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顺懂】《温柔》(一发完)

*CP顺懂

*星哥永远是指路明灯


----


      《温柔》

  

  李懂和顾顺两个人领了假一起去看罗星的时候,李懂一路上都还是觉得有些不自在。

  罗星是当着李懂的面受的伤,而杨锐一直到从伊维亚回来之后才把实际情况告诉他。从临沂号靠港,到他拎着东西走到疗养院门口,李懂的脸色看上去都不是那么好。顾顺自然是知道他心里的疙瘩到底包着些什么,但他也不吭声,直到进了院门站到病房走廊上了他才拿胳膊肘撞了撞李懂。

  “我说,一会儿罗星会不会揍我啊?”顾顺挑了一下眉毛。

  李懂没明白他在说什么,歪着脑袋“嗯?”了一声。

  顾顺说:“你傻啊,我这不是顶了他的位置么!”

  李懂这才回过神来,原本就圆的眼睛瞪得更圆了。罗星已经从吉布提治疗中心回国,而顾顺的身份也从借调变成了蛟龙一队的正式队员。这段时间并不短,但李懂一半是不愿意细想,一半又是说不上来的想要顺其自然,显然没有仔细考虑过现在带着顾顺跟罗星见面就是要把这件事彻底挑明摊开来说了。

  眼瞅着李懂不吭声了,顾顺哼哼了两下,小声问他:“李懂,你觉得我和罗星,谁好?”

  “啊?什么谁好……”李懂抬头看他。

  顾顺丢下一句“笨死了”,先他一步进了病房大门。李懂没反应过来,站在门口等着听到罗星和顾顺打招呼的声音才跟着进去。

  击中罗星的那颗子弹虽然没有要了他的命,可对他脊柱的伤害却是无法估量的。在见面之前李懂就在心里猜测过罗星的状态,也反复对自己说不论情况多么糟糕,都不可以让罗星察觉到自己的动摇。可现在真的见到了,他却觉得有点没办法再继续绷着情绪了。

  罗星的病房是间单人病房,光线不错。罗星手里拿了本书,倚靠着被摇起来一半的病床冲他笑。“怎么了李懂,磨磨唧唧半天不进来,怕我吃了你啊?”罗星的精神头看上去挺好,可能是因为养了一段时间的缘故,脸颊上的肉也慢慢补回来了一点,圆润了不少。

  李懂眨了眨眼睛,叫了他一声:“星哥……”

  罗星被他的样子逗乐了,扭头冲着正在放东西的顾顺抬了抬下巴:“你对我的观察员做了什么啊?明明天不怕地不怕的一个小伙子,现在怎么见了我还畏手畏脚的。”

  顾顺放好手里拎着的苹果和保健品,站在一旁开说脱外套,一边脱一边冲着李懂挤眼睛:“我和他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啊。”

  “你放屁。”李懂被他一句话呛住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向着罗星的床边走了过来。“你别听他瞎说,我就是和他打了几个配合而已。”

  “这几个配合可不简单,咱们俩奋勇杀敌,直接绑定了。”顾顺微微一笑,又惹得李懂冲他挥了挥拳头。

  罗星垂了目光,也跟着笑了起来。“你俩绑定挺好的,我就是担心你会欺负李懂。”他说着微微抬起右手,轻轻拍了两下李懂放在病床边的手背。“我跟他搭伙这么长时间,狠话都舍不得多说一句,顾顺你要是敢趁我不在队里就皮痒,我坐着轮椅都要来揍你。”

   顾顺也不客气,干脆走到李懂旁边抬手就薅了一把他的脑袋,冲着罗星耀武扬威。“不劳您费心,李懂我是已经正式接收了,以后该怎么用能怎么用,我自然会和他磨合的。再说了,我们俩默契着呢!对吧,李懂!”

  李懂晃晃脑袋,躲开了顾顺的魔爪:“滚蛋。”

  罗星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他合上书,看着顾顺说道:“今天阳光挺好的,你俩陪我到小花园里转转呗?护士台那边可以借轮椅,顾顺你长得帅,去跟那些小护士搭会儿话,让她们给挑个坐着舒服点的过来。”

  李懂回过头看看顾顺,顾顺的目光在他和罗星之间转了几个来回之后点了点头:“行,我去让她们挑一挑。”

  病房门被顾顺带上了,李懂回过头,对上了罗星的眼神。

  “队长跟我说了,石头、庄羽的事,还有陆琛的伤。”罗星微微叹了口气。“有些事情是躲不过去的,遇上了就是遇上了,更何况我们所有人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日子啊,总归是要过下去的。该做的事情还要做,该担的责任还要继续担。你看我,现在不照样还是乐乐呵呵,认真配合复健吗?等到我能下地能站起来了,我就去看你们。”

  李懂像是鼻间有些发酸。“你别说这种话,我还等着你回来呢。”

  罗星看着他,慢慢笑了。他又拍了拍李懂的手背,说:“你可能不知道,我跟顾顺是同一批进训练营的,我俩很早以前就认识。他这个人吧,别看平时嘴挺欠,可实际上有着一颗非常温柔的内心。我觉得你和他挺搭,再找不出来比你们更好的组合了。”

  李懂垂着脑袋不吭声了。

  罗星挪了挪身子,又说:“李懂,好好干,顾顺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你可以完全信任他。”

  他的话音刚落,顾顺推着轮椅走了进来。“聊什么呢,怎么把我们家李懂弄的眼圈都红了?”

  罗星表情夸张地装牙疼:“哎哟喂,怎么就成你们家李懂了。快快快,扶朕起来,朕要去后花园赏花。”

  顾顺和李懂把罗星扶上了轮椅,又带着他在花园里转了一大圈,最后送他回病房的时候,罗星一左一右捏着两个人的手开了口:“蛟龙一队的狙击组以后就靠你们了。”

  顾顺和李懂站直了,给他行了个军礼。

  返程的时候顾顺像是憋了什么话,时不时瞟一眼跟在旁边的李懂。来回几次,李懂看出端倪了。

  李懂也拿胳膊肘戳了戳顾顺。“你想什么呢?”

  顾顺也不藏着掖着了,站定之后问他:“刚刚罗星跟你说什么了?”

  “啊?”李懂想了两秒。“哦,他夸你。”

  顾顺眉毛舒展了,狠狠松了口气:“吓我一跳,我以为他对着你揭我老底呢。”

  李懂笑了:“你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老底吗?”

  “那可就多了,我在罗星面前做的丢人事儿不少。”顾顺顿了顿,又嘿嘿一笑补了一句。“不过他在我面前做的丢人事儿更不少,等晚点回宿舍了我一件一件讲给你听,保证你以后对哥哥我是心服口服。”

  李懂看着他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觉得先前堵在心里的疙瘩慢慢散开了。

  他俩都穿的是便装,顾顺一件鹅黄色的宽松卫衣加上黑色外套穿在身上,倒是隐掉了平日里端着枪的狠劲,衬得他像是个普通的、会玩会闹的年轻人一样。

  李懂应了一声,抬手拍了拍他的后背。“走吧,该回去了。”

  手掌接触到的地方是衣物的柔软,再加上顾顺放松身体、顺着手掌力度向前走动的样子,李懂忍不住想,罗星说的没错,顾顺虽然嘴欠,可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


评论(15)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