷,可能是被搂着的力气太大。尹昉拍了拍他的手臂:“那行啊,反正我下个月才去荷兰,这个月你想去哪儿我都能跟去。”

黄景瑜眼睛瞬间亮了:“真的?!”

“当然是假的。”尹昉回头,左右手开弓去捏他的脸。“要是被拍到你保姆车上有除了小孟以外的人跟进跟出,你恐怕就得闹个大新闻然后被剧组退货了。”

黄景瑜肉眼可见的泄了气。

尹昉盯着他看了两秒,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这么晚回来,饿不饿啊?我煮点东西给你吃?”

黄景瑜闷不吭声,尹昉又亲了他一下:“好啦,我先去给你煮面条,你洗好了就出来。”他从浴缸里站起来,顺手揉了一把黄景瑜的头发。

怀里没了温度,黄景瑜坐直身子看着尹昉穿好浴袍走了出去。

浴缸里呆着两个人的时候还显得有些挤,可只有一个人了反而有些空荡荡的。黄景瑜往水面下滑了滑,热水没过下巴,他眨了眨眼睛。

等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尹昉正从厨房往外端面条。看到黄景瑜头发还往下滴水,尹昉一抬下巴:“去把头发多擦两把。”黄景瑜哼哼唧唧往餐桌边蹭,脑袋上的水往下滴,吧嗒一声落在餐桌上。

声音是有点脆响,他一低头,发现餐桌上放了一叠打印了密密麻麻外文的文件。尹昉伸手把纸收好,转头摁了一下黄景瑜的肩膀。

“行吧行吧,你赶紧吃。”尹昉说着拿起这一叠纸就往餐边柜走。

黄景瑜拉开椅子坐下,举起了筷子。面条不是快餐面,是口感爽滑的乌冬。可能是想到他今天没怎么好好吃饭,尹昉还给他煮了颗温泉蛋。火候刚好,透着亮。

筷子尖儿轻轻剥开蛋清,金黄浓稠的蛋液冒出来。黄景瑜搅拌了一下,抬头问他:“你那纸被我打湿了不要紧吧?”

尹昉靠在餐边柜上翻看着文件,冲他笑了笑:“我要是说要紧的话你打算怎么赔我啊?”

黄景瑜吸溜了一口面条,嘟囔:“你要啥我都给你。”

“这是英国一个舞团的邀请,”尹昉收好了文件,转身给自己倒了杯水。“不过我没打算去。”

乌冬有点卡在喉咙里了,不上不下很不舒服。

黄景瑜停了筷子:“为什么不去?”

尹昉回头看他:“你希望我去么?我要是去了,可能连着几年都不会在国内呆了。”

黄景瑜一愣。

尹昉接着说:“我和你连着几年不在一起,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黄景瑜虽然下意识地就要这样脱口而出,可他看了一眼被叠放在餐边柜上的文件,又看了看尹昉,等到开口时却变成了:“如果是为了你好,我觉得可以。”

尹昉的目光沉了沉,最后他咔哒一声放下水杯,冲黄景瑜点点头:“你赶紧把面条吃完就去睡吧,快一点了,我好困。”他打了个哈欠,转身往卧室走。

黄景瑜吃掉了乌冬面,洗好碗又漱了口。

爬上床的时候尹昉似乎已经睡着了,背对着他这一边,把脑袋埋在枕头里。黄景瑜就着月光盯着他的发旋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他凑过去从背后把人抱住。尹昉没别的动作,任由黄景瑜小心翼翼地啃了一口他的后颈。

一想到刚刚尹昉的眼神,黄景瑜有点不安,可现在怀里的人呼吸绵长,黄景瑜又觉得自己已经抱紧了。



TBC





掉落时间不定

由于后续可能会非常雷,所以专门打了个文系列tag方便大家屏蔽

评论(12)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