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都是误会》(一发完)

*私设满天飞的沙雕文,我瞎搞的

*反正人设都没出,就当我反向作法了【打死


——


《都是误会》

 

1.

 

林臻东和洪阔是旧相识了,早在绑定到一辆车里之前,就已经是能勾肩搭背一起翘课打游戏的关系。

洪阔自认为对于林臻东这个人,他是相当了解的,甚至可以说天天脸对脸的这么朝夕相处下来,他比林臻东的爹妈都还要了解他。

所以当林臻东站在自家游泳池边上摆出诗朗诵的姿势对他说:“洪阔,我觉得我是一条鱼。”的时候,洪阔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位家里有矿的二世祖被前一天夜里庆功party上的酒精泡坏了脑子。

“拉倒吧,你还是条鱼。你要是鱼,我怕不是虎鲸。”洪阔踹了一下他的小腿,示意他把脚拿开。“起开起开,你踩着彩带了。再不收拾干净,一会儿你爸回来就要收拾你了。”

林臻东憋着的脸有些发红,虽然嘀咕了一句“哪儿还需要我们俩收拾啊”,可还是跟着洪阔的指示挪开脚,帮忙一起清理泳池边上花花绿绿的彩带和啤酒瓶:“洪阔,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啊?你配合一点行不行?”

洪阔头都没回,弯腰捡了两个啤酒瓶扔进垃圾桶:“剧本?你还给我准备了么子剧本哦?”

林臻东说:“你应该反问我‘你是鱼,那我是什么?’我就会说‘你是我的海,是我全部的天地’。”

洪阔回过头,表情看上去像是吃了柠檬:“林臻东,你是不是昨晚上喝的酒没进胃里,全进脑子里了啊?”他抖了抖肩膀,抖掉了倒立的寒毛。“你发烧了?烧糊涂了?不就是拿了第三个冠军嘛,不至于就这么扛不住事了吧!”

林臻东连忙捂着胸口,朝着泳池旁的金属躺椅靠了过去:“哎呀你这么一说我真不舒服了,我病了!洪阔快照顾我!”

洪阔笑了笑,勾着脚把人踹进了泳池,然后在林臻东扑腾着四肢激起一片水花的时候蹲在了岸边:“我掐指一算,你五行缺水,先在水里呆着吧。”

 

2.

 

林臻东有自己的车队,会玩儿,朋友众多,而且家里真的有矿。可在洪阔看来,他却和别的富二代不一样。

因为林臻东有的时候看上去脑子真的有病。

第三个冠军对于林臻东和洪阔而言来得挺顺利,车队从上到下也都觉得顺风顺水,简直天降紫薇星。可洪阔却敏锐地察觉到林臻东的不对劲越来越外露了。

比如这位在外界眼中堪称完美的年轻赛车手会在训练的途中突然说:“会不会太累?要不要停下来听听风?”;又比如向来行事沉稳可靠的他会在半夜给洪阔发来一短一长两条语音,短的那条是“今晚月亮很好看”,长的那条是“虽然我们两人之间隔着一堵墙,可是我觉得我们一直都很亲近。”;再比如他会拉着洪阔,在暮色四合的海边支起一块投影幕布,一起坐在车子的引擎盖上看老电影。

这样那样的事情多了,洪阔实在是受不了了,趁着跑完跑完训练两个人赶着进澡堂的时候,他把人堵在了花洒下面。

“说吧,林少爷是看上哪家大小姐了。”由于身高不太占便宜,洪阔反而看上去像是被林臻东占了便宜。

林臻东“啊”了一声,低头看他:“我没有啊……”

“你没有?那你这么不正常干嘛?”洪阔掐他胳膊肘。“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想提前预习那些追妹花样你直说啊,我又不会笑话你!”

林臻东委屈:“我真没有……”

洪阔扭开水龙头,凉水浇了俩人一身:“好好好,我信我信。那你明天起能变正常点了吗?”

林臻东先是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3.

 

第二天林臻东确实是老实了不少。没了那些奇奇怪怪追随着洪阔的眼神,也没了动不动上手勾肩搭背的小动作,林臻东看上去又变回了那个待人有礼的高素质富二代。

……才怪。

他确实是收起了前些天不正常的那些殷勤,可对洪阔的态度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除了训练上必要的交流以外他基本没怎么说话,下了车也是一个人扎着脑袋提前跑路。

洪阔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觉得算算时间,也到了要好好收拾他一顿的时候了。

午休的时候林臻东一个人先去了餐厅,洪阔没跟过去,和几个车队技师在赛道边上检查了一下车,然后才掏出手机给林臻东发了微信。

【直下江最阔】:你被人给甩了?

【近东楼更高】:没有啊!

【直下江最阔】:没被人甩你板着个脸给我看什么啊??

