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后来他看见》(一发完)

*洗澡时候突然蹦出来的段子,张驰主视角,预警一下:接电影剧情

*有少量臻阔,就打一下tag吧,不合适的话请提醒我删掉QvQ


----


《后来他看见》



在看过巴音布鲁克那片不存在的海的第四十九天,张驰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挺满意的。

脚尖一挪,脑子里想个地方,眼一闭一睁,立马就能过去。身轻如燕,堪比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

张驰想,真是美滋滋。


第一站是他带着张飞混迹五年的小巷子。沿着楼梯往上爬到顶就是家,晚风迎面吹,带过来一阵烧烤味儿。

飞驰美味炒饭的摊子早被他收起来了,可是空出去的那块地方也没闲着,被台球室的老板占下来“扩展业务”。新雇的伙计肚子有点大,在这儿支了口锅,重新挂了个牌子上书“极品炒饭”,咣啷啷挥着锅铲炒了蛋炒饭往台球室里送。

摊子前面倒也有几张小马扎和一张桌子,有吃播博主在搞直播,筷子挥舞着往嘴里扒拉米饭,一边扒拉一边冲着手机说:“老铁们,这就是车王张驰吃过的米饭,贼香了啊!”完后回头冲炒饭的伙计追单“老板,再给我来二十串烤板筋!”

张驰靠在一边笑话他:“放屁,那才不是我吃的炒饭呢!”

自然是没有人能听到他的声音。

张驰往楼梯上边走。

他那间小破屋子门倒是锁上了,可是灯都没开,看上去没人在家。

张驰伸手敲了敲铁皮门,换来一阵风声。


再去看看谁?张驰皱着眉想了不到半秒,接着就站在了记星家的客厅里。

屋子不大不小,两室一厅,适合单身狗。记星正趴在客厅的餐桌上改图纸,从张驰的角度看过去,他头发不再乱蓬蓬的,拿了根橡皮筋在脑袋后边扎了个小揪揪。胳膊上的伤痕还是挺明显,戳着科学计算器算数值的样子也和张驰记忆里的记星没多大区别。

张驰一屁股坐到他的图纸上,问他:“喂,你小子找着车队了没啊?”

记星的铅笔穿过张驰的膝盖,落在纸面上。

张驰又说:“哎,哪个车队不要你,真是血亏。”

记星电话响了,张驰瞟了一眼,哟嚯,孙宇强打来的。

记星忙着改图纸,直接摁了免提键。

孙宇强说:“啥时候去臻东车队报到啊?”

记星说:“下下个礼拜,我得先把上家的图纸结了。”

孙宇强说:“那这周来我家吃饭?我去把张飞接上,穗穗给咱们做火锅吃。”

记星说:“别给张飞吃太多辣啊。”

张驰猛点头。

孙宇强说:“放心,我知道。”

记星说:“你呢?啥时候去报到?”

孙宇强说:“后天,哈哈哈,我从后天起就是孙教练了,厉不厉害?说不定还能挖掘几个新车王出来呢。”

记星呵呵一笑。

张驰反应过来,记星被林臻东收走了,孙宇强去当赛车教练了。

都挺好的。


张驰挠了挠头发,他想去看看孙宇强。

落地的时候孙宇强正在蹲厕所,看样子刚刚跟记星打电话也是在马桶上进行的。

张驰站在厕所外边数落他:“你说说你,不就是没了个我么,再换个赛车手不也一样?你可是全天下最好的领航员,闷在学校里多委屈啊?”

孙宇强冲水,一边冲一边喊老婆:“穗穗啊,你把我那个印了张驰头像的T恤给我洗洗,我准备后天带学校去。”

穗穗问他:“带学校去干吗啊?就那一件,万一弄坏了怎么办?”

孙宇强说:“我挂教室里,当给学生的激励。”

张驰啐他:“挂那玩意儿干啥啊,怪不吉利的!”

孙宇强又说:“我看着那个衣服我就觉得张驰还在,我心里踏实。”

张驰不吭声了。

穗穗说:“那行,我给你洗洗,但是你得注意保存啊,千万别弄坏了!”

