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都是套路》(一发完)

*寒不给我料,我瞎搞的

@木瓜呱呱呱 老师要的土味阿东


——


《都是套路》

 

 

林臻东确认自己对洪阔有想法的时候,洪阔正坐在副驾驶上训他。

耳麦里的声音倒是清楚,只是两个人头盔都戴的稳稳当当,看不到脸。林臻东拿余光瞟着洪阔摇头晃脑的样子,突然就觉得自己的领航员怎么这么可爱。

林臻东其实特别想告白,但是他不敢。因为洪阔这个时候正把手里的路书当成他的脖子,捏得咔咔响。

刚刚一段路跑得确实不太好,林臻东为了速度,洪阔却想要稳妥,一来二去没谈拢,赛车手想着反正油门在老子脚底下,直接把人带过了半个山头。

洪阔已经训了他快二十分钟了。口不渴,头不昏,机关枪似的连珠炮吓得连其他工作人员都不敢开麦出声。

可林臻东就是觉得他可爱,不由得更加飘飘然了。

飘着飘着,车子抖了一抖,洪阔被颠得晃悠一下。可能说真骂累了,总算是有了半秒钟的偃旗息鼓。

林臻东找准时机,斟酌着开了口:“那啥,洪阔……”

洪阔打断他:“叫我干什么!啊?叫我有用?你自己数数从上车之后拢共听了我几句话!弯那么好转你去转啊,坡那么好爬你去爬啊?一张嘴就知道叭叭叭的,哦,摸不清路了知道问我了,早干嘛去了?我欠着你啊得把你供着!有本事自己看路书去啊!还要个什么领航员,给你配个AI得了!哪个领航员过来都得被你气死!车不好好开就算了,饭也不好好吃!你就说说中午我让你多吃点青菜怎么了?有错吗?啊?还把青椒往我碗里拨拉!你就气我吧你,哪天把我气死了你就乐意了。”

“不是……我就是想说……”

“说什么说,我不想听。你还能说什么好事?不就是不听不看不接受指挥吗!我真是白瞎眼了跟你搭档这么久,我……”

“我想说,洪阔我喜欢你。”

“哦,你还知道喜欢……我……卧槽?你神经病啊!”

耳机里传来了整齐划一的倒吸冷气的声音,还有人——听声音像是技术支持那边的人——跟着洪阔一起说了声卧槽。

 

这一赛段刚跑完,林臻东脑子撞坏了这个谣言就在车队里被传开了。谣言的源头就是洪阔,他跟别人说这个事的时候,最后总是会带着自责的神情加上一句:“都怪我啊,如果我平常没把他骂得那么凶,他就不会脑子坏掉了吧。唉,这让我回去怎么跟林叔叔交代啊!”

林臻东双手抱胸站在他身后听完这句话,眉毛一挑,觉得自己快要被洪阔气死了。

结果洪阔不光不管林臻东是不是被自己气死了,洪阔干脆不理他了。

车队给他俩定的是个套间,如果按照之前的习惯,洗澡的时候帮忙互递短裤都干得出来,睡一张床自然都不算什么事。可这次不一样了,林臻东比洪阔后洗澡,等他对着镜子把自己那张帅脸折腾差不多了之后,从浴室走出来发现洪阔正左手夹着枕头,右手扛着毯子往外间走。

林臻东拉住他:“别啊洪阔,怎么你还闹着要睡外面去了?外面床都没有,只有个长条沙发,万一你冻着了怎么办?”

洪阔瞪他:“你有毛病吧,谁说我睡沙发了?是你去睡沙发好吗?”他把毯子枕头往林臻东怀里一塞,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已经散开的睡袍,自顾自地转头走到里间,还顺手带上了隔断用的推拉门。

林臻东眨了眨眼睛,对着推拉门小声地喊了声“洪阔”。人不理他,他只好皱着鼻子惨兮兮地躺在了沙发上。

好在沙发够长够大,足够应付他将近一米九的块头。只是毯子毛渣渣的盖在身上不舒服,林臻东左右翻了十来次煎饼都没法沉下心来入睡,于是干脆掏了手机翻翻找找转移注意力。

欧洲和国内有时差,可他微信朋友圈里的几个富二代玩咖却用丰富的夜生活消除了这几个小时的差距。林臻东顺着往下翻,看到他和洪阔共同认识的一个朋友发了一条抱着个漂亮妹子的朋友圈,陪的文字是“三年又三年,修成正果啦!”

林臻东气鼓鼓地锁了屏。

过了两秒又解锁,给朋友留了个言:“恭喜,求分享追妹大法!”

发出去没一会儿,倒是洪阔回复他了:“还不睡?皮又痒了?”

