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臻阔】《稳》(一发完)

*电影正式人设还没出,这文我XJB写的

*稳重的AB型林臻东X B型小辣椒洪阔

*有真人梗


----


《稳》


1.


林臻东挑中洪阔当自己领航员的时候,洪阔还只不过是一个毛头小子。

技术是没得挑,就是脾气实在是太臭。前后三任赛车手,搭档到最后都是个不欢而散的结局。

可林臻东还是一眼就看中他了。他作为嘉宾去参加对手车队某位前辈的退役表演赛,晚上酒会开始的时候正和自己的车队经理聊着天,退役的前辈就领着洪阔走过来了。

洪阔刚和上一个车队断了关系,现在说得好听叫做自由身,说得不好听那就是无业游民。前辈的年纪比他大一轮,实在是惜才,舍不得他这样技术水平超高的领航员就这么被埋没,一听说林臻东这边在物色新的领航员,连忙把人带过来了。

洪阔长了一张娃娃脸,照理说看着应该是乖巧懂事的性格,可他眼里闪着光,刺楞楞的,梗着脖子像是根本不在意眼前的林臻东可能会是他日后的搭档。

他没有端着酒杯,只背着手站在前辈的身边不说话。年轻人那些不屑于收拢的气场像是小毛刷子一样突然扫过林臻东的手心。

林臻东挑了挑眉毛,觉得洪阔有点意思。“你技术怎么样啊?别状态忽上忽下的,很难让人信服啊。”

洪阔皱了皱眉头,反呛的声音听上去还挺有力道:“我技术稳得很!”

“哦,是吗?”林臻东突然来了逗人的兴致。“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洪阔没反应过来,愣住了。

林臻东又说:“我不喜欢赌博的,但是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赌一盘?我要你,但是你得保证你的技术不会让我白花钱。”

洪阔这才想明白了,一句话的功夫,林氏能源的二世祖就这么把他从失业退圈的边缘给捞了回来。


2.


林臻东收编洪阔的事情不光是让业内小小吃惊了一阵,就连林臻东的亲爹在百忙之中都还给他打电话提了一嘴这个事。

林臻东正在准备训练,衣服脱了一半电话就响了。

他爸问:“我听说洪阔这个人脾气不太好,你怎么就要了他了?”

林臻东说:“他能带给我冠军。”

他爸又问:“你确定?”

林臻东说:“我确定,而且不止一个。”

挂了电话之后林臻东一回头,看到洪阔靠在身后的衣柜大门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林臻东问他:“怎么,觉得没法拿冠军了?”

洪阔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你签合同的时候可没说一定要拿冠军……”他顿了两秒,又补了一句“要是没有冠军就算违约,我可赔不起违约金。”

林臻东笑了:“我没要你赔。”

洪阔想了想,走到他面前,抬起头说:“你知道我前面几个赛车手为什么不愿意跟我搭档了吗?”

林臻东耸耸肩膀:“你脾气不好呗。”

洪阔说:“那你还敢要我?”

林臻东一边扣上赛车服的扣子一边笑:“怕什么,你脾气不好,我脾气好不就行了吗?再说了,你还能把我怎么样?把我从车上赶下去?”

洪阔不吭声了。

林臻东拍拍他的肩膀:“没事儿,咱们慢慢来。谁跟谁没个磨合期啊,我别的没有,但耐心这个东西吧,我有的是。”

洪阔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林臻东实在是没忍住,抬手捏了一把他的脸:“想什么呢?”

“你别的东西也有啊。”洪阔被捏疼了,伸手揉了揉。“你有钱。”


3.


林臻东所说的磨合期,说起来好听,可真跑起来了,还是让人头大。

洪阔的脾气像炮仗,轻而易举就能啪得一声炸开。

林臻东拐弯慢了几秒钟会被他骂,跑速稍稍快一点了也会被他骂,就连休息吃饭的时候如果不全部吃完还是会被骂。

车里的空间本来就不大,跑起来了还颠簸得要命,洪阔坐在一边拿着路书眼里喷着火,林臻东把着方向盘心里也像是堆了石头。

接连几场训练下来,饶是林臻东这样脾气很好家教一流的人也有点受不了了。

下了车摘了头盔,林臻东仗着身高优势把洪阔摁在车门上,低头瞪他:“洪阔,你要是再这么随时随地发脾气,我就把你从车上扔出去了。”

洪阔却回瞪他:“这就沉不住气了,说好的有耐心呢?你还想不想要冠军了?”

林臻东难得的卡壳,洪阔一低头,从他胳膊底下钻了出去。

“要是受不了的话何止可以把我从车上扔出去啊,林少爷直接开了我呗,我还乐得做闲云野鹤呢。”洪阔摘下自己的头盔,往林臻东怀里一扔,然后头也不回地往更衣室走了。

肚子挨了头盔这么一下,林臻东回过神来,低头翻转了两下洪阔的头盔。

明明应该继续生气的,可他却忍不住笑了。

他从来都是沉稳多虑的性格,在家人看来,他从小到大做的最不稳重的事情就是当了赛车手。可他知道,让洪阔当自己领航员这件事,比成为赛车手还要不稳重八百倍。

林臻东不乐意拿自己的人生做赌博,可洪阔出现了,他突然就愿意赌上这么一次。


4.


