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о свидания, товарищ.
© 茶三查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亲爱的陌生人》(16)

1-2)(3-4)(5-6)(7-8)(9-10)(11-13)(14)(15

主CP是凌李,有谭赵串场。

----------------------


《亲爱的陌生人》


16.


凌远的呼吸在大约两秒的时间里几乎快要停顿了。他捏着手机的手指发力,换了一会儿之后才听见电话那头啜泣的女孩儿吸了吸鼻子,说了声:“您好。”

“您好,我想找一下李熏然。”凌远想,自己的声音肯定有点颤抖。

电话那头的女孩子顿了顿,最后才慢慢地回答道:“您是远哥吧?熏然现在没法接电话,他还在抢救室里呢。”

“远哥”这个称呼一直都是李熏然专属,凌远向来很喜欢李熏然这样叫他。可这个时候从另一个人的嘴里叫出这个名字,尤其还是在现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之下,凌远只觉得自己捏着电话的手指开始慢慢缩紧,关节发痛了。

“抢救?他出什么事了?”冷静下来之后,凌远开了口。

“熏然被捅了一刀,失血过多,现在刚刚送到医院正在抢救。”

凌远闭上眼睛,深呼吸之后才问道:“他的手臂不是还受伤呢么?为什么还会有出外勤的任务?”

“是个意外,熏然是在送我回家的时候出的事。”女孩说。“我们遇到了闹事的人群,熏然是为了保护无辜的小孩子才受的伤。”

凌远说不出话来了。

李熏然是个善良热心的年轻人,这一点从凌远收到他的来信时就很清楚。他也知道警察这个职业本身的危险性和不定性,尤其明白在李熏然这样有责任感的人看来,不论自己到底方不方便行事,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总会冲到最前面。

可是凌远会担心。

李熏然已经在他面前受过伤了,再往前追溯一点,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居然也是在医院里面。

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凌远一点都不希望医院变成李熏然长期进进出的地方。

“……远哥?”他一时没说话,反倒让电话另一边的女孩子再次开了口。“熏然现在还在手术,我一会儿得去接他爸爸过来。要是等会还有什么新情况的话我再和您联系,成么?”

凌远点了点头。“好的,如果有任何事都请给我个消息。”他顿了顿,接着说道:“哪怕没有什么大事,也麻烦告诉我一声。”

“好的,我一定会跟您回话。”女孩说完,正准备挂电话,凌远却又突然叫住了她。

凌远揉了揉自己的眉间,问道:“方便问一下吗?你是不是熏然一直提起的瑶瑶?”

“对,远哥您好,我是熏然的朋友,我叫简瑶。”女孩子回答道。

凌远眨了眨眼睛,有些什么话想要说出来,可最后却还是变成了:“辛苦你了,好好照顾熏然。”

简瑶说了声“一定”,接着便和他道了别。


挂了电话之后凌远觉得自己有点耳鸣,连带着很久没疼过的胃也有了那么点蠢蠢欲动的反应。他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距离下午上班的时间也就只有不到二十分钟了。

明明和简瑶通话的时间不长,可凌远却有了一种极其疲惫的感觉。他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象李熏然躺在抢救室里的样子,可有些画面越是逃避却越是清晰。

李熏然应该会没事的,凌远自我安慰着,想着像他那样年轻却又经验丰富的小警察,无论是身体的行动力还是恢复能力一定都要比普通人好上很多。更何况还有简瑶在身边照顾,李熏然一定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凌远皱了皱眉头,靠在椅子上缓缓闭了眼睛。

正努力屏除心中的杂念,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敲响了。

林念初怀里抱着个牛皮纸袋走进来。“脸色怎么这么不对啊?不舒服?”她说着,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凌远的办公桌上。“这是给你带回来的纪念品,前段时间忘记给你了,昨晚上收拾箱子才看到。”

“谢谢,我没什么事。”凌远接过纸袋,发现里面装着的是几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你看着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下午还有手术吗?没有的话跟老金打个商量你回去休息一下吧?”林念初拉着凳子坐了下来。

凌远看了一眼手边的台历。“今天明天倒也确实是没有手术了,但是我要请假肯定不止请一个下午,所以还是算了。”

“有什么要紧的事?”

凌远摇头。“不,没事。”

林念初的目光暗了暗,随即笑了起来。“要是和女朋友吵架了的话,多请几天假好好哄一哄也是有必要的呀。”

凌远一愣。

“啊?我真说准了?和女朋友吵架了?”林念初眨了眨眼睛。

“……不是的,不是吵架。”凌远叹了口气。“也不是女朋友。”

“那还能有什么事把你难为住啊?”林念初笑了。“脸色都变了,你需要帮忙的话跟我们说一声呗。”

凌远跟着点了点头,站起身子开始脱掉白大褂。“我还是得出去一趟,我去跟老金还有李睿他们说一声,你这边还有院里这两天有什么事的话给我打电话。”

他说着,把白大褂挂在了一旁的衣架上,拎起了装着笔记本电脑的公文包向门口走去。他也算是彻底想通了,无论是什么理由,哪怕就算是简瑶也好,都不能成为阻挡他关心李熏然的借口。

现在李熏然还在抢救室里躺着,究竟是什么情况谁也说不准,如果自己这个时候还躲在一边不愿意直面自己的内心,或许错过这一次就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在感情这件事上,凌远知道自己向来走的都是沉静内敛的路子。可他面对着李熏然,就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早就向着另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方向狂奔而去了。

林念初没料到他会这么反常,站起来跟着他小跑了两步。“凌远,到底出什么事了?”

“我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受伤了,得去看看他。”凌远往电梯口走。“念初你帮我把门锁一下。”

林念初回过头关上了门,转头又看向了他。“他在哪儿啊?在我们医院治的吗?”

“不,在江州。”凌远笑着摇了摇头,伸手摁下了电梯的按钮。“我必须得去看看他。”



TBC





憋了两天终于把这一章憋出来了。

大家随便看看,反正日后还会大修一次【。

给各位小伙伴比心了!

评论(26)
热度(204)