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烦人鬼》(一发完)

*之前给《路书》写的稿子,小黄生日了可以解禁啦!

*我瞎舞的,依旧是竹马设定


----


《烦人鬼》




1.

临近过年,天气已经冷得不像话,哈出去的气都快要结成冰落在地面上。

林臻东和洪阔两个人推着行李箱在学校门口等着自家派车来接,一个冻得抓耳挠腮,另一个倒是在手里捧了个保温杯,小口小口地喝着姜茶。

来回转了几圈,林臻东也懒得找洪阔要茶喝,干脆掏了掏口袋,摸出一包烟来。可他夹在手指间的烟还没递进嘴里,洪阔已经扣上保温杯盖子,甩了个眼刀过来。

“等会儿要是被林叔叔闻到你身上有烟味儿,我这次可不帮你打掩护了。”洪阔说着换了个动作,让自己靠在行李箱上的姿势更舒服了一点。

林臻东横了他一眼:“你怎么这么能念叨啊?我这都已经考上大学了,你还管我抽不抽烟啊?”

可尽管他的语气不怎么好,却还是老实地走到垃圾箱旁边,摁灭了烟头。

洪阔没接他的话,看了一眼手机之后又抬头说:“你爸说再拐个弯就进校门了。”

“啊?他干嘛什么事都跟你说啊?”林臻东皱着眉头揉了两下脖子,还没来得及接着往下说,身后就响起了车子摁喇叭的声音。

相对于林家其他的豪车而言,来接他们放假回家的这一辆霸道已经是低调到极致了。林臻东的父亲坐在副驾驶,等车子停稳之后摇下车窗跟他们打招呼。

“林叔叔好。”洪阔应了一声,拖着行李箱走过去。林臻东跟在他后面,也慢悠悠地蹭上了车。

车里的温度要比外面高多了,两个人和林臻东的父亲聊了两句之后,随着车子再次提速,都不免有些迷糊。

林臻东先打了个哈欠,引得洪阔也捂着嘴犯困。

林臻东的爸爸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笑了:“睡吧,马上就上高速,等你们睡醒就到家了。”

林臻东点了下头,屁股往下挪了挪。他正准备眯上眼睛,肩头就一沉。

洪阔动作流畅地把脑袋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已经闭上眼睛,半张脸缩进围巾里了。

林臻东愣了半秒钟,用只有洪阔能听到的音量嘟囔:“……你还真自觉。”

洪阔变本加厉地蹭了两下,不吭声。

“德行样儿,你怎么这么烦人啊……”林臻东说是这么说,却还是抬高了肩膀,让洪阔靠的更舒服一些。


2.

林臻东有的时候确实觉得洪阔挺烦人的。

两家是世交,他和洪阔一个年头生一个年尾生,年纪也差不了多少。从小到大,林臻东除了自己爹妈以外,见到最多的就是洪阔这张脸。

年纪小的时候还能手拉手一起爬个滑梯骑个马,可谁想到一路从小学到大学两个人都像是被粘在一起一样形影不离。洪阔心细,有的时候能一针见血地戳中林臻东的弱点,再加上两个人太熟了,平日里在外人看来彬彬有礼的洪阔到了林臻东的面前总是带了点有些任性的小脾气。这让林臻东时不时的心里感到一阵不爽。

可是竹马也不是自己能选的,既然不能绝交,也就慢慢忍着吧。

寒假回了家,林臻东闷头玩了一段时间的赛车游戏,突然想起来已经连着几天没听到洪阔的消息了。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明明心里烦得要命,可真等到听不到那个人的消息了又挂念的厉害。

林臻东给洪阔打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好几声之后才被接通。

洪阔的声音有点喘,听上去有点兴奋:“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干什么呢?”林臻东想了一圈想不到洪阔在干什么,语气有点不耐烦了。

洪阔“哦”了一声:“我在玩赛车。”

“极品飞车还是尘埃啊?我家有啊,你怎么不来我家玩?”林臻东瞟了一眼甩在一边的PS4手柄。

洪阔说:“真赛车。”

“什么东西?”林臻东愣了。

洪阔又重复了一遍:“真赛车。”

“……那种能嗡嗡响的?”

