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李飞x郑易】《归程》(一发完)

*之前点梗说的双警官,瑜昉角色拉郎,我瞎搞的,不要当真 【《破冰行动》李飞x《少年的你》郑易】

*时间线是乱掰的,私设这是在《少年的你》之后和飞sir去当卧底之前的小片段


——


《归程》



李飞收拾好他的行李,也就一个不大不小的包裹。

队里的同事刚好路过,冲着他笑:“哇,飞sir终于舍得抛弃凉爽的海风转头休假回家了?”

李飞回过头啐他:“是啊,再不回去老婆孩子都要跑啦!”

“得了吧,全队上下谁不知道你还是个黄金单身汉啊,还老婆孩子都要跑了,哪儿来的田螺姑娘愿意给你当老婆啊?”同事说着,手里甩了个东西过来,李飞稳稳地接在了怀里。“来来来,刚买的海货,带点回去给你那个室友尝一尝吧。”

李飞低头一看,一包虾米。

同事摆了摆手从宿舍门口走开,李飞颠了两下手里的虾米,笑着塞进了行李包里。然后他掏出手机,摁了条短信出去。

“郑警官,我想吃烤肉了。”

回信不到两秒就传了过来,闪着郑易的名字,说:“几点到家啊?”

李飞说:“晚上七点左右,刚好到饭点了。”

郑易回复说:“哦,我要是能准时下班就带你去吃烤肉吧。”

李飞还没反应过来,郑易又追了一条消息过来说:“要是不能准时下班你就回家吃泡面吧,红烧牛肉味儿的,脑补一下,跟烤肉也没差。”

李飞要闹了。


火车一路从沿海开往内陆,窗外的风景不断在变,李飞的心情却没有什么变化。

距离上一次回家已经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他和郑易两个人各自忙着手头的案子,基本上也没怎么联系。一方面是确实没时间,另一方面是两个人都是警察,案件上互相透气也是不允许的。

李飞一直跟着的案子是件牵扯范围挺广的制毒贩毒案件,前期布控狠下了些功夫,算下来也快到了收网的时候。他这次回家也是给郑易通个气,告诉他最后一块硬骨头啃完,自己就能安心回来了。

他一边想着,一边给郑易又发了条微信过去:“有没有想好我回家之后咱们去哪儿转转啊?”

郑易回了个问号,然后又说:“你不是这次只回来三天么?”

“三天也能做点别的什么事啊,”李飞啪啪啪摁着键盘。“再说了,顺利的话我下个月就能彻底回来了。”

对话框上显示郑易正在输入,来回跳动几次之后郑易干脆发了条语音过来:“我想你回来之后能陪我去一趟市监狱。”

李飞心里咯噔了一声,随后他反应过来,回过去一个“好”字。


郑易没有让李飞一个人回家吃红烧牛肉口味的泡面。

他在火车站的出站口等他,制服外套搭在臂弯。前额的头发微微有点长,被他随手拨拉到一边。看到李飞拎着行李包出来,原本还有点走神的郑易挺直了后背冲他挥了挥手。

“李飞。”他喊他,跟着笑了。“你怎么晒得这么黑了啊?”

“大晚上的你都能看出来我晒黑了?”李飞走过来,手在行李包里掏了两下,把那一包虾皮掏了出来。“给你特产,回去可以煲汤喝了。”

郑易看了一眼手里的虾皮,乐了:“你家煲汤用虾皮煲汤啊?”

“那不是郑警官怎么煲汤,我家就怎么煲汤嘛。”李飞向前走了半步,一只手搭在郑易的肩膀上,把身体的重量压过去了一些。

李飞生得高高大大,压得郑易微微一个趔趄。可他还是笑了笑,推了一把李飞的胸口,说了声:“别闹。”


烤肉店离家不远,说白了也就只是个吃串的摊子。

郑易的车开得比之前好了不少,从火车站到烤肉店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等到把车停好,郑易把制服放在车后座上,靠在车门问李飞:“还是老样子?”

李飞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知我者,郑易也。”

郑易笑着把门扣上了。

从警校毕业到现在,他早就熟悉了李飞的生活习惯。比如他知道李飞吃烤肉要先去隔壁小卖部买包烟,他也知道等会儿啤酒得要点一瓶冰的和一瓶不冰的。

烤肉还是老三样,一份五花一份牛舌和一份肥牛。郑易想了想,又给李飞加了份烤鸡翅和肥牛。

等郑易点好菜,李飞也买好烟过来了。他拉开凳子坐下,也不急着拆开香烟的外包装,只拿了塑料杯子倒了两杯水,递了一杯给郑易。

“陈念是不是减刑了?”李飞喝了一口水,问道。“差不多也快出来了吧?”