第一个冠军来得十分及时。

就在洪阔和林臻东吵得快要把车顶掀翻的时候,他们一起被香槟喷了全身。具体争吵的原因已经说不太清了,反正也应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林臻东在漫天飞舞的酒花和彩带中试着去碰了碰洪阔的手,洪阔可能是躲了一下,可下一秒却被林臻东抓紧了。

因为这是林臻东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冠军,回到驻地之后林氏集团专门给他举办了一个相当隆重的庆功宴。

全程跟在林臻东身边的洪阔乖得像是变成了另一个人,极其配合地致谢,也极配合地接受到场媒体的访问。等到整场结束,林臻东在没有其他人的小阳台捞到了正趴在栏杆上抽烟的他。

洪阔手里的烟被夺了过去,林臻东身上散着一些酒气,凑过来在他的脖颈间嗅了嗅:“你没喝酒吗?亏了,今天的酒都是好酒,可贵了!”

洪阔摇头:“我不习惯跟陌生人喝酒。”

林臻东笑了:“怎么,酒品不好啊?”

洪阔脸一下子就红了。

“我说中了?”林臻东笑得更开心了。“那我不算陌生人,你愿不愿意跟我喝酒去啊?走,咱们喝野酒去。”

洪阔站直了,还在摇头:“你穿着高定西装去喝野酒,你不怕明天上新闻啊?还不是娱乐版,是社会版。”

林臻东说:“怕什么?我喝不醉,你别喝醉就行了。”

洪阔还想躲,可林臻东已经勾着他的肩膀,把人拖拉着往外走了。

一米八七的大块头洪阔打不过躲不过,他想不明白,明明林臻东从来都是性格温和做事张弛有度,怎么也会有这么小孩子习性的一面。

等到他俩真穿着高定坐在街边苍蝇馆子的塑料椅上的时候,洪阔想明白了,林臻东这是喝高了。


5.


可最后喝高的人却成了洪阔。

巷子里苍蝇馆子喝酒的家伙事是小土碗,林臻东的量深不见底,可洪阔的酒量是真得一般般,喝了一小碗就开始半躺着数星星了。

烤串儿吃了个七七八八,话也聊了不少。酒精上头的感觉让人全身发热,好在夜里的风吹得凉,洪阔还不至于那么不舒服,只是垂着脑袋,捣蒜似的一下一下闹起了瞌睡。

林臻东看了他一会儿,觉得挺有意思,接着便拍了几张一百块钱在桌子上叫老板买单,自己把洪阔搀起来往巷子外面走。

司机的车还没开过来,林臻东只能拽着洪阔站在路口等着。他比洪阔高不少,再加上洪阔喝高了,身体重心飘忽不定,这个时候他只能半搂半抱着让洪阔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胸口。

洪阔也算配合,因为脚下发软,害怕自己摔下去,干脆两只手环着林臻东的腰把他抱紧了。

刚刚喝的酒也就是普通的白酒,林臻东回忆了一下,好像从第一次见到洪阔起就真没看到过他喝酒。那个时候的洪阔还梗着个脖子一脸愤世嫉俗,哪想得到今晚的酒会上他会这么配合这么乖巧。

林臻东正想着,洪阔却突然开了口。“林臻东,谢谢你。”

林臻东低头“嗯”了一声。

洪阔说:“我其实不是个坏脾气的人,真的。我就是觉得好难站稳啊,做什么事都好难站稳……”

林臻东想了一想,勾着嘴角故意问他:“你没安全感啊?”

洪阔确实是喝高了,可不妨碍他保持嘴犟:“谁没安全感啊?我就是觉得不稳……”

“哪种不稳啊?怕摔倒的那种不稳?”林臻东晃了晃身子,引得洪阔抓紧了他的衣服。

“我怎么会摔倒!我下盘可稳了!”洪阔吸了下鼻子,显然脑子里一团浆糊。

林臻东笑了,两只手一用力,把人抱了个结结实实:“那现在呢?稳了吗?还怕不怕了?”

洪阔脑袋埋在他的胸口,声音有些闷闷的:“……嗯,稳了,不怕了。”

林臻东收紧手臂,觉得怀里满满当当的,心里也满满当当的。


6.


一场野酒让林臻东见识了洪阔真正的样子,有点可爱,还有点辣嘴巴。

他知道自己没选错人,这个豪赌,他赌赢了。

于是在洪阔领着林臻东一连拿了五个冠军之后,林臻东也领着洪阔喝了五次野酒。

只可惜洪阔酒量不见长,无论喝多少次,还是那个会钻林臻东胸口打瞌睡的“下盘很稳”的领航员。








ps.此时一位负责开车接人的林家司机恰好到位,他选择在大半夜里戴上墨镜。

评论(36)
热度(6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