洪阔微微叹了口气:“对,四个轮子的那种。”

林臻东沉默了一会儿,等到憋着的那股劲儿顺下去了才问道:“你怎么想着去玩赛车了?你打算跑F1啊?”

洪阔说:“想玩就玩啊,能有什么原因。而且我没打算玩F1,我准备跑拉力。”

林臻东不吭声了。不吭声不代表他心情平静,相反的,他内里的惊涛骇浪快要掀翻屋顶了。

洪阔的语调是他从来没听到过的轻松愉快,他几乎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的洪阔肯定眼里也闪着他从没见过的光。林臻东的脑海里突然冒出来几句不知道从哪里读来的句子:总有别的事情会发生,只是何地和何事的问题;总有人会扑向他们,只是何时和何人的问题。

林臻东意识到洪阔正在认真构思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未来,而那里面很有可能不会存在他的身影。

“林臻东?”电话那头的洪阔等了一会儿没听到他的声音,开口说道:“你没什么事的话我就挂了啊,我教练喊我了。”

林臻东迷迷糊糊应了一声。

洪阔挂了电话,干净利落。

也就过了两三秒停顿的时间,林臻东有点慌了:洪阔要扔下他跑了!


3.

林臻东从车库里盲选了一辆车,带着还没揣热乎的驾照就往洪阔家开。两家之间隔着的距离不算特别远,可林臻东一路开到洪阔家小别墅的门口,却觉得用了太长的时间。

已经过了晚上十点,林臻东把车熄了火,正准备像小时候一样从路边捡个小石子丢洪阔的窗户,洪阔却已经从楼上下来,拉开院门盯着他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啊?”林臻东没来得及把手里的小石子扔掉,干脆捏进了手心。

“你这辆GT500的引擎声怕是半个别墅区都能听到了吧?”洪阔翻了个不算白眼的白眼。“这么晚过来,有事?”

林臻东看着他:“我就想问问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玩赛车了。你想当职业选手吗?还是只是兴趣使然啊?”

洪阔歪着脑袋反问他:“就不能兴趣使然之后发现这是最适合我的职业啊?”

“可是你大学学的也不是这个啊……我连你什么时候考得驾照都不知道。”林臻东看样子是真有点着急了。

“赛车驾照和普通驾照能一样吗?你想什么呢,我还没考呢。”洪阔被他逗乐了。“你没毛病吧?大半夜过来就为了问我为什么要开赛车?”

林臻东点了一下头,接着又摇了摇头:“我就是特别不明白你怎么就突然……”

“打住打住。”洪阔止住他的话头。“我不是突然兴起的。”

“啊?”

洪阔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突然叹了口气:“你真不记得了?”

林臻东彻底呆住了:“我?我记得什么?我要记得什么啊?”

“不记得就算了。”洪阔摆了摆手。“这么晚了你开车再回去也不安全,先在我家住一晚上吧。我给林叔叔说一声,就说你来我家准备英语四级了。”

眼看洪阔要换话题了,林臻东拉住了他的胳膊:“你把话说清楚,我要记得什么?你开赛车难道还跟我有关系吗?”

洪阔挑了挑眉毛:“以前和你有关系,但是现在没有了。”他说着,掏出手机给林臻东的爸爸发了条短信过去。

洪阔:林叔叔,林臻东来我这儿补英语了,时间太晚,他今天就先不回去了。

林臻东的爸爸回复:行了,别给他打掩护了,你们俩别疯太狠,早点休息。

洪阔抬头,给林臻东看了眼手机,开玩笑似的强行转移话题:“你看,你爸都不相信你真是来补英语的。”

林臻东快被他憋死了。


4.