郑易的目光闪了闪,点了下头:“明年,春节过完之后就能出来了。”

李飞哦了一声:“郑易,这么多年过去了,等到陈念出狱,你是不是心理负担就会减少一些?”

郑易瞪了他一眼:“你胡说什么呢?”

“我没胡说啊,”李飞低头拆了香烟,取了一根出来夹在两指之间。“我还想着我陪你几年能带你扛过来呢,现在看来还是得你自己解决。”

郑易看着他:“你刚回来就说这个,有点没意思了吧?”

李飞笑了:“诶,你还记得我们俩怎么认识的吗?”

郑易说:“不就是在警校的时候,你仗着比我高一级……”

没等郑易说完,李飞打断他的话:“不对不对,应该是你还记得我们俩是怎么重新认识的吗?”

郑易不吭声了。

“就在你们片区的哪条马路边上吧?我正跨区抓逃犯呢,就看着有个我熟悉的小学弟站在路边上抹眼泪。”李飞又把烟塞回去了。“我以为学弟出什么事了,下午托人拐到你们片区问了一下,才知道是因为北野和陈念的案子……”

“李飞。”郑易开了口。“别说了,我真的都放下了,你别说了。”


烤肉被服务员端了上来,郑易垂着眼睛在烤盘上码放着肉块,李飞靠在椅背上看着他。

烤肉店里香气和烟雾弥漫,郑易的动作熟练,哪怕李飞不出声也能依照经验烤出他喜欢的口感。

衬衣袖子被郑易挽到小臂,露出的一截手腕肌肉线条好看得不像话。李飞的目光在肉汁四溢的烟气中闪了闪,然后他开口说:“郑易,我这次回来其实就是跟你说一声我得要去做卧底了。”

郑易的手顿了顿。“你这么直接跟我说你们重案组的工作安排,合适吗?”

李飞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这次回不来了……”

“你少放屁。”郑易夹着一块烤好的五花肉丢进了李飞的碗里。“你哪次不是好好回来了?”

李飞又说:“我这不是想着万一……”

“你给我打住。”郑易看着他。“咱们俩住一起多久了?四年有了吧?”

李飞点了点头。“四年三个月零十四天。”他抬手看了眼腕表上的日历,又补了一句。“今晚一过就是零十五天了。”

郑易问他:“你喜欢咱俩一起过的日子吗?就这种动不动三四个月见不到面还得按时分摊房租、你回家来我得伺候你吃吃喝喝的塑料室友情。”

李飞被他逗笑了,可还是跟着点了点头。

“那不就得了,少说那些不吉利的话,咱俩还能只一起过这四年三个月?”郑易又低下头,继续翻动着烤盘里的烤肉。“还有后面的四年八年十年呢,你别想这么早就结束。”

李飞盯着郑易的发旋看了一会儿,笑了。

他把塑料椅子往前挪了挪,凑近了一些:“郑易,等我这次回来咱俩好好谈谈?”

郑易问:“谈什么?现在不能谈吗?”

“那可不行,得等到我完成任务回来才能谈,你得让我给自己留点儿完成任务的动力。”李飞勾着嘴角,拿着瓶起子撬开了桌上的两瓶啤酒。冰的是给郑易的,不冰的是给他自己的。

郑易看着他,点了点头:“行吧,那明天等你睡醒了咱们去趟山上吧。”

李飞一愣,问道:“去什么山上?”

“有庙的山,去给你求个平安符啊。”郑易说。“你搞得这么神神秘秘的,我不也得想办法保佑你平安回来才行啊?”

李飞又问:“不用陪你去监狱看陈念啦?”

郑易应了一声:“先紧着重要的事情做吧,陈念那边我过些天去也行。”


郑易说着,挑了片干净的生菜叶,包好了沾满蘸料的五花肉递到了李飞手里。

李飞接了过去,满满当当啃了一嘴油,从胃到心都感到无比的舒坦。









私设有几点

一个是李飞和郑易是警校校友,飞sir比郑警官高一级,工作之后不在一个片区,但是在一个市,后来飞sir被调去市局重案组,参与到破冰的案子里。

还有一个是李飞毕业之后没有和小郑联系过了,再次见到郑易就是在《少年的你》里陈念跟郑易彻底割裂之后郑易看着陈念离开的时候。(dei,他那个时候哭了

再一个就是他俩这个时候还没捅破窗户纸,而且在警校的时候飞sir就对小郑有过好感。(当然这个设定晚点有机会了再另起炉灶写一写吧

评论(29)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