你不也还没睡么……林臻东敢想不敢说,老实地锁屏闭眼。

 

早上醒来的时候林臻东手机里收到几条微信,都是前一天晚上秀恩爱的朋友发来的。

第一条:不是吧,还有你林大少爷追不到的人?

第二条:真喜欢啊?真喜欢就得让她看到你的拳拳真心!

第三条:你长得这么帅,别的都不需要了,往车边上随随便便一靠,念两首诗唱两首曲不就行了?

第四条:哦想起来你没怎么读过诗,你还是唱小曲儿吧。

林臻东是躺着翻手机的,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唱小曲?唱什么小曲?他回了条消息过去:去你的吧,你还不如让我表演个胸口碎大石。

结果朋友消息也回的飞快:那你多学习学习土味情话,总归是有用的。我困死了先去睡,你要真追到了,回来记得带出来我们一起喝酒啊。

林臻东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手指敲了敲手机屏幕,点开了google开始搜索什么叫做土味情话。

他和洪阔认识很久了,从赛车手出道开始就一直作为搭档绑定着,两个人之间应该说已经说相互了解到不能更了解到地步了,可是对于洪阔能不能接受土味情话这件事,林臻东还真不太确定。

在仔细翻阅了几篇土味情话教程之后,林臻东决定还是试一试。大不了就是被洪阔掐脖子呗,以前又不是没被掐过。

他站起身,走到了里间的推拉门前。“洪阔,你醒了吗?”

洪阔应了一声,带着鼻音,显然是还迷糊着呢。

林臻东推开门,探了个脑袋进去:“洪阔,要不要跟我一起看日出?”

洪阔脑袋还埋在被子里,床太大,他又是第一次在比赛期间跟林臻东分床睡,整个人挤在被子和枕头中间还没清醒过来,只能揉着眼睛嘟囔:“你说什么?”

“我说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看日出?”林臻东干脆走到床边,蹲下身趴在了洪阔的枕头边上。

洪阔哦了一声,抓了一把自己被睡成鸡窝的头发,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手表,再一看时间已经七点半了。

“这么晚应该已经看不到日出了吧?”洪阔坐起身,打了个哈欠。“你应该早点叫我的。”

“不用啊,”林臻东笑得一脸灿烂。“我邀请的是你能陪我看一辈子的日出。每天一起睡,每天也能一起醒。”

洪阔伸懒腰的手臂干净利落地砸在了林臻东的脑门儿上。

 

实际上车队的各位同僚对于林臻东追着洪阔朗诵土味情话语录的行为,有点见怪不怪。毕竟相对于“夺冠之后额头抵额头蹭掉对方脸上的香槟泡沫”和“每次出国比赛总是会在对方行李箱里找到自己衣服”这些事情来看,土味情话撑死了只能算是个情趣。

可是洪阔受不了了。

他介意的不是土味情话本身有多让人起鸡皮疙瘩,他介意的是林臻东好像有点不会好好说话了。

吃饭的时候饭盒里有烤肉,林臻东会夹着烤肉说:“我很困扰,吃烧烤是先烤海鲜还是烤肉还是考虑你。”

爬坡的时候坡度微微有点大了,林臻东会拍拍洪阔的肩膀:“你放心,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货物就在副驾驶上,我会小心驾驶的。”

就连最后冲线,林臻东都抓紧时间冲着洪阔傻乐:“你上辈子一定是碳酸饮料吧,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能开心地冒泡。”

洪阔觉得自己快要进化到刀在手,砍东狗了。

几天的赛程跑完,林臻东和洪阔轻轻松松又拿到了一个冠军。虽说含金量不算特别高,可车队从上到下都觉得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让大家看清了哪怕洪阔和林臻东别别扭扭地闹着奇怪的脾气,他俩的配合也是天造地设无人能敌。

林臻东自然心情愉悦,冠军拿到手了,只要自己再努把力说不定就能把洪阔也追到手。爱情事业双丰收,他从来都是人生赢家。

但洪阔却觉得头都要急秃了。他担忧的是林臻东被自己赶出去睡了一晚上,肯定是自己研究了什么不该研究的东西,脑子是真的坏掉了。

洪阔的眉头从颁奖礼开始就没舒展开过,一直到回了酒店,思前想后,洪阔在林臻东哼着歌洗澡的时候,发了一条屏蔽自家赛车手的朋友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土味情话中毒的人解毒?

几秒之后回复就满屏了。有人说“戒刷快手抖音可破。”有人说“微博屏蔽土味老爹即可戒断。”还有个人说“卧槽,原来东哥土味情话攻势是冲你去的啊阔哥!”

洪阔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发现这条回复是来自于前几天秀了恩爱的朋友。

他想了想,给这个朋友私信发了个问号。

【洪阔·h·k】:?