【近栋楼更高】:我觉得我们需要保持一点距离。

【直下江最阔】:你有毛病吧?

【近东楼更高】:阿满跟我说的,这是他的建议,我觉得挺有道理。

阿满这个人洪阔也认识,也是个富二代,家里玩儿房地产的,算得上林臻东和洪阔都知道的一个熟人。他人没什么大问题,可就是个玩咖,鬼点子多,会骗姑娘。

林臻东没等他回话,又追了条消息过来——【近东楼更高】:阿满说适当的距离有助于咱们俩感情更加持久。

还补了个表情包,【拜拜·GIF】

洪阔收了手机,大步向着餐厅走了过去。

林臻东也只比他早个十分钟到,屁股还没坐稳眼前就一片黑影。他一抬头,看到洪阔面无表情地站在面前。

洪阔冷笑了一声,然后开始摘手套。

林臻东隐约察觉到了不妙,坐直了:“……怎,怎么了?”

洪阔的手套啪嗒下被甩到了林臻东胸前,林臻东连忙接住。

“你想换搭档就直说,我算看明白了,合着你这几天反常是为了恶心我啊?”洪阔脸上在笑,声音却冰凉一片。“我没那么没眼力,知道林少爷想换个更牛逼的领航员了,行啊,我走就是了。”

林臻东嗖得一下站起来了:“洪阔你说什么呢!”

洪阔看了他一眼,扭头往餐厅外面走。

林臻东也急了,拽着他的胳膊就往后带,把人牢牢锁进自己怀里:“都是误会啊大哥!!!”

“误你大爷!你莫挨老子!”洪阔挣扎着想要甩开林臻东,可将近一米九的赛车手哪里敢放松力气,反而越抱越紧了。

洪阔忍不住抬起了手肘。

 

4.

 

餐厅,盒饭,不说话。

阳光,板凳,两杯茶。

林臻东揉着肚子,一边小声嘟囔着洪阔下手真狠,一边老实地看着坐在对面的洪阔翻阅自己和阿满的全部聊天记录。

洪阔皱着眉头从头到尾过了一遍,又挑着几条重点信息重新看了几眼,最后把林臻东的手机放在了桌子上。

“你有毛病吧?我什么时候说要离开车队了?”洪阔问他。“而且‘怎么挽留舍不得的人’这个议题你觉得和他这么个万花丛中过的人讨论下来有意义吗?”

林臻东看着洪阔:“咱们二冠的时候,庆功宴,你是不是说了拿到三连冠就没盼头了?”

洪阔回忆了一下,怒了:“我的原话是‘如果能拿到三连冠就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想都不敢想’。林臻东你是不是理解能力有问题?”

林臻东愣了一下,随即又说:“那我为了把你绑牢一点,去跟情场高手取经有问题吗?”

“情场高手,你笑死我得了。”洪阔说。“你还想跟他一样,也左拥右抱还没什么道德负担?”

“……我觉得你的理解能力也有点问题。”

洪阔说:“你再说一遍?”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都是误会,我错了,以后再也不这么瞎胡闹了。”林臻东把茶杯递了过去。“喝茶喝茶,消消气。”

洪阔眨了眨眼睛,接过了杯子。

林臻东看着他揭开杯盖吹了吹茶汤,摸了一把自己的鼻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洪阔,你能在我这儿多点盼头吗?”

“啊?”

“我是说……你能不能安心和我绑定,咱们共同努力一起进步,永远都在一起啊?”林臻东问他。

洪阔抬起头,一副看傻狗的表情:“我就没说过打算和你分开啊?想都没想过。”

他说的像是什么理所当然的事一样,林臻东也跟着笑了:“那就好,那就好。”

 

5.

 

四连冠的时候阿满给林臻东发微信祝贺,顺道打听一下前一年他发来的“教程”有没有用。

【近东楼更高】:有用啊!可有用了!我家领航员现在非我不行,我们俩简直配合的不要太好,简直就是琴瑟和鸣蜜里调油好搭档!来来来,我给你发个红包,谢谢你啊!

阿满老师收下了价值22块2的微信红包,一头雾水。又往上翻了翻当年发给林臻东的几个追妹教程链接,更加一头雾水。

等到他看到林臻东才发的朋友圈内容事在漫天彩带雨里揽着洪阔脖子亲他脸,并且洪阔还点了个赞的时候,阿满老师已经不怎么想说话了。

他只想发出灵魂拷问。

——还琴瑟和鸣蜜里调油是这么用的吗??

——林臻东和洪阔两个人是不是对“搭档”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车队里就没有人对林臻东用泡妹的手法泡洪阔感到困惑吗??

 

你们怎么这么熟练啊!





评论(21)
热度(6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