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关周】《糖》(一发完)

*关宏峰x周巡。

*超短的,甜的。

*奶不兮兮的。


-----------------


《糖》


1.


手边捞着什么就吃什么这个破习惯,周巡也是在被关宏峰拎到身边之后才养成的。那个时候他刚背了处分,如果不是关宏峰保他,恐怕他的刑警生涯到这里也就彻底结束了。

周巡看着粗神经,背了处分也像是无所畏惧一样梗着个脖子。可关宏峰知道他不过也只是个普通年轻人,遇到事了会瞎想,也会紧张。把人捞到身边,一方面是看着他确实是个好苗子,另一方面则是想着让他跟自己多跑跑案子,脑子转到正事上就没精力去想些杂七杂八的了。

关宏峰想得简单,觉得只要周巡能老老实实跟在自己身边干活就不会再出去惹事。可谁想到因为一线事情太多太杂,周巡大事儿是没再惹了,却得了个随手掏东西吃的动作。

起先关宏峰还说他两句,让他注意一下现场秩序。可周巡嘴里叼着半截牛肉干冲他笑,一句:“关老师,我饿啊!”就把他要说的话又给堵了回去。

于是这个坏习惯就这么留了下来。日子久了,整个长丰支队从上到下都习惯了看着周巡走一路吃一路。


2.


关宏峰自从把周巡带到身边,两个人就像是连体婴一样一起出任务。倒不是说关系有多亲密,只是一线太忙了,忙到能安安心心坐下来吃顿饭的时间都很宝贵。

周巡吃的东西又多又杂,可关宏峰见到的次数多了,也算是稍稍了解了一下自己这个便宜徒弟的口味喜好。

比如他喜欢吃味道重一点的,就连泡面都会选老坛酸菜或者红烧牛肉这样漂着红油的。还比如他不怎么爱吃蔬菜,尤其是叶子菜,有的时候碗里有点葱花香菜他都会挑出来堆在一边。

关宏峰倒是挺喜欢看周巡吃东西的样子,傻乎乎的,可又充满生气。他喜欢请周巡吃面条,热乎乎的一碗面下去,油辣椒炝得香,辣得周巡吸溜着鼻涕。

也就是因为这一碗辣乎乎的面条,关宏峰又知道了关于周巡的一点儿小秘密——他不喜欢奶味儿重的东西。

周巡吃了个满脸通红,伸手想要拿桌子旁边的杯子接点凉白开。关宏峰掏了掏口袋,拿了颗糖递给他。

“吃这个,比灌凉水解辣。”关宏峰冲他点头。

周巡瞟了一眼手里的糖,包装袋上写着什么什么乳酪球,还是牛奶原味的。他皱了皱眉头,还给了关宏峰:“嘶……不要了,奶味儿难吃死了……嘶……”

关宏峰一挑眉:“牛奶补钙。”

周巡擦了擦鼻涕:“我再补钙就要比关老师你高半个脑袋了!”

关宏峰把糖拿走了。


3.


周巡不喜欢奶味儿重的事情,关宏峰也没跟别人讲。

他就把这当成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知识点埋在心里,一直到他弟出事,再到刘长永出事。

关宏宇跟他说周巡被带走的时候,他的眼皮跳了一下。他知道哪里不对劲,周巡不会杀人,这不仅仅是他的第一直觉,而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关宏峰把周巡洗干净捞出来的那天,天气不错。虽然有点冷,但阳光很好。

他靠在车子旁边,看着周巡一步步向他走过来,他突然想起来刘长永的那杯奶茶,肯定是跟周巡没有一毛钱关系。毕竟眼下这个向着自己笑着走过来的长丰支队队长,在几年前都还是个见了乳酪球就皱眉的混小子。

周巡没容他多想,大长腿迈得快,转眼就到了他面前。

关宏峰笑笑:“走吧,回去了。”

他给周巡拉开副驾的车门,自己则是走到了驾驶室。

副驾座位上放了个袋子,里面装了杯热咖啡,还有个面包。周巡一愣,看着关宏峰。

“早饭,小汪给你买的。”关宏峰说。

周巡乐了:“哎呀,还是汪儿知道疼人啊。”他坐好,打开了袋子。

塑料袋互相摩擦的声音响了几秒,关宏峰看着周巡变了脸色。

“我都多大的人了,还搞了个毛毛虫面包。唔哇,奶不兮兮的。”周巡指着袋子里的面包,摇头。

所谓的毛毛虫面包,不过是一个对半切开、夹满奶油的长条面包。白花花的奶油起起伏伏,好看是好看,但是关宏峰知道,周巡不喜欢。


4.


车子载着关宏峰和周巡向着长丰支队走了一截。

周巡喝了口咖啡,转头看向关宏峰:“老关,我原来看别人说这种毛毛虫面包有三种吃法。一种是直接啃,奶油和面包糊一嘴。一种是把奶油挖了,光吃面包。还有一种就是泡牛奶,像是麦片一样一大碗。”

关宏峰说:“前两种都好说,第三种你不嫌恶心啊?”

周巡嘿嘿一笑:“恶心啊,所以我想起来了,得恶心恶心你。”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转头专心开车。

他看着像是不太乐意多聊的样子,可手里捧着热咖啡,刚从局子里放出来的周巡却像是心思活络了。

他把面包丢到了后排,转头看着车窗外边,思考了好一会儿之后才开了口:“老关,我想吃大唐宫的面了,咱们去吃面吧。”

关宏峰想了想,说好。

周巡也不看他,喝了口咖啡,接着说:“我要多放辣椒和蒜泥,最好做成辣到流眼泪那种。”

“辣狠了流的不是眼泪,是鼻涕。”关宏峰说。

“嘿嘿。”周巡一笑,转过脑袋盯着他看:“那你说,这次我要是辣到流鼻涕,你还会给我乳酪球吃么?”

关宏峰觉着自己的心猛地一跳。

见他不说话了,周巡也干笑了两声:“也是,你也不是随身带糖的人。”

关宏峰皱皱眉头,车子打了转向灯,向着一边的岔路口开过去。

“诶?这是去哪儿?”周巡一愣,咖啡差点儿撒一身,连忙坐直了。


5.


“过了这个路口,有个小超市。”

“啊?超市怎么了?”

“给你买糖。”



评论(30)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