林臻东从小到大都是那种什么都不缺的人。他家里有矿,人又聪明懂事,顺风顺水得不像话。林臻东摸着良心想着自己从来不欠别人什么,又怎么会因为自己而让洪阔喜欢上赛车。

一路从楼下走进屋里,洪阔都想着法子绕过了林臻东关于赛车的提问,惹得林臻东心头隐约冒起了一点小小的火星。

可是洪阔四两拨千斤的功夫从小就练成了,一直到林臻东盖着被子躺到客房的床上,都没能搞清楚自己究竟和洪阔的赛车梦有什么关系。

左思右想弄得脑子里一团乱,林臻东迷迷糊糊睡着之后反倒是梦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他梦到自己和洪阔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估摸着也就七八岁的样子,也是过年的时候窝在一起玩,两个人蹲在电视前面看着什么比赛节目。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电视里的比赛内容正是转播的某场拉力赛中的一段。

小洪阔说:“哇,这个赛车手看起来好厉害!”

小林臻东拍着胸脯说:“我以后肯定比他们都厉害!我也要当赛车手!”

小洪阔问他:“你会开赛车吗?”

小林臻东说:“等我长大就会了!”

梦里的一切都很清晰,包括小洪阔冲他笑的样子,和那句“那我以后也要跟你一起开赛车”。

林臻东揉了揉眼睛,醒过来了。

他觉得有些恍惚,不确定到底是梦还是真实存在过的记忆。挣扎着耗了一会儿才算彻底清醒,他看了一眼丢在床边的手表,发现已经早上九点钟了。

林臻东洗漱完毕从楼上下来,洪阔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了。他拎着个包,一身运动服,头发是才洗过吹干了,翻着微卷,随着他的动作左摇右摆,看上去顶多也就十六岁的样子。

“啊,你这么早就醒了。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训练基地看一看?”洪阔扬了一下手里的包。“我今天还得去训练,没时间陪你玩的。”

林臻东点头:“我要去。”

洪阔冲他勾了勾手:“行,走吧。”


5.

林臻东没想到自己被洪阔带到训练基地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人拽去更衣室换了套赛车服。

从里到外一层叠着一层,连体外套的拉链直接扣到脖子上。好看到是挺好看的,只是林臻东觉得手脚尴尬,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好。

洪阔比他晚一点换好衣服,拿着两个头盔从更衣室出来,一眼看到了在走廊上站得笔直的林臻东。洪阔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了:“你站军姿呢?”他说着把手里的头盔递给林臻东一个。

“我就是来看看,没打算真上……”林臻东接过头盔,可话还没说完,就有点愣住了。

洪阔的训练服是纯黑的花色,腰带的位置刚好把他的身型衬得比例绝佳,再加上他看着一副十分沉稳可靠的样子,让他开始向外冒出些许让林臻东陌生的帅气感。

林臻东从没见过这样的洪阔,一时半会没回过神来。

“试试看,玩一把呗。”洪阔没注意到他的异样,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抚。“反正你呆在家也没什么事做,与其玩赛车游戏不如真玩一把赛车。”

洪阔说着就往赛道的方向走,林臻东跟在他身后,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在家就是玩赛车游戏?”

“我还不知道你?你不是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最喜欢玩车了吗?”洪阔头也没回,只是在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我喜欢车还是你喜欢车了。”

洪阔对林臻东的习惯了如指掌,林臻东无话可说。

跟着人钻进车里,林臻东看了看坐在驾驶室的洪阔,又转头看了看赛道。

“洪阔,你要是当了赛车手,那我干嘛啊?”林臻东说。“我给你当车队经理吧?我弄个车队,你就是我队里唯一的赛车手,行不行?”

