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亲爱的陌生人》(20·正文完结)

1-2)(3-4)(5-6)(7-8)(9-10)(11-13)(14)(15)(16

17)(18)(19

正文的最后一章了,决定用两封信来给这个故事一个甜甜的结局。

多谢大家不嫌弃看到这里。

----------------------


《亲爱的陌生人》


20.


熏然:


见信悦。

好像自从我们见面后,我就再也没有通过写信这种方式和你交流过。可是现在想想,似乎也只有给你写一封亲笔信,才能正式的将我心里的想法传达给你。

想对你说的话其实有很多,思前想后,还是从最开始说起吧。

大学时期对我而言,是最迷茫却又最快乐的一段记忆。

我的家境特殊,复杂的原生家庭所给我的标记就是不愿意在情感上相信任何人。那个时候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依然合群,可唯有黄老先生一个人看清了我内心的疏离,点破了我一直搭建的假相。

也是托了黄老先生的福,我在后来的生活里慢慢拆掉了自己做出的围栏,有了朋友,有了恩师,也有了能真正让我感到开心的情感联系。

黄老先生对于我而言,可以称得上是重塑我性格的人,是我永远尊敬永远依赖的长辈。

所以当你写信告诉我他去世的消息,我觉得我一直以来精神上的依靠没有了,感到非常无助。我沉寂了好几天,努力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最后在回信给你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差不多已经快要回到遇见黄老先生以前的样子,渴望封闭,希望不要再有人打扰。

寄信的时候我已经想好了,黄老先生不在了,对于我而言能带来温暖的热源已经没有了。那么接下来我无论变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了,反正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会拉我一把。

可我没想到的是你回了信,虽然只是一张便条,但你还是告诉我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你。

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又有一种被重新拯救了的感觉。

一直到今天,你写下的那张便条都依旧夹在我的工作笔记里。你的字好看,态度又温和,我总是在想你应该是一个多么知书达理又心细如发的年轻人。可我知道,在收到你寄回的属于我的信件之后,我们之间的联系应该就到此为止了。

那段时间我总是在猜测你的样子,万万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我就见到了你本人。

哪怕是全世界最精妙的小说家都无法写出这样巧合的情节,第一次见到你,除了震惊和意外,我居然感到了惊喜。

在此之前无论我脑海中怎么勾勒你的样子都不再重要了,你就是你,就是站在我面前,向我伸出手笑着的李熏然。

我感谢这一场巧合,现在回想一下,也就是在见到你本人的一瞬间,我找回了新的依赖。

熏然,你一定不知道你对我而言的意义。在我鼓起勇气第一次前往江州的时候,我心里想着的是对你满满的感谢。而等我去了墓园,在黄老先生的相片前和自己沟通了许久之后,我终于相信因为你的善意,我可以再一次拆掉我的篱笆,成为一个能让心脏继续跳动的人。

在江州的那几天,是我在失去黄老先生之后,感到最为舒心的几天。那个时候我们睡在一张床上,你躺在我身边,因为胳膊的疼痛夜里呼吸有些急促。我起先还担心着你的伤口,清醒了好一会儿,一直到你彻底睡着才放下心来。

你不知道的是,那一晚我睡得非常沉,是那种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的沉稳。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黄老先生,也梦到了你。

说来也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些事情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等到我离开江州,离开你,又经过了一些别的纷扰之后,我隐约觉得我可能……是喜欢你的。

在察觉到这种情感开始冒尖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逃避,可逃到最后却发现我是真的做不到保持理智。

在知道你受伤的时候我觉得我快要疯了,赶来江州的路上我甚至都在想如果这一次你撑不过来,那么我仅剩的依赖也要失去了。

我坐在你病床边看了你一夜,我不敢去摸你的手,害怕触碰一下你就会消失不见。

好在你挺了过来,你不会知道在你醒来,目光落在我身上的时候,也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要当着你的面哭出来了。

熏然,我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一大串,从头看下来其实都是我一个人的内心戏。杂乱无章,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控制情绪。

我知道我对于你而言,可能只是一个写过几封信、见过几次面的陌生人。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什么都不用做,也不用回应我的情感,只要你能让我这个陌生人完整的表述完自己的内心就够了。


熏然,谢谢你。


早日康复。


凌远

XX年XX月XX日





远哥:


收到你的来信,我十分意外。

可这意外并不是不开心的意思,相反的,我觉得我快要开心到飞起来了。

我嘴笨,不会说话,很多事情在心里翻起了巨浪,可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述。

远哥,你把自己在我的世界里定位为“陌生人”,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你是个陌生人,那你对我而言也应该是“最最亲爱的陌生人”了。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可既然我能厚着脸皮写出上面那句最最肉麻的话,我也不羞于承认了。远哥,我也喜欢你。

你可以继续把我当成依赖,而相对的,我也会依赖你。


PS,

走之前说等我伤好了带我吃好吃的,这话还做不做数啊:D


李熏然

XX年XX月XX日




-正文完-





啊!

正文完结了,想说的话有点多,暂时按下不表了,等我写完番外再一起表一下!

多谢大家看到这里,咱们番外再见!

评论(39)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