【呺呖嗨】:东哥之前问我追妹秘籍,我就让他学土味情话。我是开玩笑的,没想到他真用了!

【呺呖嗨】:还用在你身上了!阔哥!东哥在追你吗?

【洪阔·h·k】:??没有吧……

【呺呖嗨】:可是东哥好像挺认真的,该不会是他单相思吧?阔哥!你不会讨厌东哥吧!

【洪阔·h·k】: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他这两天不太对劲,有点怪。我担心他而已。

【呺呖嗨】:你不抵触东哥吗?

【洪阔·h·k】:啊?你这什么关注点,我抵触他干什么?他是我搭档,我捧着他都来不及呢,抵触个什么?

朋友不回话了,浴室里林臻东哼歌的声音也停了。洪阔抬头看了眼浴室的门,又给朋友发了个问号过去。

然后他听到林臻东怪叫了一声。浴室门打开,赛车手只穿了条平角短裤就蹦跶到洪阔面前。

头发上还滴着水,林臻东捏着自己的手机低头看洪阔:“你真没讨厌我吧?”

洪阔眯着眼看他,一脸莫名其妙:“你没毛病吧,我什么时候讨厌过你。”他瞟了一眼林臻东的手机屏幕,是微信聊天的窗口,有人给他发了串聊天记录的截图。

“可是我都跟你说我喜欢你了,我还以为你这两天是躲着我呢。”林臻东个子比洪阔高,靠的太近实在是有压迫感。

洪阔后退了小半步:“完犊子,你这满嘴跑火车的病还没犯完呢?”

林臻东往前走了小半步:“我一直都是认真的!”他盯着洪阔看,眼神一路从眉眼滑到嘴唇。然后他凑过去,轻轻地蹭了一下洪阔的嘴。“你看!是这种想亲你的认真!”

这都不能称作一个吻,洪阔却像过电一样愣了愣神,接着便推了林臻东一把,侧过身子从旁边溜开了。拿外套,拿手机,开房门一气呵成。

林臻东只穿了条短裤没法去拦人,一时半会也没反应过来。

洪阔耳根都红了,站在门口也不看他,只说:“我先出去转转,你冷静一会儿再说。”

林臻东说:“别跑啊洪阔,没有你在我有多难熬!”

洪阔把门摔上了。

 

林臻东坐在沙发上,觉得有点委屈。

在外人来看他要啥有啥,长得帅不说还有钱,情史必然是丰富多彩可以大书特书。可实际情况是他长这么大也就在幼儿园里拉过小姑娘的手,而且还是元旦晚会表演节目的时候不得不和小妹妹一起牵手跳舞。

等到长大了,这么多年身边唯一能和他细水长流的人就只有洪阔,而让他心甘情愿被骂被捶的也只有洪阔。

洪阔就是他情绪的反射和感情的投递,林臻东越想越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不洪阔更好了。

可现在呢?洪阔被他吓跑了。林臻东想,都怪那些沙雕兮兮的土味情话,他失恋了。

林臻东吸溜了一下鼻子,给洪阔发消息。先是写了一长串,接着便删删改改只留了几个字:洪阔,我真喜欢你,你要是不讨厌我的话咱们就试试,我保证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消息发出去,林臻东叹了口气,从身体到心灵都觉得有些冷飕飕的。

然后他的手机屏幕就亮了,洪阔给他回了两条信息。

一条是“你把睡袍穿上,别感冒”,林臻东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的睡袍已经被洪阔拿出来放在床上了。他走过去拿起来披在身上,觉得有了那么一点点暖意。

第二条是“你刚刚《开不了口》唱跑调了,周杰伦听了想打人。”

林臻东挺直了腰,正想着“我刚刚唱歌了吗?”洪阔的第三条消息就又追过来了。

洪阔说:“我在想以后想要买套房,你猜是买在南边还是北边?”

林臻东脑子里天人交战,先是想了想为什么洪阔突然说要买房,难道自己那套房子还不够他住吗?接着便开始认真分析起南北两方的风土人情和气候条件,脑内小论文快要打满三页纸的草稿。

对话框上面的正在输入闪了又灭,洪阔看上去像是欲言又止的样子,林臻东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突然福至心灵地想起了自己认真学习的土味情话教材。

他小心翼翼地回复过去:“我身边?”

 

【洪阔·h·k】:……你这土味情话学的还挺认真。

【洪阔·h·k】:你开门吧,我不想出去转了。


-完-





Ps.有几个梗说一下,

一个是说最重要的货物在副驾驶这个,本穆拉姐姐渴望认亲(?

还有一个就是东哥喊一声阔阔名字,阔阔立马连珠炮,这个是从微博上火了挺久的那个“假期在家喊一声妈的后果”衍生来的2333


评论(29)
热度(7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