洪阔回头看了他一眼:“别闹,我的职业规划不是赛车手。”他说完,没等林臻东给出反应就已经发动了车子。

跑拉力赛的车子马力本来就惊人,见识过砂石和山地的轮子在柏油路上跑起来简直就像是踩着云在飘。这种感觉和平时开车完全不一样,是真正能让人感觉到自由自在的速度。

林臻东看着眼前飞驰而过的场景,突然间觉得有一点眼熟,好像在记忆深处真的有那么一点关于从赛车内看到尘土飞杨的印象。

林臻东被洪阔带着在赛道上转了两圈,头盔里回荡着的除了耳麦里传出的声音,就只剩下自己有些粗重的喘息。

而等到车停下,林臻东使劲儿眨了眨眼睛,确定了一件事:昨天晚上梦里的场景并不是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是真实存在过的记忆。

坐在一旁的洪阔摘了头盔冲他笑:“怎么样,好不好玩?”

林臻东看着他,点了点头:“我们小时候是不是一起在电视上看过拉力赛?”

“你还说要当赛车手来着。”洪阔的笑容又加深了一些。

林臻东也跟着摘下了头盔。“可是我现在长大了,也还不会开赛车。”

洪阔又问他:“那你知不知道拉力赛里除了赛车手以外,还有个职业叫做领航员?”他拍了一下林臻东的胳膊。“赛车手和领航员一直在一起,是搭档也是最要好的伙伴。”

林臻东因为刚刚那阵试跑而雀跃不已的心,在听到这句话之后跳动得更快了。

他想,洪阔总是能轻易戳中他的要害,他可真是个烦人鬼。


6.

林臻东的训练开始得非常快,主要原因是他在闷头扎进书房两天后往他亲爹面前放了一份成立车队的可行性报告。

他不是想要玩票,他是很认真的。二十多页纸的报告包含了他挖掘出的各种数据以及针对自家能源企业的品牌分析,已经算得上是一份相当完满的策划书了。

林臻东和洪阔都不是沉不下心的富二代,既然下定决心要做这件事了,那就一定会把事情努力做到最好。

林臻东的爸爸看完报告的第二天给洪阔打了个电话,没有别的嘱咐,只说了一句“如果林臻东一定要当赛车手,我希望你能和他做搭档,只有你能管得住他。”

洪阔愣了。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林臻东正陪着他在基地洗车,他从来没想过会听到林叔叔对他提出这样的要求。

洪阔挂了电话之后回过头看着林臻东:“你让林叔叔给你建个车队?”

林臻东捏着海绵的手一顿,说:“啊,他还没说同不同意。”

“为什么啊?如果只是想玩一玩的话……”

“那你呢?你只是想玩一玩吗?”林臻东看着他。

洪阔靠在车门上,叹了口气:“我是认真想要成为领航员的。”

“那我要是没车队的话,你怎么办?”林臻东问他。“你要去别的车队,给别人当领航员吗?”

洪阔不说话了。

林臻东却说:“但是我不想你去给别人当领航员。咱们从小到大都是在一起的,没道理你去给别人指路不给我指路啊。这不是欺负人吗……”

林臻东的“歪理邪说”越说越跑偏,洪阔原本还因为一通电话有些复杂的心情反而被他逗乐了了。“你不是一直都嫌我烦吗?天天骂我烦人鬼,怎么到这时候了反而这么黏黏糊糊了。”

林臻东一脸严肃:“我想跟你一起成为职业赛车手。”

洪阔也挺起后背,认真地问:“林臻东,比赛不会像你的人生一样开挂。比赛有输有赢,非常残酷,你能接受吗?”

“能啊,咱俩在一起,我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林臻东看着洪阔,微微笑了笑。“咱们就互相烦,别去祸害别人了。”

洪阔跟着笑了,冲着林臻东伸出了拳头:“行,要赢一起赢,输了也一起扛。”

两只包裹了泡沫的拳头轻轻碰在了一起,烦人鬼和烦人鬼彻底绑定了。






小黄生日快乐呀!

评论(10)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