“知道知道,我知道。”孙宇强从厕所出来,门板咣当一声穿过张驰拍在墙上。“欸我刚跟记星说好了,这周过来吃饭。”

穗穗说知道啦。

孙宇强嘀咕:“哎,你说这日子算下来都已经七七了,张驰会回来看看我们吗?”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张驰翻了个白眼跟在他后边,往里面走了没两步,一扭头就看到餐厅边上打了个玻璃展示柜,里边放了好几座奖杯。

孙宇强还在跟穗穗说话,从记星可以喝多少酒到张飞不能吃太多辣,絮絮叨叨的。

最后孙宇强说:“不过有林臻东和洪阔照顾张飞,我就放心了。”

穗穗走过去抱着他,拍了拍他的后背。


张驰走到了林臻东和洪阔的大别墅。

人间时间,晚上十点半。

林臻东和洪阔坐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茶几上放了两杯红酒,洪阔眯着眼睛翻了翻手里的文件。

他俩挺放松的,一看就是刚洗完澡,家居服都是一个颜色,光着脚丫子盘腿靠着靠垫。

张驰想凑过去看洪阔手里的文件,洪阔却拿了屁股旁边的文件袋,重新装好,轻轻拍了两下林臻东的胳膊:“手续正式办完了。”

林臻东说:“这么快。”

洪阔点了下头:“一个多月,我还觉得慢了。”

张驰犯嘀咕:啥玩意儿啊神神秘秘的。

洪阔端起酒杯喝了一口:“你想好了吗?要不要告诉张飞我们不仅仅是资助,还是收养?”

张驰一步跨到洪阔面前:“什么?什么收养?你们怎么把张飞收养了??”

可谁能听到他的声音呢?

林臻东说:“他还太小,慢慢来吧。”他伸手拿开洪阔的杯子,凑过去把脑袋靠在洪阔肩膀上深吸了口气。“慢慢来,不着急。”

“你俩给我好好说话!”张驰左手摁林臻东脑袋,右手摁洪阔脑袋,结果自然是没啥用处,眼瞅着洪阔凑过去亲了亲林臻东的脑门。

亲完脑门,洪阔调整了一下姿势,把林臻东抱得更舒服一些:“过几天咱们去芬兰把张飞也带上吧,还有记星,孙宇强那边如果能休假也一起来,就当过去散散心了。”

林臻东点了点头,搂紧洪阔的腰:“都听你的。”

张驰捂脸:“哎哟我的天。”

他不是不放心把张飞交给林臻东和洪阔,他知道他们会给张飞最好的一切。

过了两秒张驰从指头缝儿里偷看,还好,沙发上的俩人除了抱着以外没别的其他动作了。

张驰往后退了半步,小声嘀咕:“这种刺激性的画面,等我儿子再长大点了你们再给他看啊,他现在还小呢!”

林臻东抱紧洪阔,又凑过去咬了一口他耳根。

张驰又捂脸:“哎哟我的天。”


张飞的卧室在大别墅的二楼。

张驰进了屋,发现儿子已经睡着了。他没心思打量屋子里的装置,反正林臻东不差钱,肯定都是些好东西,他小心翼翼地坐到了床边,就着地球仪床头灯的光线看着张飞陷入熟睡的小脸。

没瘦,挺好的,不光没瘦,好像还胖了点,也……挺好的。

张驰目不转睛,不知道看着张飞看了多久。然后他揉了揉鼻尖,吸溜了一下因为眼眶发热鼻子发酸快要流下来的液体。

有人从四面八方喊他:“张驰,该走啦!”

张驰骂了句:“急什么啊!”

他伸手去薅了一把张飞软软的头发。

张飞眉头皱了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被子遮到下巴,小孩打着哈欠,看着就像是和张驰对视着。

张驰笑了,眼泪鼻涕流了一脸:“儿子,爸爸走啦!”

张飞开了口,可惜他说什么张驰也听不到了。


有光穿过来。

张驰突然想起来早年间孙宇强玩游戏,里面那个角色有句台词是“heroes never die”。他英语不怎么样,但是这句是啥意思他还是知道的。

张驰感觉自己在飞,嘿,never die。




评论(11)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